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1-22 23:09:59| 人氣1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講禮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前天去中國店採購,結帳的時候後面排了一個中年先生,約莫40出頭,華人,產地不明,他手上只拿了一盒辛香料,我看看我那些躺在待結區的貨品,有點多,我想他可能得等很久才能輪到他結,況且我一定要把冰的跟不冰的東西分兩個袋子裝,不然不冰的也會被搞得濕濕的,所以會動作比較慢。

衡量了一下,反正沒有損失,我轉頭問他需不需要先結帳?我想這個問題很正常,在台灣大家不是都這樣嗎?可是我話才一脫口,只見他滿臉驚慌,看了我兩三眼,然後問:真的嗎?謝謝妳喔!然後等他結完,他還不斷回過頭跟我道謝,謝到連店員都不得不正眼看我一下(那家中國店的店員平常眼睛長在頭上),謝到我都覺得尷尬不已,開始猶豫下次還要這樣請人先結嗎?

後來我聽到他跟他朋友說話,廣東話,不是香港來的,就是中國廣東來的吧?原來,我們台灣人不以為杵的小禮節,在別國人眼裡,很是珍貴,更珍貴的是我知道這就是台灣的資產:禮儀!大家要保持下去,我們小時候學的公民道德,全都落實到生活日常上了,深深地刻進我們的骨髓裡。

台長: H.N.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