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7-28 04:23:39| 人氣27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追尋玫瑰人生~記一場隨風而逝的演唱會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該你多少在前世 如何還的起 這許多衷曲 這許多愁緒 
為了償還你 化作紅豔的玫瑰 多刺且多情  開在荊棘裡
你又是該我什麼 在某一段前世裡 一分牽記 一分憐惜 
所以今世裡 不停的尋尋覓覓 於是萍水相遇 於是離散又重聚
我心盼望 讓濃情一段 隨時光流遠 再回到開始 
我心盼望 讓前世情緣 延至地老天荒 到無數的來世 
莫忘記 就算在冷暗的谷底 只要你 將該我的還給我 
我也以 最炙熱的還給你 此情不渝
~玫瑰人生 詞:慎之/曲:張弘毅/演唱:許景淳

  聽完這些動聽的歌曲已經好些天了,這篇心得也在草稿區躺了好些天了,趁著剛剛聽完星光幫的感動,該把他完成了。
  好有沒有聽演唱會了,剛離職時偶然看到兩則演唱會訊息實在讓我心動,一為好久不見的民歌演唱會(當民歌30年時連聽了三場,當初讓我感動到想落淚的是聽到也看到玻璃魚的原唱),一為張弘毅的紀念音樂會,朋友問說:「你怎麼喜歡聽這有點兒年紀的歌?你有這麼老嗎?」我還年輕,但我真的很愛民歌,很愛這些有了點兒年紀的歌,經過時代的變遷,經過歲月的考驗,這些歌如今聽來仍不減當年的風華與感動,這就叫做「經典」。
  喜歡這樣的演唱會,沒有絢麗的舞台佈置,我只是單純想聽歌,單純想要體驗現場的感動,上網查詢了一下票價,所剩之票真是貴得嚇人,若是二擇一,我想我會選擇聽民歌,但剛失去工作的我,為了省錢而放棄了。一天過了一天,一天過了一天,報紙上陸陸續續出現張弘毅紀念音樂會的消息,真正讓我敗家的訊息是看到「齊豫要來了」!貴死人的票,不過若因此能為這優秀的音樂人留下些記錄,也值得了!
  張弘毅到底是什麼樣的人?坦白說聽演唱會前我只知道「玫瑰人生」和「隨風而逝」,透過這兩首歌認識他,我想他是一個浪漫的人,旋律透露著柔情卻又有交響樂的氣勢,每首歌就像在訴說一個美麗卻又有點兒惆悵的故事,有呢喃,也有高潮,他,到底是一個什麼樣的創作人?

我們要讓世界豎起姆指 傳頌我們的故事 
成功不靠奇蹟 而是一種堅持到底 
我們要讓世界一次又一次愛上這個名字
今天的希望種在土裏 明天收穫成第一 
我們要讓世界叫響這個名字 我們要讓世界叫響這個名字 
我們要讓世界叫響這個名字 叫響這個名字 MIT  MIT
~讓世界叫響這個名字(80年國家品質月活動主題曲) 詞:范可欽/曲:張弘毅/演唱:周華健

  我想,他大概很想「讓世界叫響這個名字」--張弘毅吧!很不同於印象中的張弘毅,他原來也創作了如此振奮人心的歌。我想,這世界應該都認識了這個名字了吧!他的創作有電視劇、電影、舞台劇等的主題曲,竟還有如此振奮人心的活動主題曲,最令我佩服的,不是他和數位名導演的合作,而是曾和許多名作詞者合作,詞曲合作無間,才能創造出流傳千古的經典啊!在這些歌中,我感受到他的執著、熱情、生命力,他對於學音樂的認真與遠見,讓人佩服,而晚年對於音樂傳承的用心,更令我感動。他在追尋什麼?我想他在追尋老祖宗的純淨與智慧吧!

站在這裡 孤單地 像黑夜一點微光 不在乎誰看到我發亮 
把自己對你開放雖然心受過傷 我依然相信有愛有希望
你的追尋我的追尋 已變成不同模樣 夢依然在遙遠地方 
看看你看看我愛也是種力量 風吹起就讓我們隨風輕盪
你去追尋我追尋 也許有不同方向 沒有人該彼此牽絆 
天空是如此寬廣 何不任意去飛翔 我永遠會把你放在心上
你去追尋我去追尋 讓我們擁抱一場 然後 一起向前凝望 
看看你看看我愛會是種力量 
風吹起就讓我們隨風輕盪 我永遠都會把你放在心上
~追尋 詞:娃娃/曲:張弘毅/演唱:林志炫

  五十年的歲月,五十年的人生,就這樣隨風而逝,但音樂留下來了,訴說著他的才華、他的浪漫、他的熱情、他的生命。據說他再完成最後一首國樂改編曲後,叫了盤「蒜泥白肉」還來不及享用,就走了。整場音樂會中,聽隨風而逝與玫瑰人生都讓我感動落淚,薑真的是老的辣,頓時整場中兩個年輕的表演者就被比下去了,看得出他們的不自在,聽得出他們的緊張。整場音樂很棒,我也想要謝謝張弘毅創造了那麼多的好音樂。

走過春和冬 雨和風 花開和花落 我已經到這人生的痛 
究竟要追求什麼 能償還什麼 這一切我還在迷惑
夢已經太多 不可說 也不願承諾 我終於看出你心裡的憂 
縱然有再多失落 不讓淚滑落 讓記憶陪自己去過
如今隨風而逝 隨風而逝 歲月它編織著曲曲折折的夢 
隨風而逝 隨風而逝 我又何需頻頻回首
~隨風而逝 詞:陳樂融/曲:張弘毅/演唱:曾慶瑜

台長: 小蝌蚪
人氣(27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