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8-27 12:31:38| 人氣35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在華盛頓的日子—好友篇(2)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直以來很少跟大陸同胞接觸的我,從來沒有想過會跟來自大陸的女孩成為好朋友。有一天在美國之音和同事Mei一起翻譯新聞時,我問她說:
“妳是哪裡人阿?”
“河北高陽。”
從小到大從來沒有碰過跟自己同樣祖籍的我,當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開始大叫。
“天阿…,不會吧。”

也就是這樣,奠定了我們從此一起吃喝玩樂買菜雪拼的日子。Mei是個很好的人,幫了我非常多忙,我非常感謝她。長我幾歲的Mei也常以她的‘人生歷練’來提醒我一些事情。當然還有後來加入從台灣來的Wen-cheun更讓我們的買菜雪拼團增色不少。Wen-chuen是一個很樂觀的人,跟她在一起的人應該都可以感染到她的開朗和 “爆笑”,讓身邊的人也不知不覺變的有活力起來。

另外還有租房子給我的台灣女生Ellen和她的室友Bryan。他們已經在美國待了好幾年了,對於華盛頓簡直是瞭若指掌。所以每個週末跟著他們,就可以遍嚐美食了。當然還有住在同一棟樓的好鄰居Christine囉。他們都是非常好的人,對我幫忙有加,也讓我在華盛頓的生活更充實。謝謝你們!

我真的覺得自己很幸運,能夠在華盛頓認識這麼多好朋友,讓我在異鄉不那麼孤單。 雖然我已經離開了,可是我會永遠記得那一段在華盛頓與妳們共享的快樂時光。

台長: 雪莉
人氣(35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