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1-04-21 00:07:55| 人氣406|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 麻花辮的心靈地圖~ 法式牛奶咖啡 ◆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mahapn210420a1

  ◆ 麻花辮的心靈地圖~ 法式牛奶咖啡 ◆

 

    近期一有空檔就整理一下老東西,特別是老相片。

 

    小時候在阿嬤山上家,那種相片超古老的,

    有我小小的...小小的...身體,我還不太會站,

    腿還肥肥彎彎的,姐姐牽著我的手。

    (真的是小小幼兒,好像只有這麼一張)

 

    在山上沒有拍啥相片,搬到市區後,相片才多一點。

    還存有一些老相片,看起來似乎較大了,

    畫面裡的自己,也好像還沒上幼稚園的年紀。

 

    這樣的相片有個幾張...為何有這樣的相片呢?

    那是附近有錢的鄰居幫我們拍的,

    

    他們是醫生,賣了房子,全家準備要移民美國,

    移民前,他們拍了一些鄰居小孩子的相片,

    這些珍貴的相片,就是那時候拍的。

    (謝謝有錢的他們,還有洗相片送給我們)

 

    他們家的小小孩,穿的很體面。

    鄰家的小孩和我...簡直就像...平民和貴族在同一畫面。

    即使是平民樣...但小孩子們的笑臉,是如此的天真無瑕...

    (那個年代的小孩,現在看來...簡直像難民,呵)))

 

    這已經是很久...很久...以前的事了,

    我的記憶中,還隱約...有這樣的印象。

 

    天真的小小孩,天真的我們,那時完全不知,人會老也會死。

    以前這些相片不太能碰,一碰就痛...

    現在,反而想找出來翻拍,想傳給姐姐看。

    (姐姐也不太記得有這些相片了...看了也感動又感觸萬千)

 

    在收納箱裡還夾著幾張Memo...是早期在平面工作時寫的,

    那時工作很忙, 想著要做的事,就寫下來先塞入筆記本中,

    就這樣夾了N百年...

 

    有張Memo...寫著...要去喝法式牛奶咖啡和吃巧克力藍莓蛋糕。

    那是我以前工作空檔時,喜歡吃的點心。

 

    如果那家店還在的話...近期再找個時間...完成Memo上的事。

    

    

======================================

 

◆ Shang's Spiritual Painting~  Cafe au Lait ◆ 

 

Coffee with milk & Chocolate blueberry cake 

 

======================================

台長: shang

姥姥
哇!真好!找到以前的小小心願
希望順利完成
2021-04-21 07:51:10
版主回應
邊清東西,邊回想,邊實行...
一起祝福自己

妳也一樣,想做的,就去做,
不然一晃...又不知何時了,

其實不吃也沒關係,世事沒有絕對要怎樣...
只是想讓自己出去看看走走...

否則那張MEMO...太可憐了,它等待那麼久
就是在等我 ^^
2021-04-22 02:28:23
豆豆
我很少做计划写MEMO之类的
就算一路工作繁杂
我几乎都靠“记忆”。。。。
终归就是个“懒”
2021-04-23 07:55:08
版主回應
我大小事,都會寫下來...
待完成或OK 就撕掉...

現在還越寫越大張,做...老後的練習,
增加記憶...有時還重覆寫在不同處
做提醒
2021-04-24 00:45:1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