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1-12 02:11:12| 人氣23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關於幸福的回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寫在弟弟部落格上的回應:

你跟我那天蠍室友還挺像的,纖細敏感有餘,卻既無法冷漠呆板的成為公務員之屬(非貶低公務員,純粹是比喻),又不夠天真爛漫成為藝術家之屬,夾在中間痛苦搖擺。其實我倒挺羨慕你們那份敏感,我這個可以說是在搞藝術的人卻一點也不敏感,就像你去台塑王品也要把冰淇淋弄成藝術品,我卻只顧吃:P。現在在這裡做分析古典音樂的功課時我偶而也會徵詢室友意見,因為我只會理性分析和聲調性作曲背景或演奏手法,但是卻缺少了份感性描述,我室友學電腦的人都還可以說出這音樂像清晨的溫度而那個則像黃昏的溫度,兩者都是微溫,溫度雖然相近,卻感覺大大不同。經過她提點我也覺得很有道理呢!!!敏感有敏感的好處!!!你可以不停觀察別人,卻不需要提防或猜測,也不要老是批判及抱怨,多些包容,這與忍耐是不同的,就像清晨與黃昏的溫度,包容和忍耐都是在接受別人的不完美與不友善,但是背後意義卻不相同呢。

嘿嘿,我也常覺得自己不夠積極,但是有句英文說:You are allowed to do nothing...(吃德芙巧克力時包裝紙上印的)我喜歡。

台長: 野生綿羊
人氣(23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 個人分類: 讀書猩得 |
此分類下一篇:有趣的部落格:研究所完全求生手冊
此分類上一篇:愛的陪伴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