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3-28 13:57:28| 人氣2,25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玉米媽媽懷孕日記26-37週之生產瑜珈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101.4.1

之前在上"孕婦瑜珈"時

知道他們在預產期的前一個月有開"生產瑜珈"

我就很期待能上這門課了

也許自己是補習班老師吧

我也很信"考前衝刺班"這一套,呵呵

所以我想,

生產這門學問,

當然也要參加"生產補習班"來"產前總復習"一下囉^^

其實我在懷孕這段期間

讀了許多雜誌和書籍

但總覺得不夠不夠

所以為了對生產有更多的認識和了解

在好幾個月前就登記上課了

這是3小時的課程

而且要爸爸或陪產者一同來上課

為了讓大雄跟我來聽課

我也是想了很多辦法,

連哄帶騙的才成功哩~^^

今天的講師是陳章立老師

地點在我之前上的"慧瑜珈"

雖然老師和之前的Jacy老師不一樣

但她也是很專業很親切的一位老師

今天的課程分為三個部份

第一堂讓大家自己介紹一下

老師要媽媽談談自己的預產期,baby的小名和個性

要爸爸說說自己在媽媽懷孕期間

為媽媽作了那些事(老師說這是爸爸大PK的時間,哈哈)

以及和爸爸現在的心情

有的爸爸說自己很緊張,有的爸爸說自己都沒有作什麼

還有位爸爸說對於老婆懷孕"沒有什麼感覺"

(我心想:天啊,怎麼可能無感啊?一個新生命耶

不是應該都會有興奮,感動,緊張,焦慮...等複雜的情緒嗎?)

大雄說他對這個女兒的出現充滿著"期待"

因為我們都是高齡,

且好不容易才得到這個寶貝女兒....

聽到他這麼說,

我心裡有說不出的溫暖和感動

回想起這九個月來

他為我採買補品,削水果,帶我吃想吃的東西

睡前幫我按摩腰和小腿,

載我上瑜伽課,去作孕婦SPA,看中醫.....

出錢又出力,真的為我作了很多事...

接著,

老師帶我們作單人瑜珈和雙人瑜珈

大雄也作的很認真耶

老實說我有注意到一起上課的某些爸爸

好像不是很情願陪老婆一起來上課

不然就是來亂的

上課一直在接電話,講一些有的沒的

作單人瑜珈時偷瞄到大雄認真的神情

真的很感動,覺得自己很幸福

雙人瑜珈更有趣了

有一些考驗著平衡和信任感

有一些動作很像在跳布魯斯

有時很好笑,有時很浪漫

老師說媽媽在生產時要專注在呼吸上

也要爸爸帶領媽媽注意呼吸才行...

我很希望在作瑜珈的一些伸展動作時

有人可以為我們拍照

記錄下我們為孩子努力學習的一刻!^^

第二堂主題是"生產的身心準備"

談到產程的一些注意事項

很多都是特別說給在場的爸爸聽的

老師說生產不是只有媽媽的事

而是由爸爸+媽媽+孩子一起努力完成的哦^^

第三堂主題是"產程中的心念、呼吸、動作(生產球)、姿勢、按摩"

老師有教我們一些減痛和舒壓的方法

也教了爸爸如何為媽媽按摩的方式

真的好舒服哦^_________^



大雄聽的好認真,都沒有注意我在偷拍哩

對了,今天每人還可以帶回一顆生產球哦!


老師也有示範生產球的其他用途

他還說課後為了怕我們忘了上課一堆內容

還會寄 Mail給大家再溫習一下...^^




老師說生產時爸比讓媽咪握二指就好了

如果握整隻手臂,可能會斷掉..呵呵

嗯!我們一起努力吧!!

最後再次謝謝你願意陪我來上課

我知道你每次都說我名堂很多,假鬼假怪的

但最後還是都願意配合我拍孕婦寫真,來聽課,採買待產用品..

我真的真的很開心,很感動!!

謝謝你!!

台長: Sherry
人氣(2,25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玉米好幸孕 |
此分類下一篇:玉米媽媽懷孕日記27-塑身衣之旅
此分類上一篇:玉米媽媽懷孕日記25-肚子愈來愈大,時間過的愈來愈快!!34週小記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