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2-11 00:06:55| 人氣1,101|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有夢的第二樂章-JS Nero-Scream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JS 在他們還是叫做哥哥妹妹的時候,就聽過蘇菲亞那特殊的嗓音。
在他們叫做JS之後再一次記憶起他們是因為某人某天傳來一首 Say forever
那是屬於某段時期的美好記憶...
但如果只是因為JS在後來更參予了薔薇之戀歌曲的創作,我就這麼喜歡他們...那也還真是不可思議吧。
不過那只是某種原因而已,其實之前對於他們,我並沒有那麼認真...
直到...得知他們退出華研。
其實應該更早一點,從他們開始寫網誌時的那股認真...
JS讓人印象很不深刻除了是唱片公司刻意對創作歌手的某種固定形象包裝之外,有大部分的原因是因為兩兄妹不善言詞,尤其是哥哥...
也許是這樣吧,所以很難了解他們(更正確的說 沒有辦法強烈記憶),
有時FANS就只是想要跟偶像更貼近一點而已。
除了對他們音樂的欣賞,也想知道他們的想法,生活...希望像朋友一樣。
所以當是唱片公司歌手的他們時,華研的宣傳手法已經讓人記得這兩位歌手了是沒錯,但是對於他們的訪談的印象是少之又少,因為印象中安靜不擅言詞是他們給的感覺,而當他們開始經營部落格之後,從書寫中的文字表述裡面,我開始認識這兩位兄妹,漸漸的喜歡上他們...
喜歡他們的真,他們的純,他們的認真與執著。
他們去了義大利回來後的旅遊網誌,我一篇篇對照著看(當然之前的也是仔細拜讀),天天等著他們發新文章,喜歡他們字裡行間對於夢想的追求,喜歡他們再次經歷唱片公司解約之後的勇敢飛翔,喜歡他們一家人給予彼此的互相支持與鼓勵。

所以當他們第一樂章Rosso-蘇菲亞的盛宴,在河岸留言誕生時,我從那很深很深很深的水裡浮出來,踏出我的第一次到河岸去支持他們。
我是感動的。
感動到第二樂章出來我的心得現在才勉強整理出來...

JS他們有個承諾
他們將在今年 做出樂章三部曲
紅色(Rosso)
黑色(Nero)
白色(Bianco)

第一樂章紅色伴隨著蘇菲亞的生日取名為蘇菲亞的盛宴(哥哥真的很疼妹妹),
除了是他們推離唱片公司體制的第一張EP專輯之外,更是他們親手策劃整張專輯的出品,自己設計封面,自己找廠商,與工廠連絡印刷事項...總總之前是企劃人員做的事情現在都自己一肩扛起...
我記得當我在河岸那天拿到連唱片CD的那個面都是他們自己黏貼的那張手工EP時我心裡是跟他們一起激動的...
兄妹倆的那種”你不出,老娘自己出”的堅持震撼著我。
所以蘇菲亞的盛宴 在河岸總共辦了三場演唱,我三場都到了(從沒跑誰的這麼勤過...)

說實在的,我喜歡離開體制之後的他們。
在體制下的他們,某些時候所收錄的歌曲並不是那麼適合他們,但為了他們創作歌手的那個形象,就必須收錄,應該換個方式說...體制下的他們是拘束,拘謹的。

而展翅飛翔的他們雖然很辛苦,很忙碌,有某些心酸...但很自由。
歌曲更貼近他們自己所適合的。

在剛開始時,他們面對人群的緊張仍是有的
但是場面是很Free的,就像朋友聚會
唱著自己喜歡或者是朋友喜歡的歌
不小心按錯幾個鍵吐吐舌頭
突然音效放錯,再重來一次...沒有緊迫的那種唱完幾首歌就要趕快簽名
,簽完名就被趕下臺然後與支持者的對看也只有一秒...談話?別想了,但在這裡大家是靠近的。

其實經過這樣的場合,我回來是矛盾的,我希望他們不要再進入任何的公司底下了,我希望他們就這樣做自己喜歡的東西就好。
但我又矛盾著,如果沒有進入到公司體制下,能夠享受到他們的認真的幸運之人就會很少...

河岸的第二場宣傳,我整個人就變成俗稱的”大戶”
我替很多人買著他們的EP,我記得當那近二十張的EP排隊請他們簽名的時候,
哥哥還很驚訝的說 你買這麼多!!(蘇菲亞也是不可置信...)
甚有幾張是給特別的人的。
我希望藉由送給她們JS的專輯能夠告訴她們,音樂這條路是可以這麼自由的,希望她們能夠可以記住最輝煌時那唱歌的快樂。
當然這特別人士拿到唱片時的快樂,我也是印記在腦海內,而且能夠證明這張用盡全力生出來的CD真的是純手工的是某E小姐拿到的還是沒有裝到CD的!!(我沒有拿起來!!!我沒有~)
第一樂章在很快的時間內(過去的時間總是快,而當時在運行時總覺得好慢)終於找到了發行商,正式在唱片行鋪貨,這真是令人振奮的消息,他們開始跑中南部的宣傳,此次的宣傳跟以往肯定是不同,這次都是很接近的與朋友分享著,我真的覺得此時是JS的歌迷是幸福的,因為不是每個人都有這樣的機會可以跟你自己喜歡的人有這麼近的心情分享,他們也在很快的時間結束了第一樂章的宣傳...然後閉關,然後開始第二樂章的創作...

當初我知道要用 紅色 黑色 白色,這三顏色為主題時,紅色想法就是熱情,黑色我覺得是搖滾或者是比較悲壯(應該是說壯麗的演奏或歌唱),白色則是輕柔安靜甜美...
當他們出關時提示著,這是張獻給NANA的專輯時,我心裡想著的是喔~搖滾,真新鮮...但當看到照片時...哇哇哇!!!居然還龐克!
雖然有點小嚇到,但是我卻好愛他們這樣的裝扮(這是以前不可能看到的,但是卻很適合它們)。
聽到演奏曲時...整個就是HIGH...(蘇菲亞的潛移默化達到效果了),也許對中島美嘉沒有那麼熟,但是透過蘇菲亞每次強力的推薦介紹,我想我喜歡上的是蘇菲亞演唱的中島美嘉...

所以第二樂章發時...當然要衝阿,
那天的我是很不舒服的,突然背痛的折磨那時已經兩天沒有睡了...
但是我記得跟蘇菲亞的約定,要將禮物帶到現場給她的...所以我還是去了
然後看到她們驚喜的笑容,我也很高興
那天的演唱雖然只有一個小時但是好值得喔。
這次的音樂會,哥哥整個就是帥...蘇菲亞選的龐克風真的超級適合哥哥的啦。
整個都給他有帥到了...我想當天很多人更覺得好的是,哥哥的談話有進步ㄟ,笑話有好笑了! 哈!

現場聽了新專輯的三首歌
我覺得整個就是好聽的不得了...
且我覺得更傳達出他們要跟我們探討朝夢想努力前進的這件事情。
Dreamer這首讓我很感動..蘇菲雅覺得自己在作詞這方面才剛開始,但是我覺得她真的太謙虛,女生與深具來的細膩表現在歌詞裡面,讓蘇菲亞填出來的詞更是充滿她獨有的陽光與希望的感覺。
我不知道是先有詞還是先有歌,但我覺得是先有詞,然後再給了解他的哥哥配上超級適合的曲(也許跟我猜測相反也不一定)...但真的是很棒的一首歌
”I’ll always be a dreamer who dare to dream”

喜歡他們現場演唱除了可以聽到好聽的歌曲之外,我喜歡看著陳爸陳媽幫他們拍攝演出的那種驕傲JS他們的父母在這個時期是完全的支持,不管哪一場活動,甚至是他們自己的外拍,父母都還是打光師,呵呵。

除了讓我再一次看體會到音樂上的美妙之外,也讓我體會到家庭的力量。
第二樂章,現在已經在各大唱片行都可以買的到了,而且如果你買到的是初回版,還可以得到他們自己拍攝的-蘇菲亞盛宴的MV。
蘇菲亞盛宴的MV也是他們自己的創作,有大導演比爾賈友情幫忙,哥哥說...比爾賈聽到他們自己要拍MV還非常的不可置信...(我想比爾賈是覺得他們瘋了)。

接下來他們仍會有一小段的宣傳時間,就我所知
12/23 (六) 台中 老諾
請台中的朋友 給他大大的宣傳跟支持啦!!!

另外也可以常上他們的部落格看消息

賈斯汀的部落格 http://www.wretch.cc/blog/justin0206
蘇菲亞的部落格 http://www.wretch.cc/blog/JSsophia
唱片訊息 - 喜馬拉雅唱片 http://www.cdnet.com.tw/Catalog/ShowAlbum.asp?ALBUMID=1100

給蘇菲亞禮物上我附上一張小籤
完整的內容 我忘了
但是 像瞿導說的 因為他們的聲音讓薔薇多了溫暖的味道
因為他們的對音樂堅持 所以我現在還有好音樂可以享受
所以謝謝 JS

也請大家多多支持 好音樂。

(圖片全部截於JS部落格)

台長: 小妏
人氣(1,101)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音樂賞析(音樂情報、樂評、歌詞、MV) | 個人分類: 小妏的唱片行 |
此分類下一篇:因為我相信---星光幫
此分類上一篇:品冠-愛到無可救藥

蘇菲亞
我的天吶~
真是一篇好文章!
2006-12-11 07:08:10
TINA
每次要去看他們兄妹倆
總是被其它事情絆住…
我只能當個背後幽靈戶
還好有妳這個代表人;

自薔薇以來,我就一直把九大行星存於我的記憶之中;
謝謝他們九個人那無與倫比且充滿溫度的聲音
讓大家感受到幸福…

JS你們一定要堅持下去…
我們會一直在這裡的…

PS:那片CD也不是我拿的…
雖然放在我這很久

PS2:我也想去義大利啊!!!!
2006-12-11 09:09:34
TEDDY
JS的音樂應該沒有受到所謂體制的影響,主要是在商業的包裝吧。但從EP和以前的專輯相比,的確是要有他們理想和堅持。
JS除了音樂外給人親切、誠懇的態度。他們第一張唱片發行的時候,在台中辦了小型露天的發表會,當時看見他們在沒有後台的幕後準備登台表演,當時我不知哪來的勇氣,臨時到旁邊的唱片行買了他們的專輯,拿了一支原子筆就去找他們簽名,因為這場不是簽名會,我臨時的舉動我想應該讓他們很驚訝吧。但當時他們卻很親切的幫我簽名,也很意外也沒有被宣傳攬阻。

的確,要好好支持他們的音樂。
2007-03-03 02:34:2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