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6-21 06:03:21| 人氣4,141|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帶一片風景走。

推薦 4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疾 病

小腦、脊髓,緩慢地、漸進地,萎縮,退化

身體、四肢、顏面、語言、表達

開始,不聽使喚

這時,我們才驚覺

原來,大腦,那主宰思想的中心,並非一切

我們依然思考著,仍舊擁有所有感覺

只是那些協助我們表達感情的所有管道

逐漸失控,無法負荷,不堪使用

實驗中的藥物及緩步的復健之路

其實,是走向「天國」的道路

 

 


 

病 友

正因為我們依然思考著,仍舊擁有所有感覺

我們會問:「為什麼是我?」

這個問題,無人能解

我們憤怒,來自不聽使喚的四肢

我們難過,來自日漸憔悴的身軀

我們痛苦,來自看在眼中那家人的無助

我們絕望,來自想走又不知何時的等待

自殺,是我們永遠揮之不去的念頭

不捨,是我們永遠放不下心的牽掛

 

 



 

家 屬

醫生說的,不知所云

於是,我們不知所措,我們不知下一步該往何處

否認,是因為現實著實令人難以理解

逃避,是因為害怕面對逐漸清晰的現實

面對,是因為因終於瞭解而解除了不安

接受,是因為,愛

如果我們不挺身而出

那麼,我們最愛的家人,他又能跟隨誰

經濟負擔、精神壓力,接踵而至

能夠不崩潰,已幾乎超越聖人

沒有任何局外人,有資格苛責

 

 

遺 傳

那惱人的基因遺傳,在這疾病上,居然形影不離

極高的遺傳比例,讓病患的下一代

在尚未有任何症狀前,卻已壟罩在恐懼之中

否認、怨恨、轉嫁情緒、獨自承受

無論如何,看在病友的眼中

只有兩個字:「愧疚」

但他們無法表達,只能痛在心中

就像這疾病的現實,無藥能醫

他們只能祈求眾神

讓所有的前世業障

到這裡為止就好

 

 



 

 

我已觀賞了這部電影

但我沒有打算「分享」這部電影

因為,無從分享起

 

 

打從電影開始到結束

在我心中就只有一個念頭

即使離場已久,依舊盤旋不去

 

 

「如果換成是我,那麼誰將陪我,帶走那一片風景?」

 

 

 

 

 

 

台長: 。暴風。
人氣(4,141) | 回應(3)| 推薦 (4)|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電影 |
此分類上一篇:親愛的醫生。

milk
同你默默思考這失去答案線索的問題.....
2011-06-21 11:57:36
魯蛋姨
好巧喔~
昨天我也分享了這部電影
在看的過程中有幾幕都讓我想到我家老爺對我常做的事
雖是小事卻讓人安心
原來人要的幸福都是“小事”開始
2011-06-22 09:05:33
(悄悄話)
2011-06-22 11:57:0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