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3-06 23:48:42| 人氣21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很幸運的演唱會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卸下面具的魅影 

 

 

自高中畢業後,就離歌劇、音樂劇很遙遠了,現在都聽奇妙的卡通歌或宇宙人之類的 ( 老闆喜好啊~),文藝路線一去不復返,只能說這個從天上掉下來的機會,真的有再一次回到高中音樂課,再一次體會瞬間寒毛直豎的奇妙感受。

 

我其實不認識Brad Little先生,沒有跟上他曾在台灣颳起的魅影旋風,但在我一踏進台北國際會議中心時,看到滿坑滿谷的姐姐阿姨們,甚至興奮地和海報合照,就可以想見這名字可愛地像隻小麵包的Brad Little先生一定來頭不小,而且必定是帥哥一枚(!?) 

 




藍色的燈光灑落在舞台上,映著高高低低的樂器,鋼琴、電子琴、提琴、吉他、貝斯、定音鼓、長笛……等,演奏者人數不多,往往一人得分飾多角,但音樂澎湃依舊,絲毫不顯單薄。遲了好幾分鐘,咱們的演唱會總算是開始了,高大、帥氣、風度翩翩
( 你是來聽演唱會的吧,這位太太!),渾厚有力的美聲唱腔,一連多首經典百老匯音樂劇名曲,整體氣氛輕鬆愉快,就像一場歡樂的狂歡派對。

 

聲樂和流行樂果然無法相提並論,兩種完全不同的類型無法評比好壞,但對我而言,歌劇或音樂劇的旋律、歌詞,更是容易叫我感動,腦袋瞬間被吸進整個故事情緒中(雖然整場演唱會,大部份時候我都是處於鴨子聽雷狀態啦)。相較於下半場加入了許多現代流行音樂的元素,個人反而偏愛上半場,尤其是在《悲慘世界》的“On my own”和“Bring him home”中,默默地紅了眼眶,唉~年紀大了就是這樣()

 

謝謝不知名網友慷慨贈票(而且還是正中間的好位置呢!),讓我有了一夜美麗的音樂饗宴,同時也練了一整晚的英聽>_<”

 

 

 

 

 

Ps. 同場加映:當晚踏出台北國際會議中心時已經十點多了 ( 沒辦法,台灣觀眾熱情地捨不得離開,幾乎全場起立鼓掌外加安可聲不斷 ),天氣從原本的夏天瞬間轉為冬天,甚至飄下毛毛細雨,襯著元宵燈會張燈節綵的台北街頭頗有一番風情,雖然只著單薄外套的我在這時間應該要加緊腳步,早點回家,但手中握著的小DC卻又催促著我:「吼唷~來台北這麼多年了,都沒有看過台北燈會耶!去嘛~去嘛~

 

於是,儘管幾分鐘前才在電話這頭向媽媽報備著正要回家,可是腳步卻不爭氣地向著光亮處走去,而有了以下的分享()

 

『微笑,讓世界更美好。』
是說我前兩天在小7結帳時,瞄到一旁的新版icash“快樂微笑卡”上面寫著─「HAPPY & SMAILE」害我一路走回辦公室時,頭上都頂著大大的疑惑雲團,SMAILE是啥呀?蝸牛嗎? 

 

 

 實在不得不說,這棟大大映著花邊人臉的奇妙建築物,在一點也不像深夜的深夜中,顯得十分......詭異,這大概是藝術吧、藝術@@a

 

 

 

睡得好熟好甜哪 : ) 

 

 襯著低調的101背景,鐵馬風主題很跟得上近幾年的流行。

 

  

虎年三小虎很可愛啦!!!

 

 

 

P.p.s.喔~人果然不能太貪心!東拍西拍的結果是一篇塞不下,看來得麻煩客倌們移駕至下一篇《2010台北燈會》一點兒也不專業的專文報導了(請~這邊走)。 

 

台長: Ding
人氣(21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音樂賞析(音樂情報、樂評、歌詞、MV) | 個人分類: Exhibition / Lecture |
此分類下一篇:瘋狂電視台
此分類上一篇:練習設計能力的方法(轉)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