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8-08-16 00:32:27| 人氣269|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 大自然的雨 ◆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mahapn180816a1.JPG



◆ 大自然的雨 ◆

雨,是大自然中的一部份!下的剛剛好,就是甘露。

緣起、緣滅,也是社會環境中的一部份,
沒有獨存,也沒有常住不變,隨緣不攀緣,
因緣聚合,剛剛好,就是好緣份。

朋友之前曾跑來酸酸叫...因為好友名單"被刪除了"...

■友: (((把我當什麼!需要幫忙缺人時,一直來求,
忙完了!現在呢!呼之即來,揮之即去)))

ME: 沒關係,就忙完了咩!不用人手了,這很自然呀!
不要太在意啦!

■友: (((才不是這樣,是後來對方又找到其他人手)))
(((也沒事先跟我講,也不在好友名單裡了...)))
(((那...那...我..算什麼!)))

ME: 沒關係啦!不要想太多,就單純幫忙就好了,
對方已找到更好的幫手,就不用妳費心!

ME: 還記得前幾年選舉期時,到處有人發傳單、贈品...
只要有人發,偶就拿!有些東西還超好用的。^^
有一回,有候選人先發了大把的扇子,夏天超好用的。
(我後來也拿了當教學道具運用)

接著又有一個候選人也發扇子,但比較小把,
發著發著...發到個阿婆前...阿婆正拿著大扇子在扇著,
看見第二個候選人發小支扇,沒拿!
阿婆說著:(((不用了啦!已有一支大支的!)))
呵~~~~~~~~~~ 第二個候選人表情很"監介"(當場輸人一氣了)

我喇話,按奶朋友!朋友心情也比較好了!
人,不就來來去去!聚、散,不用太在意...被刪除就刪了!

(反正我也常被刪除,也許人家就趁此機會,做個切割)
(這樣由別人來做這事,總比為難自己好,呵~~~~~)

-------------------------------------------------------

這種關係,又不是現在才會發生,前人也如此。
老舍的文章...《老舍自傳》~~~~~~~~
【無關緊要的人物一律招之即來,揮之即去,毫不客氣】

也許,我們正好是別人心中"無關緊要的人"。
所以,真的不用太在意!

從以前到現在,我也常"被分手",不接受也得接受,不是嗎!
人生還得要過下去呀!如果連一個名單都這麼過不去,
那...未來還有好多日子要過勒!所以,一定要(((過得去!)))

幾年前更換手機時,請櫃台幫忙拋轉資料,
結果大小漢全拋轉成"好友"...超"監介",
只要有沾到一點資訊的..."全是好友",以前也有提過。呵~~~
(但我從沒主動去刪,這種事由別人主動來做就好了)

平時也沒有特別去打開來看,除非有事聯絡,我才會回覆。
不過,這幾天,經由別人的提醒,我才特別去按開來看。
也許這些年下來,可能別人也有發現...
(((誰跟妳是好友!)))呵~~~好友名單自動縮短了...

連一些多年來...好像是很好的朋友...也不見了!
才知...啊!原來早被封鎖了!
呵~~~~自己竟無感,完全沒有察覺,也沒有去詢問。
或許太無感了,別人才會覺得...這哪是好友。

要不是最近被提醒,才按開來看看,
否則完全不知自己早已是邊緣人!還蠻好笑的!
也沒錯,我這幾年早已選擇過著...平靜的生活,
沒有啥需要再應酬。

想起以前牧師說的...
(((不是朋友,不會聽妳解釋;好朋友,不需要妳解釋)))

不過,也有看到一個很有趣的現象,
是多年前一位教授...竟還掛在名單上,
學校的名單...教授們和同學們...我早"被脫離了",
竟還有位教授還"連結"著。雖然從沒有聯絡...
但對方竟沒把我刪除。(也是這幾天才發現的)

-------------------------------------------------------

除此,還有三位研究所的同學,怎還掛著,
都 N年了,大家手機也應該換了好幾手,
在轉換時,一般都會自動刪掉了唄!
刪除就刪除了,也沒有人會再主動加入我。

沒想到,N年沒有聯絡的這三位,竟還保存著"好友",
太神奇了!我早"被排除"多年...怎還有人牽著這條微細的線。
(也是這幾天才發現的...我果真太無感了,呵~~~~~)
(再過幾年,再來看看,看看學校圈中,
誰在我的手機裡...撐到最後,呵~~~~)
(宇宙世界全天下僅存的...三加一...三位同學,一位教授)

我的火雞母朋友,對我很好,但她卻是別人眼中討厭的人,
我覺得她很真誠呀!就是講話太直,直言缺點才令別人討厭。
而我覺得不太OK偷雞取巧的人,卻是另一些人的好麻吉。
緣份如何,真的不用太在意和勉強,還是得繼續正面思考。

也有另一種現象,就是別人主動發嗆的...
妳怎沒有實質的回饋。

可能我沒有幫到對方的大忙~
一、超出我的經濟範圍。(清簡的生活)
二、超出我的時間負荷。(無法隨傳隨到)
三、超出我能做的事。(違背我的信念)

結果就是...我"被刪除"。
呵~~~~也好,至少對方可以趕快去找更大咖、更適合的人。
也感謝對方,曾經是"好友"一場,
美好的時光,就保留在那些年,感恩吶!

還有一個現象...就是...已逝的人...還在名單上...
這些人的名字還掛在那裡...好像成了永遠不離不棄的人。

人間事~ 以不變應萬變,以萬變應萬變,
合理的應變,時時應變,基本原則下的萬變與不變...

爆熱了好多天,下點雨,比較降溫!
今天也下著雨,雨不大...就順其自然...一直努力的活下去。

========================================================

台長: shang
人氣(269) | 回應(2)|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麻花辮的插畫 |
此分類下一篇:◆ 喜樂的雨天! ◆
此分類上一篇:◆ 平安月! ◆

shang
◆ Nature Rain ◆
2018-08-16 00:34:28
姥姥
問一個白痴問題喔!
好友名單"被刪除了"要從哪看?
ㄚ哈哈!我從來不知道我是誰好友說
所以被刪暸當然也無感囉!
我只會退出群組
但不知要如何刪好友?
2018-08-16 12:22:47
版主回應
妳上網查...如何刪除好友...關鍵字,
就可以找到一堆資訊!

要更詳細的話,就是 再用妳自己的手機型,
再搜...如何刪除好友...就可以找到一些更詳細的畫面。

通常是 手機賴的左上方,有個人頭影,按下企
就可以看見妳的好友名單,

對名字按著==>顯出封鎖或隱藏之類的

再去設定很像車輪的地方,按下企,
再去把隱藏或封鎖的人名刪掉即可。
-------------------------------------
如果妳的好友名單,看不見一些妳的好友名字在上面,
可能妳被對方隱藏或封鎖,也許是刪除...

相對的,妳也是這麼做的話,對方也見不到妳。

如果是...使用隱藏或封鎖,妳後悔的話還可以解除,
未來還可以聯絡...如果加個刪除,就...再見了!
-----------------------------------------
還有...妳可以用手機碼搜,或名字搜,或代碼搜....
如果都搜不到對方...代表...對方把妳永遠刪除了,
永遠不想再和妳聯絡。反之也是如此。
--------------------------------------------
我個人是覺得...看不見就看不見,被刪了就刪了!
我從沒再去搜尋!因為...我也是最近才按開來看,
無感太久了!呵~~~~~~~~~~~
2018-08-17 00:25:1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