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3-16 10:55:00| 人氣9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老爸離開的日子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時間過的好快,明天就是父親往生一年的忌日了。

從來沒有想到老爸這次會離開我們這麼久。猶然記得前年出國讀書前,老爸、老媽、弟弟和我一家人就面對面坐在一起,大家很認真也很嚴肅著談著未來的事,那時候老爸的身體狀態已經越來越虛弱了,那次的談話,其實就是老爸提前在交代他的往生以後的事。

那樣的過程,對於平時一個很少把感情說出來的老爸而言,是一件很不容易的事,當我們全家同時渡過這樣的一個難關時,彷彿一家人又牢牢地黏在一起了,記憶中的老爸是從來沒有流過眼淚的,可是那天老爸卻哭了,眼淚從他的眼框裡流下來,老爸連說話的聲音都難過地沙啞了,更讓我知道老爸是有多愛我們一家人,以及不願意離開我們的感情,那時候的我,好難過好難過。

直到叔叔的稍後的到訪,老爸很快地拾起眼淚,換過表情,彷彿剛剛的一切都沒有發生,我知道他是一個很勇敢的人,除了家人,他永遠希望給人看見最好的一面,直到離開。

記得每次老爸在做化療之前,都必須先到醫院去做抽血,看看白血球數量夠不夠承擔化療的體力耗損,每一次白血球數目的多寡,都訴說著老爸當時的體力與意志力,數量夠的時候,不代表勝利,只是代表你擁有了基本武裝的能力,足以前往輻射戰場衝鋒陷陣,往往做完化療後的一、兩天,老爸又變成了一個體力衰弱的戰士,必須再度補給上戰場,打著那場不知何時結束的化療戰。我想,我永遠都無法真正了解,那需要多大的勇氣才能面對。

老爸往生前那段在醫院裡的日子裡,就好像是昨日光景,依稀還記得,剛回來的我還不斷地告訴他,在英國前半年的點點滴滴。轉眼間,一年過去了,仔細想想這段日子,很少有一個人靜下來的時間,想想老爸,時間似乎都被工作給佔滿了,連假日也都在擔心工作的進度,心中其實是很空虛的。

有人問我,今年要不要回英國去參加畢業典禮,除了工作與經費的考量外,少了家人的參與,其實才是我不打算回去的主要原因。因為我知道這份畢業的榮譽,是屬於爸媽和每一個愛我的人,他們的愛不是因為我的成功而給予的,而是一種無時無刻呵護你、永遠在你身邊的愛。所以,當我拿到畢業證書時,第一個要拿去分享我榮耀的人,就是我的老爸和老媽。

寫到這裡,其實自己是很害怕一個人靜下來想著老爸,因為我知道我一定會哭,我一定會忍不住想著他。但我也相信,老爸在天上會過的很快樂,我也會記得老爸交代我和弟弟做的事,希望他一切都好。

看到了老爸的勇敢,讓自己更加勇於面對一切的挑戰,不再是一個拒絕長大的小孩,因為我知道現在是換我當家的時候了。

圖為全家人合照

台長: 阿耀
人氣(9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