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0-24 17:35:38| 人氣1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寫程式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件事在我短短的兩年清華+現在快要兩年,如果還要再加上工作時有時候需要,我一直都很排斥!大家都知道寫程式最重要的是邏輯要好,雖然我也不會笨,可是我還是覺得真抽象啊!基本上寫程式的步驟是這樣的,第一先要把準備解的東西精密地、一絲不漏的考量好,然後第二步時嘗試在腦袋裡(我是習慣寫下來)把等一下要寫的程式步驟從頭到尾想清楚,最後再開始真正地寫程式。

這禮拜有個作業,我花了一小時(去程)在火車上把第一步搞定,又花了一小時(回程)在火車上把第二步完成,然後回家開電腦開始寫,照理說都想的這麼透徹了,而且不是什麼很大還是非常困難的程式,結果我寫了第一遍,這期間不斷地騷擾Ming,包括問指令、寫迴圈還有寫條件,然後試著run一次,跑不出來,又叫Ming來debug,終於跑出來,可是結果不太合理,我又檢查了第三遍,發現了新的錯,更正再跑,還實際用紙筆算幾個答案核對,終於,好像是,對了...

真的是不擅長這種事,所以很佩服那種講到寫程式無畏無懼什麼也不必細想,開了電腦就可以寫的人,幸好我認識一個這樣的人,幸好他必須被我煩不能怨尤。其實寫出來是很高興的,這次的作業大部分的程式都是自己搞的,雖然真的算是簡單的程式吧!不過還是有點成就感的,突然不堪回首去年修模擬時,每週都要寫程式的時光是怎麼過的?應該說Ming是怎麼過的?

抱怨一下的就是,作業是兩個人一組,所以照例又跟那個印尼人一起,我寫信跟他說各自做做看,然後周日再來交換意見做修正,結果他昨天寫信說他在忙另一個作業剛做完,昨天晚上才要做,到這部分都還好,今天起來又收到他的信,第一封是建議我某個參數可以用什麼值,照常禮你建議我表示你做過確實知道用什麼值結果會比較好,但他說他還沒做,那他媽的他是指導我嗎?接著第二封信附上一個檔案,我以為他也做好了要給我檢查,我還想我剛才真是錯怪他了,一開啟還兩頁想說不錯喔~寫這麼多了,細看差點沒昏倒,整整兩頁除了最後兩行是他寫的假設,其他全部是老師的題目,所以他就寫了兩行假設然後寄給我,這是幹麻?叫我完成剩下的?這種傢伙我怎麼可能對他假以詞色啊?...真的很火大。

台長: H.N.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