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8-27 12:37:04| 人氣1,14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在華盛頓的日子—吃喝玩樂篇(3)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華盛頓最有名的是什麼? 應該是國會山莊和華盛頓紀念碑遙遙相望的那一條National Mall,還有Mall上面的免費博物館吧。說來慚愧,我是在要離開華盛頓的最後一個星期,才一口氣逛了好幾個博物館(雖然之前稍有閒晃過)。沒辦法,我就是沒啥文化藝術氣息,對於shopping mall還比較有興趣。不過我覺得在我逛過的少數博物館中,American History Museum一些介紹美國歷史的東西、還有 Natural History Museum的鑽石區真是蠻不錯的。很多有意思的東西。 另外,華盛頓每年三月底到四月初在Tidel Basin湖畔的櫻花季也是頗負盛名的。雖然每年這個時候的華盛頓都會特別擁擠,但是聞到空氣中瀰漫的櫻花味總會讓我有一股 “春天終於來了”的興奮感。

華盛頓對於喜愛歷史藝術的人可能比較有吸引力,不過對於我們這些在台北長大的小孩來說好像還是缺了什麼。不過華盛頓剛好位在東岸的中間,北到費城(兩小時)或紐約(坐車四到五小時),南到北卡南卡等南部的州都不會太遠。想去紐約?當天就可以來回。我還曾有兩個星期內去兩次紐約的紀錄呢(雖然其中一次是辦正事)。

說到shopping mall,那我就比較有研究了。由於我住的apartment地理位置太好了,對面就是一個mall,所以它成了我每天搭地鐵必經之處,我的荷包也因此失血不少。 華盛頓還有一個蠻大的Tyson’s Corner mall,因為我沒有買車,所以只好千里迢迢搭地鐵加公車、總共約兩個小時才能到達那個mall,我卻樂在其中不覺苦。另外,我和同事Mei在週末時也常殺去一個賣許多便宜名牌的Potomac Outlet。逛街應該算是我在工作之餘最大的休閒娛樂吧。

除了逛街之外,“吃好吃的”更是我和同事朋友在週末必作的事。雖然美式的中餐buffet已經讓我很滿足了,但是能吃到道地的中國菜或是台灣小吃那不是更讚嗎? 由於華盛頓的華人還挺多的,所以有許多還不錯的中國餐館。於是每個週末,我和好友們就會去尋覓牛肉麵、擔擔麵、燒餅油條、還有珍珠奶茶的蹤跡。除了中餐館之外,因為華盛頓聚集了各國人種,所以各國的餐廳應有盡有。韓國烤肉石鍋飯、義大利麵、西班牙海鮮飯、墨西哥Fajita、還有黎巴嫩烤羊肉。想吃什麼,應該都找的到吧。

回台灣後,吃的更是不用愁了。不過我還是會懷念這一段總是在尋找燒餅油條珍奶、然後吃到就覺得好滿足好滿足的日子。*^__^*

台長: 雪莉
人氣(1,14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