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7-26 21:25:36| 人氣4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有喜酒吃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晚餐時,表妹昱如帶著男朋友來拜訪,聽到是她來,我放下碗筷到客廳看看他男友的廬山真面目。一直都只聽到外人說表妹要結婚了,第一次聽到隔壁的伯母問我日子選在什麼時候,那時我一頭霧水:什麼日子選在什麼時候?連妹也被詢問到表妹幾時結婚,她跑來問我,我只好回家問爸媽,可是他們也不知道詳情,只「聽說」昱如有男朋友了,真的很詭異,竟然家人都不知道(爸媽還常往小舅舅家跑呢),外面的風聲卻是滿天飛了。

  表妹在前鎮長的請託下接任清潔隊長這吃力不討好的職務,美濃的垃圾問題在她鐵腕整頓下,從以前的倒數排名擠到前面,人人都誇獎,卻苦了從來就懶散慣的清潔隊員。她通過水利局招考這個月轉換跑道,大老闆好奇的問我是不是她和新鎮長的政治立場不同被排擠,呵,這可不能亂說,頂多只能說是理念不同。

  她常勸我女孩子還是要嫁人,偶爾還想幫我牽紅線,私下悄悄的說:別讓姑姑知道,我們約出去吃飯就好。她曾說人結婚有了牽掛糾葛,下輩子才能再投胎,若這輩子沒有情感上的牽絆,魂只能渺渺茫茫的漂流,下輩子難了──說來說去就是要我趕緊結婚,呵呵。

  表妹是個心思縝密、體貼又有主見的女孩,她常說她要結婚啊,也積極的在尋覓。只是依我們分析:她的理工碩士學位和強勢的作風、自我的要求,讓她很難找到能並駕齊驅的對象。有的是家長很欣賞她,只是自己的兒子不爭氣,在她面前就自動矮了一截,表妹可不喜歡這種沒自信的人;只要能力不差,有自信,敢放膽去追她的人,她是不在乎學歷的,可是這種人似乎不多見。

  這次總算見到她傳聞中的男友了,兩人看來挺登對的。他們拿了喜餅來,我笑說請吃餅了啊,表妹說不是,是去吃喜酒順道買的禮物,還有要送伯父的。我看了餅盒說,這大大的囍字不是喜餅,難道是先請我們嚐嚐味道,若合口味就決定了,算是樣品?她笑著戳戳男友的肩膀:問他囉。

  再問她新工作可習慣,她說輕鬆多了,老爸問她這個月上了幾天班,她故作驚訝答道:姑丈怎麼知道?呵呵,我們虧她說最近下雨水濁,在水利局可摸了不少魚,她笑說在水利局不在水裡摸要幹嘛。

  她一身輕柔的淡粉紅連身洋裝,看來多了小女人的嬌媚,少了以前那咄咄逼人的氣勢,看她甜蜜蜜的,真替她高興,這下可以期待年底前的喜酒了。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4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