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3-05 16:47:54| 人氣26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距離﹝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距離-下 by 御井尋



 

“流川學長要轉學了?!”

“是啊!他的腳傷還沒好,但早上他已經親自來辦了轉學手續,學校也批准了,應該這星期就走吧!”訓練的時間還沒到,整個訓練場裏有些嘈雜,兩個湘北隊的隊員在一旁小聲議論。

“流川同學怎麼能轉學呢?!”

“是啊是啊!流川同學要是轉學了,我們怎麼辦呢?!”

“就是嘛,我們是流川楓的親衛隊,一定要跟他一起,他轉去哪裏?!我也要去。”

“白痴,流川同學要去的是神?學院,怎麼是你要去就能去的?!”另一個親衛隊成員對他的說法不屑一顧。“我要去求他留下來,上次比賽他還看了我一眼呢,說不定會聽我的話。”兩眼冒心,那個女生完全沉浸在自己的想像中。

“胡說,流川同學是在看我!”看不爽她的花痴狀,一個女生上來推了她一下。

“是在看我!”

“看我!”

皺眉揉了揉發痛的頭,宮城良田覺得自己的自制力瀕臨崩潰,怎麼什麼倒霉事都在自己接手湘北後出來了?流川楓竟然要轉學,他不是已經拒絕神?學院的邀請了嗎?怎麼會變成這樣?!偷眼看了一下竟然提前到達的櫻木花道,宮城良田再次揉了揉額角,他到底得罪了哪方神仙?!兩個問題人物竟然同時出問題,櫻木那家伙的氣焰比平時更加恐怖,看他不同往常的沉默方式,已經做了兩年隊友的自己早就已經明白,這是他發怒的前兆……

“你們這些白痴女人!發什麼瘋,這是訓練場,全都給我滾出去!我們要開始練習了!”

果然,一聲驚雷般的吼聲震得整個體育場嗡嗡做響。不理會震驚的人群,櫻木花道猛的拉上了體育館的大門,把那些還沒有回過神來的女生全部關在了外邊,然後絲毫不理會被敲的山響的鐵門,徑直拿起了一個球,進行基礎練習……

 

“聽說你已經決定去神?學院了?!”得到消息,仙道就到處在找流川楓,想要親口問清楚理由,找了許久,終於在他們一對一的籃球場找到了抱著籃球坐在草坪上的流川楓。

抬頭看了一眼來人,流川楓沒有說話,只是輕哼一聲證實了這個消息。

低嘆了一口氣,仙道輕輕坐在流川楓身邊,“為什麼答應?你不是已經拒絕了嗎?!”看著流川楓的視線還是落在不知名的地方,仙道從他的手中拿起了橙色的籃球,放在指尖轉動,“要是我沒猜錯的話,讓你突然做出這個決定的應該是櫻木花道那個家伙吧!你們……”

“跟你無關!”赫然打斷了仙道的話,流川楓一把打掉了仙道指尖的球。

“無關嗎?!”看著橙色的籃球漸漸滾遠,仙道的眼神愈見深邃,“你真的就只看得見他嗎?!”輕聲的呢喃,仙道的聲音幾不可聞。

沒有聽清仙道的話,流川楓扭過頭冷冷的看著他,不知是不是因為斜去的夕陽在他臉上投下了陰影,此時的仙道仿佛褪盡了身上的玩世不恭,就連笑容也是空白般的蒼涼,囂張的朝天發也失去了以往的氣勢,要不是他臉上依舊掛著溫柔的笑容,這樣的仙道簡直就可以用憂傷來形容了。

“幹嗎這麼看著我?!”察覺了流川楓探究的目光,仙道笑著掩飾了自己剎時的失態,“別那麼冷漠嘛,以後到了神?學院,我們就是隊友了,別那麼不友好嘛!看在我大老遠找你的面子上,要不要賞臉一起吃頓飯?!”像往常一樣微笑著站了起來,仙道伸出一隻手等待流川楓的回答。

目光越過了他看著已經滾到遠方的籃球,流川楓的眼中第一次流露了深切的悲傷,漆黑的瞳孔中仿佛忽然湧起了一層雲霧。橙色的籃球,紅色的他,自己都在用盡自己的全心全意在追尋著。想讓自己不怕傷不怕痛,可是,這種無休無止,永遠看不到盡頭的愛戀,是不是根本就不是能夠幻想的?!放下了,離開了,是不是就不會再有這種撕裂般的痛苦……到了這個時候,是不是真的該放手了?!是不是已經不能不離開了?!

用力眨了眨眼睛,他只想要把這份脆弱和傷感排擠出去,眼眶卻固執的依舊浮上濕熱的感覺,閉上眼睛阻隔了脆弱的流露。想到要離開他到遙遠的東京去,胸口就痛的仿佛要裂開一樣。那家伙囂張的笑容,自大的論調,可笑的紅頭,都再也看不到聽不到了吧!自己再也感受不到那溫暖的陽光了吧!

睜開眼睛,仰頭看著仙道依舊維持著臉上溫柔的笑容,他伸出的手也依舊等待著自己的回答,流川楓低垂了眼瞼,站起來默默的走過他的身邊。

楞了一下,仙道緩緩的扭過頭,看著流川楓從地上揀起了橙色的籃球,緊緊的抱著籃球默默的走遠,始終沒有回頭。直到那個清冷的人影走出自己的視線,溫柔的笑容才從仙道的臉上消失,與流川楓如出一轍的悲傷在他的臉上慢慢浮現,原來自己連替補的機會都沒有呢。沒有了那個陽光,流川楓寧願在黑暗中孤獨的呆一輩子……

 

周日的早晨,天空格外的晴朗,蔚藍色的天空上沒有一絲雲彩,神奈川的機場依舊如平常一樣熱鬧。如平常一樣,有人歸來了,有人離開了,相逢與離別在同一時間,同一地點,同一天空,卻是不同心境下悄然進行……

“流川楓,沒想到你這麼快就要離開神奈川,本來還指望你們在今年帶領湘北稱霸全國,誰想到……”赤木他們已經升學的學長也來到機場為即將離開的流川楓送行,已經上了深澤體育大學的赤木剛憲依舊對稱霸全國的事情念念不忘,即使言語中有著淡淡的失落,卻也是笑著祝賀流川楓可以上更加優秀的學校鍛煉自己的籃球技巧。

流川楓一言不發的坐在候機室的椅子上,仿佛對眼前離別的場面視而不見。湘北隊的幾乎都已經到齊了,就連已經離校的前輩也來為他送行,但櫻木卻沒有來,長長的劉海遮住了眼中的絕望,流川楓的靜默一如往常。

“櫻木怎麼到現在還沒有來?!”暮木掃視了一下所有隊員,發現了櫻木花道沒有出現。“宮城,你沒有通知他流川今天走嗎?!”

“昨天訓練結束後我和他說了,那家伙什麼也沒說就離開了!”從彩子身上移開了自己的視線,宮城良田撓了撓頭回答。

“那個沒有集體觀念的家伙,一定是和他的什麼櫻木軍團一起去吃拉麵或者去打小鋼珠了。”攏了攏略長的頭髮,三井滿不在乎的說,“而且走的人又是和那家伙八字最不和的流川楓,他八成不會來了!”

“三井!”看到流川並不好看的臉色,木暮輕輕三井不要繼續說了。

一言不發的拎起放在腳邊的包,流川楓轉身站在赤木剛憲面前,“隊長,那我走了!”

“再等一下櫻木吧!”焦急的巡視著機場,生怕錯過熟悉的紅色,赤木不願意看到流川楓帶著遺憾離開神奈川。做了這麼久的隊長,又比他們年長幾歲,已經蒙蒙朧朧的明白,那兩個人,就像是光與影,樹與藤,早已經連成一體。而且……紅與黑,恰好是湘北的顏色呢!雖然不明白他們為什麼要分開,可是卻明白,離開了彼此,紅和黑已經失去了原本的色彩,帶著湘北的顏色……消失了……

低垂了頭,略長的劉海覆住了絕望的眼神,“他不會來了!”

從沒聽過流川楓用這樣的語氣說話,赤木剛憲呆楞的回不過神來,不等他反應,提著包的流川楓已經徑直從他身邊走了過去。留下了本來要說一些臨別箴言的學長,和為他送行的學弟……

迷蒙的眼睛模糊了眼前的視線,意識強迫關閉了聽覺,聽不到周圍嘈雜的聲音,但在轉身的瞬間,流川楓仿佛聽到一種清脆的聲音,有什麼東西碎裂了,崩塌了,再也回不去原樣……

“這家伙,我們是為他送行來的耶,還是那麼臭屁……”三井抱怨的話語在看到木暮和赤木凝重的臉色後戛然而止,“你們幹嗎?他不過是去東京學習罷了,假期什麼都會回來的,幹嗎一臉永別的樣子?!”

“他不會回來了!”摘下了眼睛,木暮不忍再看到流川楓如此悲傷孤獨的背影,“他再也不會回來了!”

聽到木暮的話,三井再次抬起視線看著那個越走越遠的身影,明亮陽光從巨大的落地窗內溫柔的撒進來,但那溫暖的感覺卻不能到達那個冰冷的人,仿佛拋棄了生命中的陽光,那個消瘦的背影有著孤臣逆子般的悲涼……

 

“那只狐狸,現在應該已經離開了吧!”仰頭看著晴朗天空中飛機留下的白色煙霧,櫻木花道靜靜的坐在學校的天臺。輕輕伸出一隻手,描繪著天空中越來越遠的黑點,陽光從伸開的指縫中流瀉下來,也許是那強烈的陽光刺痛的眼睛,櫻木花道覺得眼眶浮上了濕熱的感覺,連忙低下頭,把自己的頭埋到膝蓋中。

“媽的,那只該死的狐狸真的說走就走了,腳還沒好,幹嗎那麼迫不及待?!到了東京,沒有人像我這個天才一樣讓著你了,你那個死脾氣等著被欺負吧,誰要理你,你不在了最好,我才不會傷心,什麼東西?再也沒有人和我吵架,再也沒有人要搶我的風頭,再也沒有人要我傳球給他,再也沒有人罵我這個天才白痴,再也……沒有……”沉悶的聲音從膝蓋中隱隱傳出,說到最後,悶悶的聲音已經變成了輕輕的哽咽,胸口仿佛要撕裂了一般。不是說不見到離別的場面就不會傷心嗎?自己沒有親眼看到那只狐狸離開,為什麼現在還是如此痛苦?!那種要把心撕裂般的悲傷仿佛窒息了自己的呼吸。

那只高傲的狐狸真的離開了,離開這裏到了遙遠的地方。這個念頭在混亂的頭腦中不斷盤旋,仿佛有什麼東西從心頭硬生生的被挖走了,空空的感覺讓人恐懼……心底有一個聲音在小聲的呼喚,仿佛在提醒著什麼,呼喚著什麼……

 

“我告訴你,我是一年級的櫻木花道,你給我好好的記住!”

“哦,我已經忘了。”……

 

“這次對海南失敗都是我的錯!”

“憑你這個白痴還沒有這個資格,是我的錯,要不是我,我們本來可以贏的。”

“你這只臭屁的狐狸,是我的錯!”

“是我的!”……

 

“白痴,你現在這樣,不如換人吧!”

“臭屁狐狸,誰要換人?!”

“不想被換下場,就拼命的打吧!”……

 

“老頭子,你的光榮時刻不就是在你當日本代表的時候嗎?!我……我現在不是也身處這種光榮的時刻嗎?!”

“你站在這裏阻礙著我的視線,到底出來不出來!”

“臭屁狐狸,裁判,換人!”……

 

“白痴,我喜歡你,和我交往吧!”……

台長: ~{楓}~
人氣(26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運動體育(各種運動、運動情報、球迷會)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