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9-30 00:12:38| 人氣3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來,是為了與你們相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早在第一眼看到溪湖高中這個校名時,就覺得我跟她有緣。

雖然完全沒有準備教師甄試的考試科目,卻也在一百八十多名競爭者中考上正取。我相信這就是緣份。我來,是為了與你們相遇。

我喜歡擔任導師,雖然導師工作較辛苦,早上必須比專任教師更早到校,但我仍爭取當導師的機會。有自己的導生,讓我有歸屬感。八班,真是個幸運數字,我喜歡這個數字。

第一堂課照例是母老虎發威,沒有這樣的威赫鎮不住學生。後來,你們就漸漸看出我的本性了。像我如此溫柔善良體貼又有耐心的老師,是沒辦法繃太久的後母臉孔的。但你們並不因此而造次,反而更加乖巧,上進。

有一次去別班代課,有同學問我:「老師,你是八班的導師嗎?」我說是啊。她告訴我:「老師你們班的學生都說你對他們好好喔,如果他們沒有好好表現,都會覺得對不起你。」我才知道,原來你們為了討好我,在課業,生活競賽各方面都非常努力。學校有兩班特別挑出來的班級,聯考成績分數可達第一志願,我們班在第一次月考時,入前一百名的人數與其中一班並列第一。成績向來不是我評斷學生的標準,但你們在課業上出色的表現倒也讓我在導師室裡講話大聲,走路有風。

盟桔的媽媽有一次打電話來學校,她說盟桔國中時都不想去上課,可是到高中之後全變了,連星期天都在抱怨為什麼要放假。她一直感謝我很用心在帶學生,讓他的孩子變得喜歡上學。

雖然帶你們只有短短的一學期,可是那份情感卻令我記憶深深。還記得最後一堂課,妙芳流著淚唱了一首「感謝你的愛」。輕易我是不肯在學生面前哭的,卻也忍不住在泣不成聲的歌聲中暗暗拭去了眼淚。

我的寶貝們,今年你們該是大三了。老師在這裡祝福你們,人生的道路永遠光明。雖然每次你們都說要來看我而食言,但我知道你們記得我,也就夠了。說實話,我最怕你們一群人來我家,擠到沒地方動彈,還要我拼命炒米粉給你們吃啊!

台長: Rose
人氣(3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