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2-11 13:05:28| 人氣6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浴火重生遇上愛-33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太子說:「我害怕有一天這些會傷害了我的家人,如同傳說中的詛咒般,毀滅、重生,但是我卻無法預防與阻止,過去我的家族被選中的長子幾乎都活不長,甚至根本沒有辦法通過考驗而發瘋,所以我父母對於我的任命其實是很害怕的,我舅舅就是逃不過考驗死了,而過去也太多的長子莫名其妙的死於非命,我們家族雖說是家族的一個命脈,其實都是靠女兒招贅沿續命脈。」太子的語氣裡充滿了挫折與無奈。

秀玉聽到太子的話反而更憂愁了:「答應我,不要再嘗試傷害自己了。」

太子笑著說:「不會了,我準備帶妳回台灣了。」

突然間聽到要回台灣,秀玉心理更加不安說:「為什麼?」

「妳不想回台灣嗎?」

想想自己的反應真是有點可笑:「沒有,我也很想回台灣,可是台灣會有人要暗殺你!」

太子冷冷的說:「不會了,我不讓那些人再次得手的。」

「可是…」秀玉還是擔憂起來,那些情景在腦海裡揮之不去。

太子高調的說:「我要帶妳回家、見我的父母及家人,我要風風光光的娶妳做我的老婆…」聽完太子的話秀玉的淚水因為高興而狂流下來。

秀玉哽咽的說:「我沒有自信我能勝任,我什麼才能都沒有,我怕我會被譏笑,我會我不會被妳的家族接受,我是如此的平凡,我…」

太子吻住秀玉的嘴阻止她繼續說下去:「妳只要能愛我就好了,肯安靜聽我說故事就好了。」

秀玉老實說:「回台灣後會有很多的名門閨秀等著你,我怕到時你會忘了我。」

太子看著秀玉說:「幫我生個小孩吧!」

「怎麼可能?到時候你就擺脫不了我了,我會一輩子纏著你的。」秀玉的聲音哀戚,開始明白太子身世不凡,那麼以秀玉平凡的身分是會不會很難加入他的家族,太子從未提起他的家世,但是隱隱中也猜的出來,太子出身名們,秀玉不敢多問害怕知道太多更加難過,害怕內心會鄙視自己的身分,她如何能高攀枝頭上的鳳凰。

「我要妳幫我生小孩。」太子堅定的語氣代表了他的堅持,也不允許她的反駁。

場景又回到了台北天空。

吳氏基金會是由一群地方的吳氏望族所組成的,他們這個吳氏望族歷經了滿清及日本的統治,二百年來一直都是擁有最強大力量的家族集團,他們吳家在地方上不但擁有大批的土地,也善於利用政治力量來鞏固及發展事業,他們家族裡歷代都有人從政為官,而且在祖訓中明文交代不可鬆散家族的力量,他們深深相信在家族世代都會有能人出現,而他們將竭盡一切力量來服從並輔佐他,他們擁有最神秘的傳說力量。

吳家的每個小男孩在週歲時,家族會舉辦盛大的慶典,而小孩就會用抓週的儀式來測試,只要有小孩選擇了那個象徵家族權杖的手杖,那他就是未來家族的領導繼承人的後備人選,只是歷經了上任繼承人出現後的一百年,都再也沒有一個小孩能抓起權杖,這種傳說在進入科技的時代幾乎已快要消失,家族事業也開始衰落,但是直到吳文達的出現,他在童懵中拿下了權杖,而他的身分卻是吳氏家族中最早步入衰落的風系宗族。

吳氏經過各代分家下來的各房都有男丁出現,就只有代表風宗的宗長的吳彥全膝下只有一男一女,吳彥全這個傳奇人物的事蹟是三天三夜都說不完的,吳彥全雖然出生豪門卻執意行醫救人,他唯一的妻子彭思思只生了一個女兒吳麗雲以及一個兒子吳永際,只是這吳永際卻在家族舉行密密儀式時神秘死亡,事件發生後卻沒有人敢在提起這個往事。

吳麗雲的夫婿是從小被收養的孤兒吳許霖,他被吳彥全選中收養,最後入贅吳家娶了吳麗雲,他和吳麗雲生下一男一女後便開始分房居住,吳麗雲是一個虔誠的佛教徒,對於男女情慾是採取閃躲的姿態,所以吳許霖又娶了梁素梅為偏房,兩位夫人雖然住在一起卻各不干涉對方,但是在吳氏家族裡卻很難接受這樣的事情,所以對他們採取了冷淡隔離的態度,連風宗家族掌管的事業也回收基金會另外委派人選,大家都想故意要淡忘這個風宗族裡的人,吳許霖對他門而言是一個外來的雜種,但是吳永際的死亡卻讓家族人不得不認同吳許霖。
吳麗雲生下一男孩叫吳文達,女兒叫吳文婕,二房梁素梅生下一男孩叫吳文超,這三個小孩裡最突出的便是吳文達,他在抓週的儀式裡拿起了象徵權力的權杖,從此便大受家族人的重視,大家便暱稱呼他為太子,吳許霖因為太子從新被家族人接受,扶植他當上了議員,並進一步將風宗的事業風櫃娛樂公司的總經理位置交給他,期待他能好好扶植吳文達成人,將來領導家族。

太子從小久表現出與凡人不同的氣勢,他各方面突出的表現不但讓吳許霖讚賞,更為家族中各宗長佩服,為此梁素梅還吃醋帶著吳文超離開家到新加坡兩年,在吳許霖陷入兩難時,而太子在此時也選擇離開家門出國留學,這一別就將近十多年了。

人生總是難以圓滿的,吳許霖作夢也沒想到他的家是會是有缺口的,帶回了梁素梅及吳文超,文達卻像躲避災難般一去不回,十多年了他要見這個兒子比登天還難,雖然他常以網路信箱傳遞關懷之情,但是白髮蒼蒼的他只想好好抱抱這個兒子,這個命中注定不凡的兒子。

「今天感覺怎麼樣。」梁素梅看見吳許霖蒼白的臉色假裝擔心的問。

吳許霖看著年過四十依舊艷光四射的梁素梅,很難想像歲月沒有蹂躪她的面貌,當年自己是如何為她瘋狂,熱烈的追求及強烈的佔有慾下,她捨棄了大好的明星前途,只是一個小姨太的頭銜能讓她滿足嗎?事實證明是不行的。

吳許霖幽幽的嘆了一口氣,這輩子已弄不清是她欠他、還是他欠她較多。

「一樣。」吳許霖的聲音跟心情一樣無力。

梁素梅假假的說:「醫生說你是心病,別想太多了,醫生說這種心肌梗塞最好的方式就是不要太操勞,多多放鬆心情。」她隨口嘮嘮叨叨一些話,話中暗示著他最好別管太多事。

 


 

台長: 艾杏
人氣(6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連載小說)-浴火重生遇上愛 |
此分類下一篇:浴火重生遇上愛-34
此分類上一篇:浴火重生遇上愛-32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