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10-05 07:48:41| 人氣17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做的第一份甜點】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麵粉、奶油加上白糖經過些許的攪和之後,舖在新鮮草莓上,接著用巧克力做點裝飾,經過三十分鐘烤箱的哄培之後,就成為我做的第一份甜點。

不過,千萬別以為我是閒的發荒才做這點心的,事實上,我是在忙裡偷閒;「忙裡偷閒」這句話說的一點都不假,記得台灣的英語補習班常用的一句廣告詞:「來到××,讓你置身美國學好美語」,可是至少你的同學也都還是講中文的,整個禮拜和英國同學相處下來,說真的,我所能理解的大概只有五成,至於剩下的五成只好用我的想像力了,只是有時想像力常會有出狀況的時候,不論同學說再多次,不懂就是不懂,實在是粉頭痛!

除了上課的交談與溝通外,將同學的名字與名字做結合都成為我的一大問題,不但西方人的臉孔長的有夠像,連隔天換個裝扮時我都覺得變了一個人似的,好不容易花了將近五天的時間,才把本組十位同學的名字與臉能接在一起時,偉大的系主任今天居然把我又調到另一組,一個全新又陌生的組別,我想記好名字並把長相連接起來,這是上天帶給我的第一項挑戰吧!

雖然這禮拜過的辛苦些,也不知道真正學到多少東西,但是我喜歡老師的上課方式;第一天再上網路新聞寫作時,剛開始系主任請大家先改寫一份新聞稿作為練習,過了一會,他模擬成為新聞稿中的某個人物,請大家當作記者開始提問,並在記者會後求大家立刻改寫新聞稿,真槍實彈地模擬新聞記者的教學方式,讓我不但覺得新鮮更是獲益匪淺;另一堂電視新聞的課程,教授更是將大家帶出校園,並藉由週遭地理環境的介紹,不但帶出學校的相關歷史典故外,更藉這機會告訴我們如何睜大眼睛、拉長耳朵,觀察你生活週遭可能發生的新聞議題,至於新聞畫面該如何取捨、記者該注意的法律問題也在校外教學中一一給點了出來。

在這裡學習,大半的時間都要告自己閱讀,老師通常只是開個場,至於演出前的準備與登場則完全看學生的表現了,上起課來有時候還是會不時質疑我這顆講中文的腦袋,擔心它何時才會完全的適應這裡的一切,或許就如系主任安慰我的話,他說到了明年二月我應該就能適應了,我想想也對,如果過了半年都還不能適應時,我也該離開了才是!

最後我要說的是,到目前為止,我還是很享受這裡的一切,因為對我而言它不過只是飛行少年阿耀的【探險遊戲】,其中說英文也只是一道關卡而已,相信到了明年九月,我一定會破關的,請大家拭目以待喔!

台長: 阿耀
人氣(17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