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1-02 08:32:02| 人氣14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法蘭克福自助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法蘭克福,歐洲的金融中心,也是德國的第三大城市,趁著假日和我的德國朋友JAN探訪這城市的奧妙。

才剛步入英國Bournemouth的出境關卡時,就被海關人員質疑我的護照,這位女性海關人員不但不理解台灣與中國大陸的不同,更對於我們ROC的護照提出質疑,害的我不但要強調我們是Republic Of China但是 without People(因為中華人民共和國有People),更要將複雜的政治及兩岸關係略作說明,除此之外,它還針對我做了長達二十多分鐘的身家調查,其中包括電話地址,家庭狀況,學校師長名稱、、等許多詳細的問題;JAN還開玩笑的說,為何不單刀直入直接問我們是不是恐怖份子就好了,這也讓我首次體會到台灣一字,在外交上的實用性的確是高於ROC一詞;之後出入德國的海關時,不等海關人員的詢問,我直接報上名號,說我是來自台灣的啦!

來到法蘭克福的第一個晚上,為了找個晚餐走了將近一個多小時,才找到一間餐廳,這城市給我的第一印象便是好冷清喔!到了第二天逛街時,才赫然發現昨天徒步的區域多半是金融區,晚上自然就沒什麼人了,這對於習慣於台北生活的我,可是有粉大的感觸,特別是有個晚上再街上徒步時,發現出了馬路上些許的車輛外,在人行道上真是【前無古人後無來者】,真的不誇張,除了我和JAN之外一個人也沒瞧見,而且只是晚上十點多喔,雖然事後發現又走錯路走到工業區,不過好在半夜十二點還是有公車,不用再走那冷冷清清沒有半個人的街道。

隨著聖誕假期的到來,法蘭克福也有著長長一串的聖誕市場,有著許許多多的食物、香腸、甜點、衣服、及各式各樣的禮物喔!其中我最愛的食物便是法蘭克福的香腸,雖然比不上台灣的黑橋牌,但是比起英國奇怪的絞肉,但卻號稱香腸卻是強上許多;在逛街的過程中,第一次體會到了血拼的樂趣,買完衣服之後還到百貨公司去喝下午茶,體驗有錢人家的生活方式呢!

既然是貴族生活之旅,到了晚上當然要去聽歌劇了,JAN選了一齣德文Die Zauberflote,翻成中文就是奇妙的笛子,這也是我第一次欣賞歌舞劇,雖然整場聽下來是有聽沒有懂,全場只聽的懂兩個字,JA(yes)、Neil(no),但是現場樂團的演出加上場景的變化,實實在在地讓我感受到了一場藝術的饗宴呢!

在這四天的旅途中,除了滿街跑的賓士計程車與四處都有的銀行業之外,讓我印象最深刻的便是JAN對自己文化的認識與了解,從銀行的歷史、建築、電視新聞媒體的介紹,讓我對德國文化的教育印象深刻,也讓自己對台灣歷史背景的淺薄知識感到汗顏,不過我想挫折感是進步最好的動力,等到JAN下次造訪台灣時,我一定要好好地給它介紹一番。

圖片說明:位於五十五層樓高的金樓大樓,拍下的法蘭克福市。
相關圖片連結,請至www.myemage.com/V20/Pretty/index.jsp 輸入【sherwin】搜尋。

台長: 阿耀
人氣(14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