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6-11 13:08:57| 人氣93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離職事務所:(三)蓋章流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離職事務所:(三)蓋章流程

  一直以為在辦理離職的過程中,最困難的工作是說服老闆同意我的離職申請,雖然我也知道我並不是什麼無人可取代的優秀員工,不過要開口對老闆說『我不幹了』並不是一件簡單的事啊!當我離職過程來到了最後一關,幻想著不用多久(意思是不用超過一個小時),我就可以恢復自由身,腳步忍不住輕盈,卻萬萬沒想到原來蓋章流程竟是如此的艱辛,竟然花了我三個小時蓋了二十個離職章,和當年畢業跑離校流程有得拼呢!

  退職結帳簽證單
  一旦該約談的都約談完了,離職申請單也就會到總公司的人事手中,而他會針對申請單中最後到職日通知你何時要到總公司辦理並完成離職手續(通常都是最後到職日往前推算三天內),是的,你可以開始拿起這張退職結帳簽證單開始進行最後的離職工作。這簽帳單分成三個部份來說:營運處、公司、總公司。


營運處:

單位主管:直屬主管(組長、副理)、單位主管、單位最高主管(目前為止應該還是指副總)。要逮到副總蓋章,只能可遇不可求,別以為是副總捨不得你離職,而是他實在太忙了!但副總沒蓋章,你就是不能完成離職手續。記得02/27辦理離職的時候,一時大意想說副總應該會在總公司,萬萬沒想到撲了個空。阿賢姐還問我說,副總不是應該在科教館嗎?
單位物料保管專人:就是把該還給公司的器材還給公司,把公司證件、優惠卡、門禁卡、和職章都交還行政,然後蓋章即可,淑鈴很有經驗的啦!
財務單位:當然就是去找財務大姐蓋章囉!
圖書館:記得要到九樓的圖書館找圖書館館長蓋章,千萬別以為你從來不曾去圖書館借書,就可以不用蓋章。請記住,圖書館週一休館,有極大的可能會遇不到館長喔!雖然館長目前隸屬於業務行銷課,但沒人可以代替他蓋章,即使是他的單位主管也不行。

公司:
表格上寫著「tsti」卻又尚未蓋章的地方,就是要回公司蓋章。阿賢姐會非常熱心指點你該到哪裡去蓋章。記得要回總公司蓋章前,先用電話聯絡一下阿賢姐吧!畢竟沒有公司證件要進出總公司總是不方便。而目前阿賢姐的辦公室位置在社工大樓二樓(進總公司大門左手邊)。
資訊室:記得要連同「帳號申請與異動」表單一起交給倪經理,當天即刻你就會發現從此你再也無法進入總公司的aps系統,也不能再用總公司的電子郵件收發信件,很有效率吧!
離職面談單:目前應該還是由藹玲負責,反正就是問你:為什麼要離職?確定真的要離職?

總公司:
大部分的章都在社工大樓即可完成,不過別忘了還要去「健康中心」和「圖書館」蓋章喔!為了找這兩個地方,也頗花時間,畢竟我沒唸過大同高中也沒唸過大同大學,我也不曾在中山北路的大同公司上班過,怎麼可能對那裡的環境熟悉呢?不過路長在嘴巴上,反正問就是了,雖然大家會用一臉狐疑看著你,啊我就是不知道嘛!
社工大樓看似不大,不過出入口也不少,平平都位於社工大樓,但進出大世科的電梯與進出大同總公司各行政部門的電梯就是不一樣。記住:路長在嘴巴上。
蓋章很繁瑣,總是東繞西繞才讓我繞到我要蓋章的單位,整棟樓給人陰森森的感覺,又沒任何標示,頗不自在的。不過一旦你找到其中一個,連帶其他單位你都會找到,因為就在隔壁,還算蠻貼心的服務。
在奔波蓋章的同時,你會發現你一點兒也不孤單,一定會有同好陪同你一起準備離職的。
花了數小時奔波,終於蓋完了章,記得把它交回到公司吧!恭喜你,終於恢復了自由身。而我,也該準備睡覺囉!

台長: 小蝌蚪
人氣(93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