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0-06-07 22:00:00| 人氣1,92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Je promets d'être sage



這部勉強也能算上最近的片
當初看到影評的時候
有點不確定要不要看
而之前訂閱的平台也有上架
想說就來看看吧

故事大綱
一名在劇場工作的導演



在他放手一搏的戲劇作品上
獲得空前的失敗
還因此淪為笑柄
於是他決定轉行

在輾轉的過程中
他來到一間博物館
擔任短期的約聘員工
並且希望有機會成為正職員工
希望自己能對即將穩定的生活感到開心



但在邁向穩定的路上
遇到一名不太討喜的同事
防衛心非常重
偏偏又和她被分在一起工作
他能成功存活下來嗎?



說真的
我有點不太理解
感覺什麼東西都說到一半
連要讓觀眾自行想像
都沒有太多的空間
看得我一頭霧水

演員部分
Franck Castang由Pio Marmaï飾演



我多數的時候
表情跟他都一樣
但因為他看過劇本
所以進入狀況了
我還沒進入狀況

他其實表現的很不錯
感情也都有表現出來
只是劇情很跳
什麼都是一半的感覺
我有點難理解

Sybille Dermaux由Léa Drucker飾演



他好像是大有來頭的演員
看起來好像也是那麼回事
畢竟把劇情切割成小塊小塊的
他的情感呈現就很到位
但是連在一起我真的不太懂

Blandine由Mélodie Richard飾演



雖然他也是旁邊的配角
但鏡頭其實蠻多的
我也很喜歡他的表現
那種力拼振作的感覺
很棒呢

雖然我很喜歡法文片
也看到幾部讓人耳目一新的法文片
但有是有踩雷的機會
這部就有點讓人失望
因為真的太不明所以了

同類型的Hollywood電影
其實是有頭有尾
很有始末的做交待
但這裡的什麼都很突然
很多應該特別說明的地方
只是一直出現
但沒有特別明說

那些沒有特別明說的地方
才應該是最重要的地方
尤其是配上他的結局
這是真的蠻有必要提到的前提
會比較好懂一些

而這部選了
我很害怕的歐洲電影的面向
他的那種詭譎感太可怕了
加上有經過深思熟慮的畫面色調
看起來真的很可怕

要不是已經剩下一點點了
我就有可能棄掉了
如果看不懂的地方
就需要細細品味
這麼可怕我真的有點不太行

我一直覺得是不是我看漏了什麼
很多劇情都很跳
的確是不落窠臼
很跳脫框架的思維
但我真的沒有get到

或許是因為有點難入戲
所以看這部的時候
有很多時間去思考別的東西的時間
意外的有獲得別的感觸
所以也不算太糟

劇情模組很類似
看這類型的電影
都會有一些心理準備
畢竟也提到特定的關鍵字了
如果能深入一點
會更幫助入戲

不過這種看新電影
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的新鮮感
其實很久沒有過了
這也是一個蠻不錯的收穫
也是我很喜歡看外文片的原因

開頭和設定都很常見
而這部的發展
就讓我默默地覺得
人總是不斷的在追求什麼東西
達到新的平衡之後
再次去追求新的東西

而在A狀態想要的東西
到達B狀態的時候
瞬間覺得不重要了
也不管中間花了多少努力
這是很值得思考的事情

那如果看起來很安逸
無所求 我只要這樣就好的狀態
其實就像物理一樣
合力為零跟沒有施加外力
物體看起來都是靜止的

就算停在原地
也不代表完全沒有在前進
等到其中一個力夠強壯了
自然會找到自己要前進的方向
雖然我不懂箇中含意
但至少讓我獲得了這種感受

請自行斟酌!!!



●圖片來自GOOGLE

台長: 野比咻
人氣(1,926)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Movie |
此分類下一篇:Un Moment d'égarement
此分類上一篇:Marriage Hunting Beauty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