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0-15 21:18:10| 人氣73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如果妳也聽說

張惠妹
如果你也聽說

突然發現站了好久 不知道要往哪走 還不想回家的我 再多人陪只會更寂寞
許多話題關於我 就連我也有聽過
我的快樂要被認可 委屈卻沒有人訴說
夜把心 洋蔥般剝落 拿掉防衛剩下什麼 
為什麼脆弱時候想你更多
如果你也聽說 有沒有想過我 像普通 舊朋友 
還是你 依然會心疼我
好多好多的話想對你說 懸著一顆心沒著落 要怎麼負荷 捨不得又無可奈何
如果你也聽說 會不會相信我 對流言 會附和 還是你 知道我還是我
跌跌撞撞才明白了許多 懂我的人就你一個 想到你想起我 胸口依然溫熱

許多話題關於我 就連我也有聽過 我想我寧可都沉默 解釋反而顯得做作
如果你也聽說 有沒有想過我 像普通 舊朋友 
還是你 依然會心疼我
跌跌撞撞才明白了許多 懂我的人就你一個
想到你想起我 胸口依然溫熱
如果你想起我 你會想到什麼

起 點

十月,入秋的季節;回想起當初,我和她的相遇,也是在這樣的微涼季節。
那年夏末,她和女朋友剛分手,我和我那時候的女朋友,捨不得她的低落情緒,總會在有聚會的時候邀請她一起參加,加上我和我女朋友間的問題,讓我覺得與她熟捻,彷彿看到了另外一個世界,一切是那樣有趣與新奇。

那時候,我總是會藉故打電話給她,問她有關於手工創意集的問題。
第一次打電話給她的時候,被她冷漠的電話聲音嚇到,一時不知道該怎麼跟她對話,以為她是很難親近的人,後來我才知道,那是她自己保護自己的方法,不輕易地對她人打開心房;然而幾次接觸後,我發現她對女孩子很體貼、細心,而她對朋友的真誠與木訥,都讓我發現她一點一點的吸引我的目光。

她傻傻笑的表情、動人的文字與藝術才情,或許是我開始動心的瞬間吧!

* * *
中秋剛過,秋天的氣息濃的化不開,我和她的相遇,也是在這樣秋意深濃的時分。
認識她,是在那年夏天尾巴的時節,那時候,跟前女友剛分手後沒多久,分手雖然是我提的,但是那時候的我,心情卻還常常是不開心的,整天糾著眉。
認識她後,常常接到她打來的電話,問我很多關於軟體與藝品的問題,那些正好都與我工作相關,所以一直以為知道她對我的工作有興趣,對她來說,她覺得我的工作很有趣,每天為不同的客戶創造不同的需要品,是一件非常好玩、有趣的事情。

記得第一次接到她打給電話我,我不明白她想要甚麼,畢竟沒有我前女友的牽繫下,跟她們聯絡,總讓我覺得非常的不妥,但是她對我分手傷痛的關心,幫助我度過很多難過的時間。

想起她活靈的大眼睛、甜蜜笑容以及細心呵護別人情緒的舉動,可能是我對她慢慢動心的起點吧!



過程
我很喜歡她呵護我的感覺。明明知道很多事情我可以自己做的,但是我還是希望她幫我做,所以洗過澡後,她會讓我坐在床沿,然後用吹風機吹乾我快及腰的長髮,熱風和她的手指頭穿過我的髮絲中,讓我可以感覺到她溫柔的心。

我很喜歡她呵護我的感覺,明明知道我任性,她還是任由我的無理取鬧;唯一她會對我生氣的,是我總不願意交代我的行蹤。

為什麼我不願意交代行蹤呢?我總是對她說,我沒有這種習慣。是的!我始終不願意承認,我的另一半是女生,所以每當我跟我的朋友外出旅遊的時候,我沒有藉口去回電,因為我不想讓我的朋友知道,我愛著一個女生;而且我擔心我家人知道,我害怕年老時候的孤單,一旦這樣的時候,我總是想躲回婚姻中。


* * *
我很喜歡我照顧她的感覺,她讓我覺得我的愛有所回應,我努力愛著,她努力接受著;所以一旦狀況相反,她展現她對我貼心與細心的一面時,我總會傾心不已,就算她無理取鬧,我還是任由她。

我很喜歡她在家裡與我相處一室的感覺,就算兩個人坐在沙發的兩端,靜靜的呼吸聲,讓我覺得幸福洋溢在空氣中。

所以她也會讓我任性地弄亂家裡,然後她碎碎念下地收拾,讓我覺得家裡有個女主人的感覺真好。但是一旦我們面對了外在,她總是會選擇離我很遠,不是只有身體的遙遠,還有心裡的遙遠,因為我可以清楚的知道我愛著一個女生,她卻不行面對,我知道她的恐懼、恐懼年老時沒有後代的照顧,我知道她最終還是想選擇婚姻。



過後
一開始的時候,總是最困難的……但是我們還是彼此離開彼此。
離開後,我開始獨自一個人,一個人和朋友、朋友、朋友出去玩!這是我一直想要的自由啊!但為什麼每每遊玩過後,回到家裡,卻有一種失落的感覺,像是狂歡過後的空虛感,我懷念起她的呵護,彷彿這世界上,真心關心我的只有她一個人了。

轉眼幾年過去了,我沒有走入婚姻,也沒有再跟女生在一起,這段時間裡,我同時跟男生們往來,也跟女生們往來,有男生跟我告別,也有女生要求我跟她在一起,我卻再也沒有選擇誰而在一起,我甚至不明白自己要的到底是甚麼?每當遇到各種挫折與打擊下,我想到的畫面與感觸,總是她把我呵護在手心的時刻,尤其是寂寞失意的時候,浮現在我心底的還是她。

為什麼脆弱、失意、寂寞時候總要想到她?當初卻偏偏是我選擇離開她?為什麼後來陪伴我,快樂的不再是她了呢?

想起了那些呵護我的情景,一幕幕畫面溫濕了我的臉。



* * *
當我聽到她說她不再覺得幸福時,決定離開彼此的痛苦,無從說起;所以一開始,總是最困難的!我戒不掉呵護她的習慣。

她是習慣賴床的。每回睡在我和她的家裡,我總是要左哄右哄、連拉帶騙的才能把她叫起床;就連分手後,還是忍不住地每天打電話叫她起床,就怕她的賴床,導致遲到而被公司扣錢。

離開彼此的開始,我開始獨自一個人吃飯。少了人陪伴,讓我不想在外面吃飯,總窩在家裡隨便吃飯或者不吃;有時候跟朋友吃飯,看著身邊的空位,心裡的恐慌感就快把自己逼瘋。
最後只有用忙碌的工作去填補自己過多的時間。
幾年過去了,總是可以聽到很多關於她被誰追求的流言。不敢去求證、不敢去打聽,怕的只想逃離,逃離有她的生活;但是每當遇到各種挫折與打擊下,我還是想起她曾給我的鼓勵,為什麼寂寞、難過時候,我還是想起她擁抱的體溫?為什麼當初我要說出分手的話語?為什麼陪伴我的另一半不再是她了呢?為什麼我的快樂不再只是單純地看到她的笑容呢?想起了過去那些一幕幕回憶,淚水早已浸濕了我的胸膛。
10/15/2007 9:03:34 PM

台長: 石雨
人氣(73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彩虹同志(同志心情、資訊) | 個人分類: 短短女同 |
此分類下一篇:秋天與夏天女孩
此分類上一篇:我愛的那個秋天女孩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