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6-28 05:00:20| 人氣2,636|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Lovely 自製點心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是的,親愛的訪客們,對不起,站長我荒廢了這很久了...

這篇是把短暫假期的自製糕點po上來!

不過主要也只有蛋糕跟布丁(果凍)而已...

不過說到蛋糕可是我的驕傲呢!!拿手糕點!!

首先是從japantown買回來的布丁調理包做的布丁!

中間有說其中100g的水可用牛奶代替會更香,

可是我們當時發生牛奶倒不出來卡住的現象,所以索性的拿豆漿代替!!

(p.s.美國市售豆漿跟台灣不同,美國的奶味比較重,台灣的豆味比較重!不過各有各的美味!)

不過做出來也是很不錯!而且比起牛奶我更喜歡豆漿,所以還不如說更好!

上面的糖漿超難倒的!!要小心翼翼的一點一點的淋上去,不然會跟下面的布丁液融在一起!

非常好吃!!!令人開心的小品!

 

之後我又用了吉利丁試了很多果凍,像是牛奶的,紅茶凍,抹茶!

牛奶跟抹茶那兩次吉利丁都加太少了,所以都有點微妙的凝固,但又QQ軟軟的,

感覺介於液體狀與果凍狀之間...就如我說的...非常微妙...不過也很好吃!

其中茶凍是最成功的!

冰冰涼涼QQ軟軟,夏日最佳甜品!! 

 

再來是我們的主角,已經做過3次的紅茶蛋糕!!!正確來說應該是紅茶戚風蛋糕!

是用之前去超貴英式下午茶店買的Paris紅茶包!!超香的!!!!

第一次烤的時候我出了一個小皮漏,就是我忘記美國烤箱是華式不是攝氏,

結果蛋糕一直烤不熟,再考很久後便成有點黏黏的類似年糕的東西...不過意外的也不錯吃!

不過賣相不好,所以我就不po失敗的那份了!

之後發現自己的白目後就正常烤了,正常的完美蛋糕,正常的好吃!

目前沒一個吃過我的蛋糕會不喜歡的!!!哇哈哈~(驕傲)

剛烤出來都是膨脹的!之後會慢慢消下去!

完全消下去的,Annie說看它消下去,她心好痛...對不起,我不能理解你的意思...

完美的8分比切法!

 

之後還烤了檸檬布甸,由於烤的時間很微妙,所以它也呈現很微妙,

上面是蛋糕(熟了),下面是布丁(半熟),正常來說應該是表面熟了,中間布丁狀才對!

不過好吃就好,其他的就無所謂了!

用了整顆檸檬下去做的,Annie很愛,不過對我來說有點酸,但冰過後就容易入口了!

 

檸檬蛋糕跟紅茶蛋糕不同,紅茶蛋糕的蛋白是要打到濕性發泡(流動奶油狀),

不過檸檬蛋糕要打到硬性發泡,所以蛋白要打到完全不流動奶油狀!

如下圖!要做到能翻過來也不會掉下來的地步!!!



p.s.這坨奶油只用了蛋白與砂糖就可以做成!不過這不能吃喔!!

 

說真的蛋糕做得最累的部分就是打蛋白!不能停又長時間!!每次至少都要打30分鐘以上!

因為我沒有電動打蛋器,所以都只能用人力,所以每次做蛋糕一定要拉一個陪我輪流打!

台長: 小複雜小姐 Pin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2,636)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 個人分類: Cooking Diary |
此分類下一篇:Cooking Diary2
此分類上一篇:Cooking Diary

哇~~~你做的點心耶~~
我也想吃~~~
看你做讓我想到你媽媽!!!很會做點心!!
可惜我只吃過一次餅乾><
2010-06-28 11:09:20
版主回應
跟你說!超好吃啦!!!
不管是我媽做得還是我做的!
其實我也會餅乾,不過朋友們都喜歡蛋糕,所以一直沒機會做...
2010-06-28 11:31:43
是唷!!!我以為你都是當你媽媽的小幫手~~
那等你回來要做給我吃唷~~~ㄏㄏ
蛋糕也很好吃~~不過我比較喜歡餅乾~~
派為啥有內餡是硬硬的有些是疙疙的(臺)??
2010-06-30 17:19:17
版主回應
台灣沒有材料,也沒工具(都在大陸),沒辦法做啦!
呵呵...很可惜得你沒口福!
派?那是蛋糕!!!只是容器的深度很淺罷了!!
你是指檸檬布甸那個吧!
我不是上面說了,檸檬布甸就是表面式蛋糕狀,而裡面是布丁嘛!
只是我烤得過久了點,所以蛋糕狀的部分有點過頭了,所以變成半蛋糕半布丁!!
2010-07-03 15:35:3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