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1-02 22:30:22| 人氣1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台灣茶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天去探望受傷的中國人,他砌了兩杯茶給我們,並告訴我們那茶葉是中國教育部的人帶給他的"頂級"茶葉。

先說她們的泡茶方式並沒有茶壺,或是說人在外地沒有茶壺可用,不過我想如果我沒有茶壺我也不會把茶葉浸泡到杯子的底部以這樣的方式喝茶。第一,這樣茶只會越來越濃,第二,等到注入第二杯熱水的時候,一點味道都沒有了,第三則是邊喝還要小心過濾不小心滑進嘴裡的茶葉。還有,她們泡茶不太熱,葉子都沒有張開,味道都出不來。

不過,幸好味道沒有很出來,怎麼說,中國的茶葉試過幾次而已,可是味道沒有一次感到滿意,所以也不能以偏概全說都很差,只能說我喝到的都很不合口味,因為普遍來說都有一股臭味,我很少能喝下第三口的,多半是第一口試喝,味蕾感到吃驚了,不信邪才去喝第二口。

有時我想,如果沒嚐過什麼叫好味,人就多半不會挑剔了,所以中國人繼續喝茶五千年津津有味,所以荷蘭人繼續吃臭肉嘖嘖有聲。我很幸運,我是台灣人,好茶香肉都嚐過。

台長: H.N.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