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9-06-08 01:23:04| 人氣2,535|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給媽媽的彩繪洋裝 (母親節禮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人生什麼都要試一試,每天都是人生新體驗。我覺得我真的很愛嘗試各種藝術創作呢。

這次的起因是這樣的。前陣子媽媽突然拿了一件白洋裝說女兒妳幫我隨便畫一畫吧。
我:「妳要我畫什麼圖案?」
媽媽:「都可以呀,妳就隨便畫一畫就好了。」
... 我翻翻字典... 糟糕,我不知道"隨便"是什麼意思... 總之就是全力畫出一件驚豔又適合媽媽的洋裝就對了,對吧?

不過好的布料顏料意外的貴。台灣又感覺不太容易找到專業的布料顏料呢,一般文具店裡頂多只能找到給兒童的布料用彩色筆,顏色都非常的... 鮮豔。要用"兒童色"畫出高質感的洋裝我覺得太難了,主要是那幾種顏色跟"質感"這兩字就是不沾邊,於是我就去美術社買了頗貴的專業用布料顏料。不過因為這方面我沒有先研究就直接去店裡問,所以我也不清楚我有沒有買貴,總之黃色這瓶一瓶$140,藍與藍綠色是一瓶$170,供大家參考。

在買顏料的當下,我是以台灣花磚為靈感,找了些喜歡的花磚配色,然後想說用整齊的花磚紋路去呈現。不過在把顏料買回家反覆琢磨後才發現自己太衝動了... 花磚圖案越想越不好畫orz
本來不想花太多錢買太多顏色,一是因為這大概只會使用這一次,二是因為如果我花太多成本在這件衣服上卻沒畫漂亮,那還不如一開始把這些錢拿去買一件漂亮的洋裝送媽媽當母親節禮物!(啊對,時間點上剛好快碰上母親節,我又剛好對禮物沒靈感,於是就決定把這當母親節禮物了)

再反覆翻想了兩週後,我終於找到怎麼善用這三個顏色來畫好一件洋裝了!!!(感動灑花~)
我選了沒有所謂畫歪的很自由的花朵造型,並善用洋裝本身的白底當圖案的一部分來減少繪製的範圍。我自己的認知是,如果顏色挑對,簡單的線條都能很好看!另外,善用白色這點也很重要!因為洋裝有上了顏料的部分肯定完成後會有點僵硬,如果洋裝幾乎都上顏料的話,穿起來會感覺很沒彈性,於是我用適當地留白來增加彈性空間,又能省繪畫時間與顏料。

本來我是想用鉛筆打線稿的,但畫到一半就覺得好難畫上去(誰叫我懶得去買布用記號筆之類的),而且本來電腦的色稿也不是根據實體洋裝的比例抓的,於是我決定很自由憑感覺的去畫了!

繪畫的過程我就這樣抬頭看看電腦色稿,低頭抓比例畫洋裝。

終於上好第一個顏色了。白花的位置中會有黃色的花蕊當記號。不得不說白花的位置是最難抓的。
每次上完一個顏色都有白花漸漸浮起的感覺呢。這洋裝的主角可是白花跟黃花,這可要好好描繪呀~

那最後來Bibbidi-Bobbidi-Boo!神仙教母魔杖一揮,漂亮的洋裝就出來了!... 雖然是再經過8小時後才出來一面而已...
背面本來也是想半面畫滿的,不過在我繪圖中經過的媽媽說怕坐著會弄髒背面,那就... 簡單收尾就好,於是就成了現在這樣子。這就是今年給媽媽的母親節禮物了!!!(我可以減少時間構想今年母親節要做什麼太好了~)

母親辛苦生育、養育我們。至少在我們家,媽媽陪孩子們的時間比爸爸多上很多。所以每年母親節我都會想努力做點什麼讓媽媽開心(為什麼是母親節不是媽媽生日呢,嗯,因為... 外婆沒記得媽媽正確生日,身分證上的生日也是晚報的,所以沒人知道媽媽真正的生日)。母親節禮物也就這樣成了我每年挑戰創新藝術的時候了。
那各位今年給媽媽準備了什麼禮物呢?歡迎下面留言分享~(希望能給我明年一些靈感)

台長: 小複雜小姐 Pin
人氣(2,535)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術設計(手創、設計、室內空間、裝潢) | 個人分類: ART Process |
此分類下一篇:咖啡重度中毒的月亮先生
此分類上一篇:2018 Inktober Day 21 to 31 之交往一年本

elijah77a
wow!

This is awesome
2019-06-08 06:20:56
版主回應
Thank you. This is a gift of Mother's Day. I'm glad that my mom loves it, too.
2019-06-19 20:54:13
elijah77a
Do you selling this paint too?


=============================
https://www.targetedwebtraffic.com
2019-06-08 06:22:03
版主回應
Unfortunately, this piece is not for sell. This is a gift of Mother's Day. But thank you for saying that. Make me proud. :)
2019-06-19 20:55:4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