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5-02 19:50:20| 人氣15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夜來風雨聲。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窗外一場驟雨。

  我喜歡在下雨的晚上,窩在房裡聽雨的聲音。

  現在已經想不起來究竟是從何時開始的念頭,也記不起到底怎會這樣感覺,下雨天,從窗戶探出去的街道除了濕淋淋,還有淒美的迷漾,而我,總在這淺淺的回憶中開始自己的幻想。

  我喜歡聽雨的聲音,尤愛在溫暖的房間裡一邊喝著咖啡一邊聽雨,甚至可以說,對於那樣的情境充滿著迷戀。更甚者,是驟雨。外頭可能有很多人對於突如其來的雨勢閃躲不及,不是落湯雞就是雨半仙,或許是壞了點,我會想像外面一堆人正在躲雨,匆匆忙忙的,當那些人給雨趕得落荒而逃時,我正在房間裡享用又香又濃的咖啡。

  哈!夠惡劣吧,這樣的隔岸觀火,趣味一絕。

  在那樣的雨夜裡,我會從心頭湧起一股幸福的滋味,說不上來到底怎會這樣以為,只是會想到,自己其實很幸福,也許當下有許多人無家可歸,或者無法即時回到家裡躲雨,而我卻正在房裡悠閒地聽雨聲,外頭的慌張忙亂,我有幸無緣得見。有點奇怪的說法,有幸,卻是事實。

  驟雨突然,落在屋簷或雨棚上的聲音既響亮又可怕,教人畏懼的瞬間,我在喝咖啡、我在寫文章、我在看美女圖片、我在跟網友聊天,外界縱使再黑再冷,與我無關,我的笑容只為溫馨停駐,不為冷冷的雨駐足。

  也許下次夜晚的雨聲,除了興起天邊紫色的閃電波浪,還會勾起另一堆人心頭的淺淺溫暖,哪怕,只有片刻瞬間,也是永恆的品味回憶。


台長: 幕後黑手
人氣(15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