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0-24 15:09:42 | 人氣39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MS in Accounting 會計系 讀書計劃範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MS in Accounting                                                            

 

在大學畢業的前夕,我特地利用20068­-11月到全球最大的電腦、通訊及消費性電子產品的代工服務商, AAA科技集團的SHZBG產品事業群的經營管理部實習.在經營管理部我主要學習到一個大型企業如何在投資案與購並案當中作對於利潤和風險的評.同時也學習到以代工製造業為主的企業如何實踐成本降低的策略.另一方面在這次的實習中,讓我領悟到在面對投資與購並這些財經決策時,由於缺乏加入會計專業的考慮,失敗率遠多於成功率,如一味拉抬公司的股價卻忽略以專業的角度來決定公司的長期股價.而在國際化的同時,也需應用accounting information作跨國方面的決策、控制成本和處理國際稅務.因此我計畫在貴校所提供的MS in Accounting program中學習並獲得財務會計、管理會計、成本會計以及稅務會計的專業訓練,並且瞭解美國現行的制度、實務和法令規章.

 

為了提升我的外語能力、以及國際觀,四年前我要求父母讓我到美國讀大學.我在University of BBBB攻讀BS in Finance,目前的GPA3.49.我在Finance主修的科目幾乎都拿A.I have been placed on the Dean’s List by earning a 3.5 GPA or better for at least 12 graded credit hours in the past three consecutive semesters.

 

除了課業上的努力外,我也很積極的參與社團活動.我在University of BBBB的同學會擔任過公關的職務,曾經協辦過許多的活動,以及為同學會尋找活動的贊助廠商.同時也負責新生的機場接機服務及給予適當的協助,使新生很快的適應環境,不至於惶恐不安.我有強烈的學習能力,在工作上也很積極,在進入新的環境時,我可以很快的進入狀況並順利完成預期的目標.我也有良好的人際關係,是同學會中稱職的溝通聯繫者.另一方面我也積極參與同學會的財務管理工作,如掌管舉辦活動時經費的來源及流向,因此在擔任同學會的幹部期間,我學到了公關事務與財務管理及規劃的經驗.在目前這個分工愈來愈精細的商業社會,一份經公正獨立的會計師簽證的財務報告,是對投資大眾最佳的保障.所以在取得學位後,我要儘快通過CPA考試,然後進入大型的會計師事務所工作,如從事對企業或團體審計的事務,評估財務報表是否根據公認會計準則編制,以便從工作實務中更加瞭解會計制度及方法的實作與應用.

由於全球貿易經濟越來越自由化,國際間彼此的往來也更加頻繁,屆時將會需要更多能為跨國企業服務的人才.因此長期的目標,我要為在美洲與亞洲往來的國際企業提供控制成本、處理國際稅務和跨國方面的決策等服務,使雙方維持良好的會計運作,並設計完善合宜的會計制度,為企業的永續經營奠定良好的基礎.

台長: 何顧問
人氣(39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教育學習(進修、留學、學術研究、教育概況) | 個人分類: 研究所讀書計劃 SOP |
此分類下一篇:Statement of Purpose 理工科讀書計畫代寫範例
此分類上一篇:英文個人履歷表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