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2-01-02 22:00:00| 人氣1,52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Mamma Mia!



正如我上次提的
我正在進行把我該看
但莫名其妙都沒看的電影看一看
不要花太多時間找片
滑個幾下就點進去了

故事大綱
Sophie住在希臘的一座小島上



他和母親一起在這裡經營一間民宿
今年20歲的他
已經準備要步入禮堂
卻還不知道父親是誰

他真的很想要有一場雙親都在的完美婚禮
但母親絲毫不肯透露
於是sophie只好偷看他的日記
把範圍縮小到三名男性
並放手一博把他們全部請到小島上來



會發生什麼事呢?



跟我想的差不多的故事
不過這部的主題
好像不是劇情就是了
就是要走一個皆大歡喜
闔家歡樂的路線

演員部分
Sophie由Amanda Seyfried飾演



他也能好好掌握這種清新的角色了
和Rachel Mcadams的清新不一樣
是真的很適合這種風和日麗地方的清新感
他也演了幾部這種類型的
效果真的很棒

Bill由Stellan Skarsgård飾演



我和家姐都叫他Skarsgård爸爸
因為他是大帥哥Alexander Skarsgård的爸爸



雖然之前也看過他幾部作品
但印象都不太深刻
這邊的鏡頭雖然也不多
但也展現了另一種面貌

Sam由Pierce Brosnan飾演



是My incredibly handsome father耶
最近還是蠻活躍的
帥度依舊不減
真的是非常有魅力
雖然他本來也是歌手
但聽他唱歌怎麼就有一種怪怪的感覺

Harry由Colin Firth飾演



我默默的覺得
Colin Firth本人是不是本來就有這種搖滾魂
他已經不只一次演這種角色了
看起來都超合理的
雖然鏡頭不多
但演些戲碼還能這麼優雅的
大概也只有他了

Donna由Meryl Streep飾演



這就不用說了
演什麼像什麼
永垂不朽的Meryl Streep
他只要一出場開始唱歌跳舞
氛圍就立刻轉變
讓人難以移開目光

Tanya由Christine Baranski飾演



不是我要說
他也真的非常的厲害
有看過THe Big Bang Theory的同學們
應該記得他就是Leonard的媽媽吧



同一個人啊 我的媽

首先要提到的
當然是這華麗的陣容
不只是演員的cast有夠豪華
連背景音樂都是滿滿的ABBA
整體性很夠

不過因為我不是ABBA迷
就只有幾首歌因為太過耳熟能詳了
要不知道也困難
看完的隔天就開始播ABBA的專輯精選了
果然都是有名的歌

我之前也看過以歌曲為主題
把它改編成電影的
完成度也沒有這部這麼高
用非常合理的場景嵌入ABBA的歌
讓人更能夠理解意境

不過如果是資深歌迷的話
應該更能體會箇中的奧妙
因為我一路看下來
其實稍嫌有些尷尬
但已經比其他音樂劇電影好很多了

但有很多被吐槽的點
像是講話講一講就突然開始唱歌
雖然也是有做得很俐落的作品
但只要有一點點生硬
看起來就會突然很尷尬

再來劇情部分
其實我也不知道資深歌迷有沒有優勢
我覺得各方面來說
都非常的突然
好像我不小心跳掉很多細節

不知道編劇是不是覺得
他已經釋出夠多訊息了
觀眾應該可以從中間拼湊那些片段
但其實我看得有點疑惑
很多地方都有點怪怪的

一有怪怪的地方
就讓演員們出來唱歌
是也不會發生什麼問題啦
雖然大方向都還是有抓到
但還是一頭霧水

但就一部闔家觀賞的歡樂喜劇來說
這部就很不錯
不管是華麗的歌舞排場
還是各種情感橋段的安排
每種都是溫溫的
各個年齡層都能接受

我個人會偏好再往下深挖一下
畢竟有一對失聯已久的戀人
以及要結婚的女兒
這部分真的能再著墨一下
會更有深度

但就一部歡樂的歌舞劇來說
這部就還蠻剛好的
演員們的默契極佳
雖然有些演員不太看他們唱歌
但還是很和諧

請自行斟酌!!!!



●圖片來自google

台長: 野比咻
人氣(1,528)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Movie |
此分類下一篇:The Grand Budapest Hotel
此分類上一篇:The Magical World of Andrew Bennett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