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10-20 14:20:10| 人氣878|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9 德國食品展記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上星期五下午回來台灣了。週末給他狂熬夜跟狂睡,好佳在,週一開始後,時差好像完全沒了。果然,歐洲的時差比較好調。



(My favorite church:科隆大教堂. (室友淑慧喜歡巴黎的聖母院)。這是科隆最有名景點。很多名牌店都圍繞四周。網路上下載的照片,因為太難拍啦)


這次去,很幸奮的呢。整個行程,好像玩的心情比工作心情多很多。真是從所未有的狀況。可能也是因為白天生意比起前兩年差太多,所以精力甚多,因此在展館的時候到處看看、到處試吃,免得跟主管面面相覷。下班後,也比較有精力想到到處晃晃。尤其這次又遇到一些很會搞笑的團員。不過,下了班的主管,有點讓我嚇了一跳。整個放鬆亂聊天,說他年輕時曾有的夢想、虧他自己跟老婆之間的關係,團員對他都非常的喜歡。ㄟ,我才發現我真是不了解這個人啊。。(他是中國工廠的主管,雖然都在台灣比較多,就在隔壁的辦公室,但他每天看起來都很嚴肅阿...)

這次來的客戶也比較有趣。以前是澳洲、美國、加拿大,當然不用提歐洲的國家了。這次很多都是來自歐亞非的國家。不知道跟景氣不好是不是有很大的關係。



(跟官員解釋毛豆的我,怎麼覺得自己看起來很高傲阿。。。 :b)


這次也是我自己第一次參展,內外兼顧,從頭到尾都是自己準備,主管只是負責來看市場、招攬客戶,前後沒到、只到中間幾天。發現自己駕輕就熟,其實已經可以獨當一面,不管在準備展品、佈置攤位、對內在客戶與外在客戶的部份。當然其中有一些突發狀況,幸虧有貴人相助;還有清單的準備是來自於公會跟妹妹的建議。當然,未來還是有需要改善的空間。不過,我想小攤位我已經足以應付,真有機會想要挑戰大一點的攤位。

住到很棒的旅館,有很棒的室友,還有默契很好的團員跟很會搞笑的團員。還滿開心的。可是因為生意不好,所以心情很擔憂,我想這份擔憂導致後來回程的時候遇到一些麻煩、還有客滿很不舒服的班機。但老天爺對我很好,安排了一個丹麥的年輕帥哥坐我旁邊。他真是太酷了。因為他要從丹麥坐到阿姆斯特丹,再跟我們從阿姆斯特丹飛到台北(中間在曼谷停約一個小時),然後在桃園等上十小時,再飛去澳洲拜訪朋友兩個月。飛行整整兩天的時間。。。。但他眼神看起來就是很單純的小孩。我跟他聊天,他還挺開心的,看來是無聊到快爆了。(韓國表妹問我,他是不是身上很多毛。對阿,很多耶,很多金毛,在太陽光下會閃閃發光~她問了,我才想起來。哈!)

先來說說旅館。德國科隆的食品展,單單展場就有十一個館,這裡頭的一個館,有很多都是兩層樓的ㄡ,是全世界最大的食品展。舉行時,有25-27萬人進出那個城市,要訂到好的旅館是不容易的。像我的美國客人,他說他們兩年前來的時候就先訂了。。。

因為供需的關係,除了很貴以外,主要是訂不到房間。這次很Lucky,住到五星級的Marriot Hotel,差點不想回來了。。。冷熱都有的豐盛的早餐,我一定先吃牠們自己調的優葛,混著新鮮切好的柳橙與葡萄柚果肉,以及混合水果切丁。在德國期間,每天不管吃多多,都因此排得乾乾淨淨,肚子非常的舒服。

最愛地是應該是奶油煮過的磨菇吧。。。每天都要給她吃上兩小盤,灑上餐廳的大顆粒胡椒,歐,好好吃哦~ 跟兩根小德國香腸(我一定要加上tobasco醬)、然後跟淑慧一起分一份超大Omelete。最後這兩天,還試了各種麵包夾了奶油或者不同的起司加上不同的火腿。當然歐洲的牛角麵包,還是我的最愛,然後每天帶一顆水煮蛋走(蛋黃煮得熟度剛剛好,且是很新鮮的蛋,會有蛋的香味)。同行的Elma最後一天跟我同桌吃東西的時候,看我吃的東西,才又試了一些她前幾天沒試過或者沒發現的東西。果然,我是愛吃東西的人啊,無所不試無所不吃啊~(其中一個角落還有Tea Bar,英式早餐茶、伯爵紅茶、各式花草茶、水果茶、綠茶...什麼都有。最酷的是他還有類似像立體茶包的茶包,長長得吊在剛好杯子的長度,很好玩。)

但意外的是,我在這裡喝到我很喜歡的咖啡。。。順口又濃郁,加上他們當地的creamer.。。浴室的水流是那麼的大小恰到好處,那個床,是軟的,卻不是ㄧ般的軟,(因為我是ㄧ個不喜歡睡軟床的人..) 那個被子輕而暖,只要把自己塞進去整個床,就好像擁有了全世界的舒服。。。



(室友淑慧,與他一起走鐵橋,到萊茵河另外一邊的會場。她是有超過百名會員的糖果餅乾麵食公會的人,我們不是他的公會,卻從三年前第一次出差參展跟她同房,我們家姊妹就受她照顧至今。同樣是雙魚,跟她在一起,我莫名就會變得很乖。總之,非常感恩她。)



很久沒有在冷空氣中過活了,到柯隆的溫度,從十八度ㄧ直到最後ㄧ天五度,我還跟淑慧兩人,最後ㄧ天,沒搭ㄧ站地鐵去到會場,反而踩著我的涼鞋,走鐵橋過去。。。 Freezeing cold for my toes, but it's a beautiful morning~ 冷空氣好像讓人頭腦清醒很多。。。公司的事情沒什麼頭緒,但我卻為我自己決定了一些該做的事情。



(橋上滿滿的情人鎖)





(萊茵河上的船)


照片呢,不在我手上。因為這次我居然公司的東西都帶了,就是忘記帶相機。這次應該有美美的照片喔,因為Elma有帶很棒的相機幫我拍照,嘻嘻;現在看到的照片是室友淑慧一起探險的照片。不知為何,我這次很喜歡自己出門時準備東西的過程,所以,衣服帶得剛剛好、精油沐浴乳、微能量空氣薰香、牙刷、牙膏等帶得剛剛好,都有用上,沒有任何準備不周還要採買的侷促不安,把自己照顧得好好的,這種感覺,好好哦~(雖然還是發生了很多糊塗的事情,例如過海關記得我的隨身大行李,卻忘了我的隨身小包包,被海關提著高喊那是誰的。。。哎)



(走到另外一邊啦,看到我的涼鞋露出的腳趾頭了嗎?)

 

PS:更多照片 http://photo.pchome.com.tw/shliu_mp/016/,不過這只是一部份而已,還在等Elma的相機。。。

台長: Nana
人氣(878) | 回應(2)|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出差記事 |
此分類下一篇:吸水海綿
此分類上一篇:跟客戶比賽出包的出差

Lillian
你看吧
歐洲時差比較好調
看你描述吃的 我的口水都快滴下來了
還有Marriot 很棒吧!
看了德國漂亮的風景
我又想出遊了:)
2009-10-20 22:38:50
版主回應
星期天不就要一起去看好吃的嗎? 記得帶相機哦~
(也是跟我自己說的,哈!)
2009-10-20 23:53:13
vivian
你們假日要去玩?去哪 告訴我讓我羨慕一下!走過歐洲我也是最喜歡德國的食物,隨便一家路上小店都很好吃,尤其是他的早餐簡直是歐洲飯店少見的豐盛,好懷念.....可是暫時不想去那麼遠了,好累的行程
2009-10-21 13:38:20
版主回應
要去高雄的Pasadena(應該是這樣拼吧)義大利屋,他們的主廚要敎我們做菜哦,免費入場20名~
2009-10-22 09:45:5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