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05-06 01:00:57| 人氣13,75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5 四月刊 Favorites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啊~4月已經過了? 嗯...糟糕了...
嗯?這個月沒東西可以講?不不不,是站長這個月list爆表了!XD
已達到25個以上了!!!唉...怎麼辦呢...總之我先精簡到12個最愛,然後剩下的下個月介紹吧!
(站長你確定你下個月不會也爆表,結果永遠輪迴下去嗎?)...(站長視線轉過去了!)

我盡量不要一個月放太多東西是希望大家不會一下子吸收太多新資訊,不好消化!
而且如果有人的網速不親切的話...我照片放多起來大概網頁讀起來會很痛苦吧!(站長自身經驗)

再來是這個月爆表的原因...竟然是...因為站長開始上班的關係!!
因為我的project開始後我會查了很多reference(參考資料),
構圖等如果想不出來或希望能構圖的更好時,我會到處找很多artists的作品來參考構圖!
然後這些累積起來,查到很多artists讓人想介紹!(雖然不一定對我的project有幫助XD)
結果就讓list爆表了...
(其實不是全都是新的,有一部分是我以前就知道的artists,
但回頭看後發現很有幫助,然後以前沒介紹過就會想介紹!
其實我想慢慢一期一期都抓一點我以前沒介紹過喜歡的artists,
不然我鍾愛很久的那些都沒機會在月刊中登場了!)


抱歉這次廢話這麼多,總之趕快開始吧!
這次先從繪圖輔助工具開始吧!


1. 透明水彩繪師的壓箱技法 by 三澤寬志



其實...站長並沒有買這本!(什麼購書狂Pin竟然沒有買?!)
我只是偶然在書店看到這本翻來看看.
我的訪客有時會問我一些關於水彩的問題,然後我發現這本書裡面有不少那些問題的解答與進階運用!
個人認為非常適合想把水彩插畫學好的朋友,所以決定來推薦!
裡面有不少非常細心解說的水彩的實踐技巧,
還有包含很多不同畫家的水彩插畫風格來解釋不同的水彩插畫運用!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書店翻翻試閱!


2. 日本Tachikawa (立川) 自來水漫畫筆 School系列 G尖 復古褐 F細字
我從以前就覺得沾水筆每次使用時我都戰戰兢兢的,很怕墨水滴到不該滴的地方!
(因為我是用濃稠的防水墨水,所以真的是滴下去就是畫全完了!)
然後一直想說如果能有個不用沾墨的鋼筆式的墨水筆(是咖啡色的更好)就好了!(或類似的東西也行)
然後終於...(請配樂)出來了!!!!!有種真不愧是日本人的感覺!!!!!!!





Tachikawa (立川) 自來水漫畫筆School系列,又名Tachikawa漫畫鋼筆!
這隻筆的特色就是它是使用卡式墨水,所以沒有要一直沾墨水的煩惱!
有School與School-G兩種筆尖,School-G的筆尖是仿漫畫沾水筆中的G尖,較有彈性,
線條會配合使用者的力道與角度而改變粗細
,可以讓線條更有感情一點!
p.s.這隻是防水墨水!!!!!!wwwww

......說是這樣說...其實...果然鋼筆跟沾水筆還是有差,School-G跟真的G尖的筆的彈性有差!
要好的效果我果然還是會選擇沾水筆呀...(我還是只能跟沾水筆繼續混下去了...orz)
不過我這隻可以在畫小插畫時用,
也可以當如果我不小心沾水筆漏畫的地方(其實我常發生),可以用這隻快補一下,
不用還特地把筆尖筆桿拿出來,墨水固定好在桌上,然後就為了補那一兩筆...orz
結論:雖然大概稱不上最佳畫具,不過是個身邊有會很方便的補助道具!


3. MAPS創意地圖展 by Fliper Mag
4月7日到4月28日的MAPS 創意地圖展! 在F
LiPER的新據點開展!
站長開幕活動那天去了!人擠爆了!@A@ 耐心等到人開始散後,我才能好好照相呢!
FLiPER邀請了9位很有才的台灣藝術家以"地圖"為主題,舉辦了這個地圖展!
p.s.後面我會把幾個MAPS上風格我很喜歡的藝術家的作品照片分開介紹!

FLiPER會常常有不同展覽在那裏展出,有興趣的朋友請務必去參觀看看!
大家可以追蹤一下他們FB頁面(Fliper Mag 或 Fliper Base),有新展覽時可以馬上去露個臉!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松江路45巷3號










4. Shih-Fen Illustration 從美回來的台灣插畫家
於MAPS展出的一員!
Shih-Fen Illustration FB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ShihFenLinIllustration

偉大的前輩一隻...咳咳...我是說一位!
最近前輩的形象已經快跟兔子結合了! (不,人家的大頭貼都已經一半是兔子了!)
可愛療育系!!!然後部分系列後面都有有趣的隱喻或是背景故事!有興趣的人請去他FB專頁挖挖看!
筆觸極柔和,讓人感到溫暖!用色非常和諧,就算用了對比色也使用很柔和色調!
構圖看似簡單,但滿滿的小細節讓畫面更有故事性!











因為下面這張在地圖展上太大張,系列也不是就秀一兩張可以解釋的.
所以...我決定讓tag前輩的文章來解釋比較快!而且還有影片!
【Something they don’t understand】The (Fake) Map of Rabbits’ Diaspora – MAPS 創意地圖展



下面追加Shih-Fen新年春聯杯墊一枚!!www




5. Duga&Hook 台灣插畫家
於MAPS展出的一員!
Duga同時是插畫界(一個FB社團)的社長! Hook(虎克)疑似是Duga家的貓!
個人超愛他的一日一繪系列!所以我決定省略MAPS照片,專攻這了!!!
Duga&Hook FB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DugaHook

我對於這種每張背後都有小故事或暗喻的沒有免疫力!每張都讓人忍不住多看幾秒!
線條很乾淨漂亮!代針筆(應該是吧)的點繪法或線條繪法可是需要非常大的耐心與細心的!
能天天這樣堅持真的是讓人敬佩!







 






6. 25度 台灣插畫家
於MAPS展出的一員!
奇特的透視構圖已被我歸類為奇人特色!(好的方面)
筆觸細膩的鉛筆畫給人一種暖呼呼,溫柔的感觸!不愧是(攝氏)"25度"呀!
攝氏25度是舒服的溫度和感覺剛剛好的數字!- 插畫家25度
滿滿有趣小物件充滿於畫作各處,讓畫面更有趣味性與故事性!
彩圖部分,艷麗卻和諧的配色讓我想請對方收我為徒!

25度 FB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tina.illustrator














7. 成若涵 剪紙藝術家
於MAPS展出的一員!
以紙,雕 成。若涵 FB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cutbypaper.cheng.johan

感想:手藝與耐性驚人!!!
MAPS展上若涵的作品,她將台北東區的精華濃縮到一張剪紙上!
說真的這張的細緻度是到一不小心就會割錯,破壞所有的地步!
底真的要打好,頭腦要保持清醒!這已經不是人了!!!

構圖很豐富有趣!如果是熟悉東區的人,趣味應該會加倍吧!
人物有著逗趣的肢體語言,還有疑似區域性的傳言或故事!
因為細節很多,看似構圖複雜,但卻很優秀的把所有細節用最精簡的方式表現其精華部分!










再來要介紹我為project找reference時找到有幫助或只是喜歡上的artists!
8. Meg Park 英國Character Designer & Visual Development Artist
Meg Park是賦予動物豐富面部表情與個性的天才!

我個人是不太擅長畫誇張的表情,更不用說是要用動物去表現了!
Meg Park是當我這方面受挫時很好的參考目標!
如何讓動物保持明確的動物形象同時有著人類般的豐富的表情,將是我之後的習題...
其筆下的人物也很有特色性,不過我現在是主打她的動物!www








9. Enrique Fernández 西班牙 漫畫/動畫師
Enrique Fernández是絕對在我最喜歡的artists中的top5之一!
他是我以前知道後就一直很喜歡的artist!!
可惜他的作品大部分只出西班牙文的,所以他的漫畫我也只有綠野仙蹤一本英文版!

角色設計的獨特與豐富個性,用色飽和強烈卻又有種和諧感!
透視基礎很好,構圖角度非常豐富!(構圖部分成了我project很重要的參考對象)
取景宛如電影場景般引人入勝(漫畫作品部分)!
p.s.他手繪跟電繪都很擅長!







 

Enrique Fernández, Why are you so great? <3



10. Demizu Posuka 出水ぽすか (ポ~ン) 日本 自由插畫家

到處查資料時偶然發現Demizu Posuka的作品!
構圖非常戲劇化!透視基礎非常好,筆觸率性有個性!用色有種唯美感!

 
 


11. Amélie Fléchais 法國 漫畫/童書插畫家&視覺藝術家
 
 
12. Tom Whalen 美國 向量海報插畫師
11. Amélie Fléchais 法國 漫畫/童書插畫家&視覺藝術家
I was killed by the CUTENESS of Amélie Fléchais's artworks!!!!!
Amélie Fléchais的手繪作品真的是可愛到爆!
每個角色都超有個性與獨特感!用色柔美卻又強烈,焦點明確!
構圖上擅長利用物件的借位與層次推疊來表現空間感!是我很喜歡的技法!

說真的我覺得只是下面幾張不足以表現出她的特色!請有興趣的人務必去google更多她的作品!
Amélie Fléchais絕對是我這個月最愛中的最愛!






12. Tom Whalen 美國 向量海報插畫師
神奇的復古配色,是我對Tom Whalen的第一印象!
Tom Whalen對於海報設計有著濃濃的熱愛!
他將很多電影漫畫等作品用他的
前衛復古風格重新詮釋了其作品!
其向量作畫的複雜與精簡度對我來說剛剛好!
雖然我也很喜歡精簡的flat design,不過個人還是熱愛細緻一點的作品!

 
 
 

list太長了,結果用了3晚才終於整理打完了...
往往最困難的部分是畫家作品圖片篩選的部分,要只能選出幾張來表達出其畫家特色!
必須逼自己盡量精簡,"大家有興趣的話,會自己去google更多的"這樣不斷說服自己呢~
5月要克制了! (但4月剩下的list好像足夠開另一個月刊...)(驚)


慎重註明:
此文章內容並沒有受到收買或任何商業意圖,純粹是站長個人的私心推薦!
 

台長: 小複雜小姐 Pin
人氣(13,758)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興趣嗜好(收藏、園藝、棋奕、汽機車) | 個人分類: Monthly Favorites |
此分類下一篇:2015 五月刊 Favorites
此分類上一篇:2015 三月刊 Favorites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