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2-26 11:59:05| 人氣415|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無限的你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日月光的新聞很大..

在整理電腦的時候,突然看到一個文章”吳田玉博士對工研院菁英團演講文:無限的你”.因為主題很吸引我,雖然之前沒時間看,還是一直擺在電腦的桌面上,剛剛看了,才知道吳田玉博士正是日月光的營運長.

我,看著看著,心裡有很深的感觸.
最近不管是自己與下線的關係,或者與剛進來的年輕下線再答應了後有著搖擺的狀況,我彷彿回到以前上願景在做Enrollment似的.火力全開.

真的,看著下線有著自己的目標,卻不自覺捧著自己的框框,走著與目標相反的方向.看著新進的年輕的新進下線,也拿著既有的行為模式,把自己關起來,不願意打開或者開放自己的生命.

框框框框框框.....,不明白大家為什麼都拿那麼多框框框住自己的生命,讓自己很不快樂.大家說我單純,但是那卻是我最大的寶藏,因為如此,我可以走出比別人還要大的世界.可是,娜娜,你為什麼那麼在乎別人的框框,那些框框干你何事??

旁人叫我要給下線喘息的時間,用對方收得到的方式去接觸.我也很氣我自己這麼機車.為什麼總是要這麼急...

我總是很在乎自己為什麼總是外柔內剛.為什麼行事風格就是那樣直挺挺的不懂得柔軟與彎曲? 可是在看完文章後,我突然了解一件事情. 我當然急阿,因為我是很在乎我的下線的,我看到自己以及她們的無限可能.

重點是,我也相信他們夠大,我這樣的方式,她們也會收到我的心意的...,而且,其實我知道我自己在幹什麼,我也確認她們是受得了的,可是我卻還在懷疑自己,害怕自己用的方式是錯誤的,是對方收不到的...





台長: Nana
人氣(415)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我與我自己 |
此分類下一篇:祝NANA 三月七日生日快樂!!!!
此分類上一篇:動態靜心

Nana
又是我自己來留言.

最近深深感受到自己是個獨數一格的業務員

因為從願景畢業後的我,
就決定要當個從心出發,敢站住立場的業務員
這一年來這樣出發點的練習
我發現,即使是對方操著一口印度腔很重的英文
語言上即使不是那樣清楚彼此傳達意見
心裡卻可以清楚得了解....

記得當今年去印度參觀工廠,讓我獨立運作的時候
一開始我們的印度代理商Haris
常常跟我講一講很生氣
用印度話跟參觀工廠的廠方說,NAna都聽不懂...
我總是不慌不忙得等著,再度確認問題..
參觀工廠的廠方也總是耐心得回答我的問題
最後確認獲得我要的結果
我再跟Haris比出YA的手勢,因為我是對的..

後來回台灣後,代理商Haris對我也有了足夠的信任
配合上現在十分迅速確實,我已經不需要再像以前一樣
常常寫長篇大信跟他溝通觀念了...

熟悉或擅長一個語言時
有些時候很容易因為依賴而成了溝通的阻礙...
這是我當一個國際貿易業務員的感受~
2006-12-26 14:39:4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