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4-21 02:11:16| 人氣4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寫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直覺得厲害的作家是他寫甚麼,妳便感覺到甚麼,除了點頭認同之外,還能被吸引。

村上一向寫兩種事情很能煽動我的情緒,其一是他描繪閱讀的情況,總是用"熱心的讀著書"來描寫,不管這裡邊指的是看閒書還是很正經的大頭書(我想總不會是真正讀那種要考試的書),很少人用熱心來形容一個人廢寢忘食閱讀的樣子,可是這麼寫了我也就覺得好像他故事裡的人全心全意掉進了閱讀的事件裡,有那種"一讀便忘了時間,不一會變天黑(或是天亮,端看設定的角色在哪時閱讀)"的錯覺(或說氣氛)。

另一個深深被他寫的吸引的場景是他寫"煮咖啡",大概他的煮咖啡是有一個過程的,先是煮一壺熱水邊慢慢地磨咖啡豆,等到水滾燙了以後再徐徐地倒入研磨好的粉末,好似整個房間都充滿了咖啡香,還因此暖暖的。在這裡我邊讀邊想這裡的"煮"一定是在瓦斯爐上煮一壺水,而不是用保溫器,煮到水壺發出"逼逼"的聲音,當然也決不是用任何的咖啡機煮,不是甚麼nespresso,只是很原始的方式,好壞只取決於咖啡豆跟水質。

也或許,我喜愛的他的描述方式,只是賴明珠小姐的潤色啊!

p.s.我從santa monica的圖書館借來的中文小說。

台長: H.N.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4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