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1-02 20:53:49| 人氣34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有個性的鼠鼠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飼養小a小c已經進入第三天,小c個性溫吞挑食,最愛吃葵花子,平常很少看他吃東西,但是只要我一加新飼料進去,牠一定第一個衝進食物盆,埋頭苦幹地尋找他的最愛,把其他飼料都撥出食物盆,弄得周圍一團亂~.~|,但是因為他比較不愛動,而且不會因為好奇亂咬,所以我比較常抱他,同學想玩也會抓他給他們(之前有同學抓小a時被咬>”<)。

小a個性比較活潑好動,最喜歡吃玉米片,剛換飼料時他也會選擇他最愛吃的先吃,但是如果都吃完了,他也不排斥其他食物,比較常看到他在吃東西,因為他的活動量比較大吧,很喜歡跑輪子,雖然會因為好奇亂咬,但是我一定要好好管教,不能讓這個陋習養成,奇怪,剛買的時候他不會亂咬滴ㄚ~.~”

在網路上查到三線鼠是夜行性動物,難怪牠們晚上都一直在玩滾輪,很吵~.~”連我這麼好睡的人都被吵醒好幾次,不得已只好晚上都把滾輪拆掉。三線鼠同性放在一起會打架,我在買時忘了確定小a的性別,建廷說他很確定是牠們是一公一母(小a母的小C公的),我看他們到現在也沒有打架的跡象,所以應該真的是吧。不過我有點擔心小c,他這麼不愛動,又挑食,身體不知道會不會不好,因為聽說鼠鼠在生病前食量會變小,但是他一開始食量就很小ㄋㄟ(有啦,剛加新飼料時他會吃很多)?還真的鼠如其名,因為我也很挑食,建廷一直很受不了:P。

今晚有打電話給媽媽,告訴她我養鼠鼠的事,結果媽媽說我一定是太閒>”<|,她還說她最怕老鼠,我為什麼不乾脆養蛇(其實她更怕蛇:P)?叫我放假(寒暑假)不准帶牠們回家。嗚嗚,她說牠們可以待在牠們媽媽(就是我)的家,但是不准進外婆家,外婆討厭牠們>”<,可是...媽媽家跟外婆家不是同一個嗎O_O||。我會繼續努力徵求鼠鼠們的地位的>”<。

台長: 野生綿羊
人氣(34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三線鼠窩 |
此分類下一篇:誰的地位大???
此分類上一篇:小a&小c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