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9-19 11:33:50| 人氣31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夜宴~觀後演員演技評論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国前天去看了"夜宴" 覺得場景很華麗 攝影畫面也很賞心悅目
  但劇情架構似乎簡單著點
  好險有 葛優,章子怡,吳彥祖,周迅,黃曉明...等演員撐著
  否則"夜宴"可能只得能空流於一部空洞之作
  
  Anyway 今天開帖子是希望大家來討論一下覺得"夜宴"裡誰演得最好?
  其實對這次參與演出的演員 平時也都頗為欣賞喜愛沒有什麼偏見
  但這次演出真要論個高下 我覺得是:
  吳彥祖>黃曉明>章子怡>周迅>葛優
  先說
  
  5.葛優
   從以前"霸王別姬""活着"...等片,一直以來都很欣賞葛優的精湛演技,覺得他是一位很不可多得的演員,但是這次在"夜宴"中...或許是角色的關係吧,我並不是很喜歡他這次的演出,特別是他跟章子怡調情的那幾場戲...總覺得是個很骯髒的交易...拋開劇情來說,我覺得葛優這次的演出也平平,僅維持住他以往的水平,並沒有特別突破的地方,或許也是因為他以前在"霸王別姬"裡的表現讓我印象太過深刻所致,所以覺得他這次是第五名,當然整體來說他還是一個很棒的演員~
4.周迅
   "人間四月天""橘子紅了"...等戲都算是周迅的代表作,但也不知是否因為周迅多是演出這類文藝民初戲,使得她個人的氣質演技都還是比較偏向文藝民初的感覺.這次她在夜宴裡所飾演的青女一角,觀眾可以感覺得出來青女的確是個個性善良沒有太多欲望,對太子又一往情深的好人;但是我覺得周迅把青女的單純無辜表現的很好,對太子的熱愛卻表現的不夠深入不夠刻骨銘心,看到畫面只感覺周迅有把"愛太子"的感覺"演"出來,卻沒有把"愛太子"的感覺"傳遞"給觀眾...愛的不夠深刻,因此覺得這一點上很可惜,不然我還是很喜歡這個純真的青女~~
 3.章子怡
   從"我的父親母親"開始我一直都是子怡的FANS,之後的"臥虎藏龍""英雄""十面埋伏""2046"...等片也是每片都很仔細地欣賞子怡姐姐的演出,因為很欣賞她努力向上的作風~~這次會去看夜宴大多也是衝著子怡姐姐去看的,好似她已經變成一個票房保證演出的電影部部是佳作.但這次看了"夜宴"...理由同葛優,跟她之前的作品比較感覺沒什麼太大的突破,甚至有些地方連一向喜歡她的我都會覺得演的有些做作了.還有這次最大的一點是,感覺子怡姐姐並沒有把"為了保護太子而去討好厲帝"的感覺層次表現出來,層次表現不深,我一直都覺得 她在討好厲帝>喜愛保護太子 的感覺,如果她能把喜愛保護太子 的感覺演出的再加重一些平衡一下就好了~儘管如此 還是很期待子怡姐姐的下一部精彩作品^^
 2.黃曉明
   我知道黃曉明是目前在內地很有發展的新演員,但了解不多也很少看他的演出作品,最近只知道他跟劉亦菲演出的"神雕俠侶"在台灣播出,我看過幾集~這次在"夜宴"裡,覺得他演出的很到位,身為節度使之子在朝廷上因父親受辱而出來維護父親,身為人兄關愛保護自己妹妹的手足之情,被婉后威脅不得不去救太子與之合作的無奈,黃曉明都表現的很恰如其分~也讓我對他的作品產生了興趣,想找來看看~
1.吳彥祖
   從"美少年之戀"開始注意到這位帥哥偶像,吳彥祖在"夜宴"之前,多是演出香港本地的小成本電影,但在看了他跟李嘉欣演出的"Miss杜十娘"那個沒用的負心漢,跟"妖夜迴廊"裡那個有些人格迷失的角色,發現吳彥祖的確是很有潛力的.他不像劉德話那樣演什麼角色你都還是感覺有劉德華的影子在,吳彥祖的潛力在於他有種演什麼像什麼的特質,比如在"Miss杜十娘"裡那個沒用的負心漢,真的曾讓我討厭到我當初怎麼會喜歡上吳彥祖?而在"妖夜迴廊"裡,他也曾讓我懷疑過"吳彥祖這個人"是不是真的有點人格問題?
  
  因為如此讓我知道吳彥祖是很有潛力的,當知道他要演出"夜宴"時,也很高興他終於跳出香港本土,要開始演出國際大片~~
  
  當一開始看到他在"夜宴"的海報造型出來時還沒多大感覺
  但這次在觀看"夜宴"中,我真的覺得他就是那位喜愛整天賦情與詩歌的太子無鸞,後來得知父王被自己叔叔謀殺極力想報復的太子無鸞,夾在愛他的青女以及他愛的婉兒之間無奈的太子無鸞.吳彥祖可以說是這次五個演員中最讓觀眾感覺他有融入那個角色的一個人,感覺他就是太子無鸞的化身.而且他把對愛他的青兒取當成情感替代品,又把他愛的婉兒當成一個可畏的對手那裡的愛情矛盾表現的很好,當他懷中握著無辜犧牲的青兒時表現出的是一種可憐惋惜跟道義的歉疚感,面對報著他的婉兒又表現出不被眾人祝福的愛的無奈期待來世再續前緣的渴望感~總之 覺得吳彥祖這次真的表現的很好~他讓我感覺他就是太子無鸞~

台長: 小咪
人氣(31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小貓咪的藝文資訊 |
此分類下一篇:我的 色,戒 心得三記~
此分類上一篇:無極~劇情觀後感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