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11-03 01:05:29| 人氣5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旅人日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JET TV播出的「旅人日誌」,也是相當好看的節目之一,節目內容所介紹的地方,不是那種旅遊節目已經介紹過幾千幾百遍的熱門觀光景點,而是偏遠的部落、或是那種可能你連聽都沒聽過的國家,再請知名藝人去體驗當地原始的部落生活,雖然每次的結局幾乎都是大家依依不捨地含淚告別,但是每次不同地區不同文化的體驗,卻也讓人看得津津有味!

不過呢!今天的重點倒不是要討論這個節目的內容或是製作的精緻度,而是剛剛和哥哥在看這個節目,今天的地點是『布吉納法索』這個國家,節目一開始介紹這個國家的時候,現場的主持人和藝人們紛紛七嘴八舌地討論這個地方:『這是哪裡啊?』『我從來沒聽過這個地方!』『這是地圖上連看都看不到的小國家吧!』此時的我和哥哥對看了一眼,哥哥說:『ㄟ…我聽過這個國家耶!』『對啊!我也聽過…但是…這種連地圖上都標不出來的小國家,應該地理課本是不會介紹的啊!』我說;這個時候,我的心中不禁洋洋得意,看來,我還算是挺博學多聞的嘛!連這種小國都知道!『對啊!但是…為什麼我們會知道這個國家呢?』哥哥有點不解地問;我想了想:『我知道了!那個國家是不是那種少數和台灣有邦交的國家?只有那種國家會偶爾出現在台灣的新聞媒體上,然後就家喻戶曉了!』對吧?除了這樣,也沒別的可性了啊!

不過話說回來,咱們台灣,也不是什麼泱泱大國啦!別瞧不起人家了!

Ps…
1. 突然想到,能夠做一個旅人環遊世界也是我的夢想之一呢!不過,「旅人日誌」的題材好像比較鎖定在偏遠部落的原始生活…不知道有沒有人也想去試試看的?嗯…如果換成我的話,我想我還是比較prefer那種比佛利山莊的貴小姐體驗生活吧!
2. 剛剛邊打邊去搜尋了一下有關「布吉納法索」的資料…,嗯…真是慚愧!人家今年三月份總統還有來台灣訪問,還準備了軍禮設了國宴款待人家,我居然有眼不識泰山…


相關網站—
JET 日本台--- http://www.jettv.com.tw/docs/program/variaty/旅人日誌/index.php
日文官方網站--- http://ururun.com/

台長: 趴小熊
人氣(5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