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05-01 02:23:57| 人氣3,593|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Paper Cut 剪紙藝術: 母親節禮物

推薦 6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年母親節突然想試試不一樣的東西! Paper cut (剪紙/紙雕)!
主題我想了一陣子,想來想去還是畫我覺得很像我媽的事情!...去理髮院!=u=

其實我媽並沒有這麼常去,只是因為大陸的家那附近沒有太好的,
所以變成每次我媽回台灣都一定要去一次理髮院!所以這就成了一個強烈的印象!

下面是我在sketchbook上畫的構圖!



然後下面是用電腦滑鼠快速畫的color study(色稿)!
很草沒錯,不過這只是在買紙前確認自己需要什麼顏色的潦草色搞!



接著就是去美術社採購紙了~~~
我花了30分鐘努力尋找類似我需要的顏色!
之所以花這麼久的時間,其一的原因是我沒打算做很大張,我只需要很少的份量,
但是美術社有些特別的紙的顏色,只賣全開之類的...
所以要嘛選擇顏色偏了的小張,或是直接買大張卻是我想要的理想色!
我在現場猶豫這些猶豫很久...然後要找齊想要的顏色並考慮配色漂亮等很花時間...
考慮的中途我發現部分顏色怎樣都只能買大張的,於是我決定把整張尺寸放大到A4 size!

總之好不容易採購完,東西準備齊,可以動工了!



因為現在白天要上班,所以我都只能晚上趕工!



還有利用上班午休時間來剪紙...話說我花了3天的30分鐘午休剪紙,晚上也剪一點,也就是說...
我光剪紙就總共花了2小時以上吧!!!! O.O

小手手也在幫忙我午休趕工!!!www







5天晚上的努力趕工,終於完成了~~~~~~
大概是因為我的構圖算簡單吧,所以完成的還算快.
下面是完成圖!



媽媽漂亮的臉!!www
下面頭髮韻律感最美的部分!



我個人大概最愛下面吹風機這部分吧! 





這角度真有頭髮被吹動感呢! 



PIN LOGO again~~~!!!



拍照果然要從斜面照比較看得出立體感!
紙雕類的如果平面拍就真看不出來什麼立體,基本上是要靠影子來看出立體效果了!



其實鏡子的部分我應該要用刻的切出造型,但是我太早跟背景黏在一起,然後就忘了...
話說...我剩下一大推紙呢...因為有些顏色只賣大張的,結果現在剩好多...orz
其實鏡子的部分我應該要用刻的切出造型,但是我太早跟背景黏在一起,然後就忘了...
話說...我剩下一大推紙呢...因為有些顏色只賣大張的,結果現在剩好多...orz

總之我很感動我能在放假回家前把這張完成放在台中家裡等媽媽回台看到驚喜~~~
希望她會喜歡,話說我還要去找框呢!!!!O.o 

台長: 小複雜小姐 Pin
人氣(3,593) | 回應(2)| 推薦 (6)|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手工創作 |
此分類下一篇:Elderly Romance 老掉牙的浪漫 (一次嘗試性樹脂作品)

(悄悄話)
2015-05-02 17:55:44
(悄悄話)
2015-05-02 22:38:3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