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1-17 11:19:16| 人氣1,715|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Flushing (沖水?) 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圖:西安小吃,涼皮肉夾饃

Flushing是一個其妙的地方,一走出地鐵站就會讓你有時空錯亂的感覺,路上人來人往都是亞洲面孔,街道兩旁都是中文招牌,有些店家的招牌甚至連英文註解都不寫,老闆全說中文(不會說英文)。Flushing算是大紐約地區的小中國城,但是它跟紐約市曼哈頓區的中國城感覺非常不一樣,曼哈頓的中國城可以看到許多西方遊客逛街購物,但是Flushing幾乎非常純色都是東方面孔。

在沒辦法借住川茹家的後五天,我和室友敏就是在Flushing度過。其中有三天入住中國旅館”法拉盛之家”,兩天住Flushing的YMCA。位於Sanford Ave.的法拉盛之家屬於中國城領域,離地鐵站相當近,房租一天約50元起(依房間規格不同計價),服務小姐態度親切,環境也還不錯,似乎有無線上網,但是我沒帶電腦無法驗證。附近各地小吃齊聚,小籠包、蔥油餅、煎餃、豆花、茶葉蛋通通一元一份。另外還有烤鴨夾餅,水餃,糯米飯、炒麵、西安肉夾饃、涼皮、哨子乾拌麵,四川麻辣燙、酸辣粉,蘭州拉麵等。對於身處台灣的朋友們應該無法體會我與室友是多麼興奮,這次的紐約之行雖然也想去嚐嚐高級餐廳例如法國菜義大利餐或墨西哥餐館等,但是一到過Flushing之後,我們腦筋已經再也裝不下其他東西,每天都想去吃中國小吃。

除了這些可口小吃,住在法拉盛的每天我們都在中國超市買水果蛋糕(柚子、香蕉、石榴,室友還買了他們稱為”地瓜”的東西,嚐了一口,像沒味道的筍),雖然價錢換算成台幣絕對比台灣貴,但是對於久處”太落後”Terre Haute小鎮的我來說已是天堂。某次發現旅館附近一家小西點(溫莎)裡面70分錢一塊的咖啡蛋糕真的是人間美味(還有很多其他口味,但只有咖啡口味深得我心),不過後來好幾次白天觀光完到晚上回去時都已經賣光,有天乾脆一早出門買,還買了兩個帶在路上吃,超滿足,本來打算搭機回家當天要打包一堆帶回家,可是竟然沒有賣(不知是賣光還是還沒做)。

至於YMCA,房間比法拉盛之家小,房租也比較貴,因為雙人房都租光,所以我們是租單人房外加十元,請他們讓我們兩人擠一間,因為一間單人房房租就60元了。YMCA門房森嚴,一定要有名牌才能近入住房區,所以沒辦法只付擔人房租混進去,不過因為有游泳池,勉強可以接受。另一個差別是,法拉盛之家是家庭旅館,住戶大多是中國人(服務手冊完全只有中文),房間數不多,因此感覺OK,有廚房(微波爐烤箱瓦斯爐冰箱甚至洗碗精一應俱全),浴室雖然是共用,尖峰時段有點尷尬,但是裡面洗髮精沐浴乳和洗手乳都有(一般美國旅館不會有)。反觀YMCA就像學校宿舍,一層樓充滿許多小房間,感覺龍蛇混雜,遇到很多怪人,廁所沒洗手乳(敏很受不了),出入廁所都要用鑰匙開門,非常麻煩。

還有,YMCA所處之地是韓國區,旅館內解簡介除了英文就是韓文。要回YMCA的路上沒有什麼可以逛的,所以每次要從地鐵站走回YMCA就會覺得路途特別遙遠,雖然兩個旅館路程差不了多少。曾經有一次我和室友路經一家韓國食品店,從落地玻璃望進去,兩位太太正在努力製作看起來很好吃的麻糬,因此我們兩人就闖了進去,走到兩位太太面前。我問其中一位她有什麼口味的麻糬,只見她非常努力想說幾句英文,最後還是放棄的用韓文嘰哩瓜拉起來,我當然不懂,呆呆站著,韓國太太便給我和敏一人一個麻薯試吃,因為口感不錯,決定要買而問How Much,只見韓國太太猛搖手,我們還以為她的麻薯不賣,不過後來她嘰哩瓜拉一陣,用保麗龍盤裝了一盤,再比比前面,我終於知道是叫我們到前面付帳,而且前面櫃檯還有許多已經包裝好的麻糬。據敏說收錢的韓國太太因為我們不是韓國人而臉色較冷淡,我想這是人之常情吧,我們去吃中國小吃都跟老闆聊得很愉快呢。
圖:西安小吃,哨子乾拌麵
圖:四川小吃,酸辣粉
圖:蘭州拉麵
圖:柚子帽

台長: 野生綿羊
人氣(1,715)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奇雞日記 |
此分類下一篇:現在氣溫:負12度C
此分類上一篇:被遺忘的帥哥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