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1-14 05:14:38| 人氣20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瓢蟲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瓢蟲,披著裝飾黑色斑點的油亮紅外殼,是許多童話故事或卡通的要角,在我的印象中也一直是美好而可愛的。台灣的都市叢林很難得能看到這些淘氣的頑童,偶爾遇到,我總會很想用透明塑膠盒將它們養在家中占為己有。到美國印地安那州留學後,這種心境竟然一百八十度逆轉。
一對瓢蟲,在天氣漸漸轉涼進入初秋時拜訪我的單人房公寓,盤旋在新買的立燈旁,雖然它們披的是不太漂亮的黃色外殼,我還是很高興能看到它們。雖然想留它們下來陪伴我孤單的異鄉生活,我還是天真地因為擔心它們誤闖進我的公寓會餓死,小心翼翼地將它們趕進塑膠保鮮盒,帶到公寓外的草坪上放生。隔天,又來了一隻較大、較漂亮的瓢蟲,我忍不住用保鮮盒將它裝起來放在窗台上觀賞,讓它陪伴我一天之後,又帶到草坪放生。
隨著天氣越來越冷,這些不速之客竟然越來越多,有亮燈的地方就一定能看到它們的身影。本來我以為這是因為我的公寓紗窗有破洞,而且外面天氣蠻冷的,讓它們進來取暖也無不可。後來搬到雙人房公寓之後,情況並沒有改善,數量反而隨著進入深秋而遽增,有時可以看到整面紗窗上爬滿瓢蟲,窗簾、天花板上也到處停著,地板上更是隨時都有掃不完的屍體,還得擔心走路踩到。晚上讀書時,瓢蟲也會不停盤旋在桌燈旁,有一次甚至鑽進我喝水的寶特瓶中,簡直快把我氣死。
我向德國室友抱怨這些笨昆蟲,她表示深有同感,因為在柏林也很少看到瓢蟲,所以並不想殺死它們,但是這些頑固的小東西的確造成我們很大的困擾。最近,我對瓢蟲只剩下負面情愫,因為當瓢蟲多得像垃圾場的蒼蠅時,我只會想蜷起拇指和食指,把它們彈離我的書桌。數大,不見得是美。

台長: 野生綿羊
人氣(20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 個人分類: 奇雞日記 |
此分類下一篇:詭異
此分類上一篇:不會說謊的小孩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