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2-17 01:17:15| 人氣49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聖誕祝福聖誕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從來不曾想過,原來還是會有遠方的親友思念著我的聖誕卡,當網路越來越普及也越來越方便以後,手寫信件手寫卡片的機會就越來越少了。早在十一月底,商家們已宣告著聖誕節的來臨,而我上次挑選聖誕卡的記憶似乎停留在上個世紀。那天經過夜市時,看到商家寫著一張一元的噱頭,勾起了我寫聖誕卡的記憶......
  有一年過年,久居南半球的表哥終於與我在台灣相遇,劈頭就問我關於男朋友這檔事,只因他們認為我一定是交了男朋友而不再寫聖誕卡給大家了,其實我也忘了何時停止了寫聖誕卡這檔事,但絕對不是因為交了男朋友而沒空報佳音,小蝌蚪絕不是那種見色忘親友的動物(這名詞是為了配合前面的小蝌蚪三字而來)。其實,例行性寫聖誕卡這檔事也不知從何開始的,只因我覺得別人寄卡片來而我們沒有回卡很失禮,從此全家負責寫聖誕新年卡的工作就落在我頭上,旅居國外的親戚朋友越來越多,想要寄送祝福的對象也跟著越來越多,千篇一律的問候、交待近況、與對未來的祝福,構成了寫賀卡三部曲,每年寫的內容,不外乎雙親如何如何,我考上的哪所高中哪所大學等等,在電腦還不普及的時代,這成了年終沉重也甜蜜的負荷。突然有一年起,我對於交代近況竟然詞窮了,雖然說沒消息就是好消息,面對貧乏的生活,我想卸下寫卡片的責任,在沒人願意接手的情況下,我也悄悄地停下了例行報佳音的工作。直到那年表哥問起我的聖誕卡,我才知道原來還是有人在期待著,原來沒有收到卡片還是會令人失落,原來遠方親友的回卡,構成我來年的聖誕祝福。
  朋友說今年是正桃花年,我想是個適合結善緣續前緣的一年,是個適合寫卡片祝福親友的一年,適合串起和大家的前緣,適合重溫手寫卡片的記憶,今年,我想寫卡片寄給你。

台長: 小蝌蚪
人氣(49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