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4-15 17:57:15| 人氣8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霙》爭執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革洛,你……真的很像父王,很像……』

碧昕經常不經意的脫口而出,看著碧昕那精緻面孔上的表情由剛開始驚訝興奮漸轉為一股懷念的柔淡,又化為飄邈而幽遠的淡淡傷悲。

碧昕,你知不知道,看著這樣的你,讓我特別的難受,尤其是我這個唯一讓你所信任的人。

如果可以,我多希望……讓你重展以往純真的笑顏,讓你拋棄如今陰鬱的愁容,如果真的……可以的話……


「陛下,您也夠大了,接下王位只是遲早的事情,而我也該功成身退了吧。」

革洛平淡地望著眼前十六歲的碧昕,語氣不慍不火地說著。

要是在以前,他絕對不會這般對人說話,通常,他只要是碰到稍微遲鈍的人,他準是不耐地轉身就走,絲毫不給人面子。

人總是會改變,不知不覺地變了……

「……」

碧昕垂下了長長的睫毛,漂亮的黑眸中,失了些光彩。


御樹庭,號稱宮中最美麗的地方,通常只有皇族身份的人才能隨意進出的庭園,庭中栽種的不外乎是少數稀有的樹木,而其中,碧昕又最喜歡庭中一角的欞藍木,在每個孤單寂寞時,他總是靜靜地坐在欞藍木下,傾聽著輕音微風緩緩掠過欞藍,在每個心煩意亂時,他嗅著欞藍散發出一種特有的、甜美的香味,彷彿只要一接觸到了那香味,心也就跟著平靜,放鬆了下來。

這天,他帶著革洛來到了欞藍木下,沒跟革洛說什麼,他靜靜地在欞藍木的遮蔭處坐了下來,秀美的面容映著點點陽光反射下來的亮光,深邃的黑眸打量著已經回復成原本俊秀面貌的革洛。

一頭微長到肩膀的茶色頭髮,不怎麼服貼地散亂著,卻有一種說不出的淡雅味道,彷彿是天生一般,自然而然散發出的氣質。革洛的額上裝飾著一道精緻的額飾,藍色的底,勾著金色的花紋,輕然襯顯出了革洛特殊的氣質。

「不行。」

碧昕斷然地拒絕了,沒等革洛說什麼,碧昕逕自地分析道:

「如今突然地發布說前王去世的消息,你覺得會有多少人相信?又有多少人直覺地認為是太子殺害的?就算大家信過了,少主即位,底下定會有不服從的起來叛變,我不是認為說我壓不下他們,我只怕西娠國一方面要應付於各國不懷好意的探視,又要窮於對抗叛變的軍隊,如此說來,這只怕是西娠國較好一點的處境,要有別的君主來個軍隊強力鎮壓叛變軍隊的措施,表面是友好,那底下的居心呢?一旦他國軍隊光明正大地踏入西娠的領土內,不也等於引狼入室般的玩火自焚,而後呢?他國的軍隊或許會為了點微不足道的理由攻打西娠吧?這是師出有名,能阻止什麼?」

黑色的瞳眸流轉著無以匹敵的智慧,秀麗無雙的容顏失了股慵懶的氣息,緊添了些冰冷的心機,卻永不減那耀人的光彩。

「陛下!您難道要永遠維持這種狀況?」

「……沒有,只是時機未到!……革洛,你有沒有想過,如果我依照你所說的,坐上了王位,你到時候能去哪裡?」

「我、我……」

「十年前,『革洛』這個身分的人早就死了,還有可能出現在眾人的面前麼?」

十年前,碧昕在逼不得已的狀況下,對企圖在國王重病之時『叛變』的國師──賦革洛,下令處死。

「不說了,革洛,你自己想清楚點。」

碧昕冷冷拋下這句話,即兀自地起身而走,獨留下那被束束陽光照耀的幽暗背影,及一片默然的樹葉颯颯吹動聲。

※啊啊!我知道我打的很爛呀orz
劇情好像也太...了點
希望大家能看得懂

台長: 悲苦楉櫻
人氣(8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