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2-18 23:33:49| 人氣5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功成身退─信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思念最無可救藥的那段日子
我常在午夜的電話裡
無理取鬧希望你回到身邊

你除了耐心哄我
還將一件你的衣服和一個電蚊香
仔細地包在一起託人帶了回來

那件格子襯衫有著你慣用的洗衣精的香氣
我開始在深夜的窗前披著那件襯衫上網
隔著棉布我彷彿感受到當初摺衣服的手的溫度

為了怕衣服髒了洗過之後再也沒有你的味道
我只披了幾天就將它收進衣櫥裡
這幾年來你走遠又走近
走近又走遠
我每天打開衣櫥還是會看見那件襯衫
感覺你好像仍在不遠的地方

很多年之後
你終於回來了
回到了這片土地
回到離我很近的地方
雖然並沒有回到我的生活裡

我還是每天打開衣櫥看見那件襯衫
開始覺得當你不再與我隔著海洋
那件襯衫繼續留在這裡已然失去意義

如果你一直在我心裡
有沒有那件襯衫都無所謂
如果我已經不在你心裡
有沒有那件襯衫都沒有了分別


台長: 紫色的薰衣草
人氣(5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