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4-04 20:33:01| 人氣3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風飄四.觀後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知道,現在提筆寫著風飄四的關後感,稍嫌過晚了點OTZ
畢竟上星期六興沖沖的在忠孝復興站迷了點路,才找到水泉姐的所在處
對了,水泉姐是哪一位?現場太多美女了,我、我眼力不好,找不出來(倒)

這是第一次寫關於風飄的感想,我想也是最後一次吧,畢竟,風飄都結束了……對於水泉姐的寫作功力、劇情起伏、人物之間交纏複雜的情感,以及令人既感嘆又不捨的結局,水泉姐都抓到了。算是讓這風飄劃下了一個句點。𨢁

先來講講第一主角──緹依吧。

我想水泉姐想創造的不是一個完美的人,緹依的表面,很是完美,幾乎到了不可能的地步,然而大家卻忽略了內在,扭曲而黑暗的心靈。

風飄一剛開始時,緹依或許沒有最後的偏激,直至最後,才爆發出來。嗯,他是一個很複雜的人吶,不能說他錯了,也許只能說他傻吧?為了一點旁人看起來似乎幼稚的理由,來解釋他的所作所為,感覺上來說,很悲哀。

在這點,水泉姐又抓到了緹依對於他父王的眷戀、不捨,還有這也是他憤恨整個世界的理由,每每緹依回想著以往的幸福,再對照現在,只有感覺到一股很濃很濃,無法稀釋的悲傷。

緹依給人的感覺,很複雜,很難懂,他是壞人嗎?他很無情嗎?恐怕,很難斷定答案吧。我很喜歡緹依,他是有點悶燒的個性,不過對他所重視的人,可是重情重意,光是這點,就足以判斷,他不是個絕情的人。

另外,緹依,菲伊斯兩人的對手戲,足以堪稱是腐女們的最愛(嗯?我不是腐女)兩人間的對話,往往令整部堪稱以嚴肅為主的風飄,注入了點搞笑風格,也有了點曖昧(踹飛)菲伊斯、菲伊斯大好啊!不知怎麼形容的好,就是好啊。

種種的錯誤與遺憾交織所成的是風飄,並沒有完美而美好的結局,但這也不是更貼近現實嗎?如果最後緹依洗心革面重新做人,很美好嗎?不,我覺得不太可能,凡事都有因果之說,緹依深知,他害了很多人,奪走了很多人的未來,他也探知了他內心醜惡扭曲的一面,水泉姐更巧妙地安排,緹依內心中渴望重拾光明的想法,然而在他看了一眼自己的倒影後,深深地放棄了。

對風飄的結局有點遺憾,不過這是水泉姐的安排,讀者就看下去吧!同時也期待能位讀者們解惑的神臨,以及萬眾引頸期盼的銀色域。


啊~觀後感,寫的不怎麼好,我承認(跪倒)

台長: 悲苦楉櫻
人氣(3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