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9-24 00:35:18| 人氣1,381|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又見怪胎鄭中基的無賴堅持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報章很多鄭中基回來了的消息
電視廣告也播放的很兇
今天坐下來仔細的聽這張專輯
才驚覺得發現,上次聽他的歌曲
居然已是十年國二還是國三那時,歌曲是-別愛我
我還深深的記得是陳同學用手抄寫歌詞
我覺得那字體很漂亮,她說那是她再想念一個男生
那字體是仿他的...
想不到小小年紀就有如此淡淡哀傷的故事~呵呵
這件事情我也不知道為什麼記得這麼深刻ㄟ,說不定她本人已經忘了
而且對話也就如此我並無得知更深的故事...
但是別愛我這首歌就如此讓我記憶深刻...

”這座城是片繁華沙漠 只適合盛開妖豔霓虹
悲傷的人們滿街遊走 打聽幸福的下落
愛情都只是傳說 難開花難結果

你眼神裡的訊息我懂 像隨時準備燎原的火
那危險的美我曾見過 也因此留下了傷口
愛情依然是傳說 就別再觸碰 我荒涼心中還在痛的角落

別愛我 如果只是寂寞 如果不會很久 如果沒有停泊的把握
別愛我 不要給我藉口 不要讓我軟弱 別再把我推向海市蜃樓”

我一直覺得我自己對音樂是有習慣性的
我喜歡的類型或可以接收的頻率一直似乎都很類似
別愛我的曲讓我聽第一次就記住了
題外話國中那時的我,有一件事情我一直到現在都還是很納悶
就是 我聽巫啟賢的歌都會哭的很慘,哭的莫名其妙的慘...
記憶最深刻的是”愛那麼重”,我印象太深刻了,我就看著電視在宣傳這首歌
然後我聽著聽著就哭了,還不敢被我爸發現,他會覺得莫名其妙
而那一個禮拜的宣傳期,我只要聽到這首歌就一定哭...
一次又一次到習慣了之後,就形況比較好了...但過了之後到現在聽這首歌就是首歌而已...到現在都很納悶~哈
聽了一整晚的這張鄭中基《怪胎 (新曲+精選)》
我要說這張真的很有誠意跟很值得購買!!
看一些專輯介紹文案我相信這張的歌曲是真的精選過
首首都是代表作跟有故事的

主題曲 怪胎(無賴)
真的很訴盡這段時間以來的鄭中基的故事
不管新聞是真是假
但是他歌曲內那種抱歉真誠很讓人感動!!

怪胎(國語)
作詞:易家揚 / 作曲:李峻一 / 編曲:Ted Lo
他們說我很怪 尤其對於愛
老犯錯太沉默 老是學不乖
才開始就想逃跑 從來不問未來
像個貪玩的小孩

他們說談戀愛 是一種負債
很甜蜜很花錢 很需要忍耐
可是孤單要人命 沒有人能例外
得跟命運攤牌

天知道有多累 愛我這種人
沒錯你快些離開
也許真的是你欠我的債
偏偏你不醒來

為什麼喜歡我 我這種怪胎
像原始人活在新時代
外表叛逆但心不壞 不輕易戀愛
我相信永遠不存在

----------------------------------------
同曲的粵語版-無賴
是更幾近是剖白的鄭中基的版本
每句歌詞都是歷段新聞故事
”在座每位都將我踩 口碑有多壞 但你亦永遠不見怪” <--記憶中港媒對他一直都沒好評
相較國語版的怪胎我更愛無賴...

無賴(粵語)

曲:李竣一
詞:李竣一

我間中飲醉酒很喜歡自由
常犯錯愛說謊但總會內疚
遇過很多的損友 學到貪新厭舊
亦欠過很多女人

怕結婚只會守三分鐘諾言
曾話過要戒煙但講了就算
夢與想丟低很遠 但對返工厭倦
自小不會打算

但是仍唯獨你愛我這廢人
出錯你都肯去忍
然而誰亦早知不會合襯
偏偏你願意等

為何還喜歡我我這種無賴
是話你蠢還是很偉大
在座每位都將我踩 口碑有多壞
但你亦永遠不見怪

何必跟我我這種無賴
活大半生還是很失敗
但是你死都不變心 跟我笑著捱
就算壞我也不忍心 偷偷作怪

沒有根的野種飄忽的命途
誰像你當我寶甚麼也做到
舊愛手中一匹布 在這刻寫句號
只想跟你終老

在地球唯獨你愛我這廢人
出錯你都肯去忍
然而誰亦早知不會合襯
偏偏你願意等

為何還喜歡我我這種無賴
是話你蠢還是很偉大
在座每位都將我踩 口碑有多壞
但你亦永遠不見怪

何必跟我我這種無賴
沒大半生還是很失敗
但是你死都不變心 跟我笑著捱
就算我也不忍心

還喜歡我我這種無賴
是話你蠢還是很偉大
在座每位都將我踩 口碑有多壞
但你亦永遠不見怪

何必跟我我這種無賴
活大半生還是很失敗
但是你死都不變心 跟我拼命捱
換轉別個也忍心 偷偷作怪

----------------------------------
感覺很久沒有一張很有誠意的專輯出現(五月天慢慢來阿,我忍我等)
這張真的超級值得下手購買~~
真的!!!

台長: 小妏
人氣(1,381)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音樂賞析(音樂情報、樂評、歌詞、MV) | 個人分類: 小妏的唱片行 |
此分類下一篇:需要這樣的歌曲-稻香
此分類上一篇:搶玫瑰

糖果小阿姨
每次都誘惑我花錢,
不要跟你好了啦!
2008-09-24 09:42:41
版主回應
我誘惑你花的好像都是值得花的錢~

我真的好想找你跟你家小朋友來唱歌喔....
2008-09-24 11:24:1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