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4-03 12:24:43| 人氣9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浴火重生遇上愛-51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太子皺著眉頭深沉的說:「一切有為法,如夢幻泡影。如露亦如電,應作如是觀。從以前到現在大家都在追求無上的法術,試問所謂的法在何處?從何而來?又如何留住呢?為什麼當指定的領導人消失時法也跟著消失呢?」

吳彥文誠懇的說:「請太子指示。」

太子搖搖頭說:「人間萬般都是機緣在導引,我生來就被認定是領導人的接班人,所以我從小就被訓練要接受考驗,直到今天我才明白我必須用我的最愛來交換這一切時,內心掙扎讓我痛苦不已,如果我可以擁有巨大的法力,怎麼救不回我最愛,我也是凡人,剛剛因為痛失最愛感覺讓我痛不欲生,就像被火紋身般被烈焰灼身般,這痛苦讓我的魂魄走出了原有的空間跟祖靈有了交集,祖靈們十分憂心著往後大家的出路,凡人不懂得修道懺悔反省的話,終究會招來惡運報應循環不已,這一個念頭一出我彷彿見到火焰消失,眼前出現一道紫色光芒,當我張眼想仔細看時,光芒與我身上的痛苦都一起消失,眼前還可以到到小如小蟲亂竄的餘光,我想這是先佛到來的現象,我戰勝了內心的恐懼與愚昧得到了當下的智慧。」

吳彥文高興帶領大家向太子敬禮說:「請太子領導我們。」

太子轉過頭對著女巫師的神像說:「那權仗來自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的法器,經過祖靈的念經持咒所以有了醫療的功能,卻不是號召法力的法器,法存在每個人心中,只要有心就可以跟仙佛求法開悟,所以這裡將改成佛堂,並供應佛道經讓大家研讀,鼓勵大家多多來此閉關靜坐,或許可以再找到個太子也不一定。」太子此時想說不定可以再找個接班人出來,到時他就可以輕鬆了。

大家都恭敬說:「是。」

太子低下頭繼續說:「以後各宗事業單位要將盈餘撥一部份做公益,社會的亂象不能認為是事不關己,人溺已溺的精神是種慈悲心,人生苦多於樂,但悲能拔苦,多發慈悲心可以讓人充滿喜樂。」

眾人齊聲說:「是,遵命。」

黑暗中看不到任何的影像,那種墬落到無底洞的恐懼包圍在四周,而最讓人害怕的是被無止境的孤獨給佔領,自己一個人忍受寂寞的折磨,秀玉就是在這樣的感覺中醒來。

秀玉慢慢的張開眼、意識渾沌的看著四周,看見白色的床單、白色的牆,映入眼簾中的全是白色,突然之間她覺得自己的心充實了白色和黑色,一眼看起來都是那麼可怕跟恐怖。

「妳終於醒來了。」亞剛的臉孔突然出現在眼前。

秀玉呆呆的看著亞剛,半天都說不出半句話,感覺上她好似睡了一個世紀,眼前的人有點熟悉、又有點陌生,腦海理想不出該說什麼,一片空白的令人害怕,一個很短的時間內她居然想不起來自己是誰,為何會在這裡?而亞剛又是誰?

「妳傻啦!」亞剛強裝著笑臉在秀玉面前逗她。

「你怎麼會在這裡!」秀玉的聲音好無力,也好無辜,不知道自己為何會在這裡。

「太子叫我來陪妳。」亞剛看見秀玉的蒼白的病容心理很難過,也搞不懂太子的心理想什麼,明明擔心秀玉卻又不願待在她身邊。

秀玉感覺到肚子緊縮著一陣陣刺痛:「我流產了…孩子沒了。」嘴巴顫抖說著話,眼睛卻沒有流下半滴淚水。

亞剛不想回答她,轉過身拿出水果籃:「想吃什麼東西嗎?蘋果還是葡萄?」

秀玉的眼睛又酸又痛但是就是流不出淚,亞剛不忍心的看著她的紅腫眼睛,這些天她就算昏迷也流著淚,所有的眼淚都流光了吧?

「太子沒事了嗎?」秀玉突然擔心的問。

「沒事了、一切都結束了。」亞剛簡單的回答她,心裡很害怕她問起太子的行蹤,太子目前的行蹤不定,遭逢大劫後的他似乎沒有表面的那樣冷靜,所以沒有人敢過問他心中想什麼或要往那裡去,但是亞剛知道太子一定會來找秀玉,守在秀玉身邊就可以等到太子。

「太好了這樣我就放心了。」秀玉閉上眼睛,她的眼睛真的好痛。

亞剛握緊拳頭:「我真想殺了曹爺那兩個姦夫淫婦。」

秀玉翻過身拉緊了被子:「我累了、想睡一下。」

亞剛說:「可是妳都沒吃東西。」

秀玉說:「等會吧!現在我肚子不餓。」

亞剛看著秀玉單薄的背影,難過的摀著眼睛阻止要流下的眼淚,這是他有生以來最想痛哭的一次,他輕聲的走出病房外,秀玉住的是個人套房,亞剛點了一根煙走到安全門外,嘆了口氣拿起手機撥了號碼,原本太子是關機狀態的手機神奇的開機了,亞剛想或許太子已經知道秀玉清醒了。

亞剛對著手機說:「喂!太子嗎?是我、亞剛!」

「秀玉醒來了嗎?她還好吧…」電話那頭傳來太子非常有磁性的聲音,急促的語氣中裝滿了關懷。

「是的?很好…」亞剛第一次有股衝動很想開口罵太子,但是他還是強忍住下來,誰叫天下男人都好色,碰到了心愛的女人什麼叫做兄弟義氣根本都放一邊了。

「她有說些什麼嗎?」太子突然急切的問著亞剛。

亞剛說:「沒說什麼?她又睡了。」

太子擔憂的說:「她有說要見我嗎?」

「沒有。」這一點亞剛也很納悶,照理說現在這個時候不是最需要愛人陪在身邊嗎?只要秀玉的一句話太子一定會來的!可是她兩人卻選擇逃避見面。

「幫我照顧她。」太子難過的說著,開始不確定秀玉的心,她也不想見他嗎?

亞剛忍不住問說:「你不來見她嗎?」

太子哽咽的說:「她不想見到我,現在見到我只會讓她更傷心。」

亞剛說:「可是你們不會一輩子都不見面吧!」

在電話那頭的太子嘆了一口氣陷入沉默中,亞剛深吸了一大口煙。

太子很無奈的說:「等她平靜些吧?只有讓時間慢慢的沖淡她的痛苦。」

亞剛鼓起勇氣問太子:「你在乎嗎?秀玉和文超的過去。」

太子沉默的讓亞剛害怕,突然太子又開口說話:「我不知該如何說…只是….為何是文超呢?」誰都可以…為何是文超呢……

亞剛說:「有差別嗎?」

太子說:「噯…叫我如何面對文超…我對他真的很愧疚…」

亞剛說:「看樣子你這次真的遇到難題了。」

太子老實說:「以前如果早知道秀玉跟文超的關係,或許我可以成全他們…」

「或許嗎?」亞剛注意到太子用了『或許』這個名詞,他不是用『一定』這個
字彙。

太子說:「亞剛你跟我這麼久,你看過我害怕過嗎?」

亞剛說:「你是從來都不害怕任何事情的。」

太子說:「現在我心理卻有莫名的恐懼,而且是越來越大,惡夢不曾停止過,我不知道是什麼,但是我想應該會有人會出事,我是如此的自私的想法,我只想保護秀玉,所以請你寸步不離的保護她好嗎?」

亞剛說:「沒有問題,只是現在還有誰有能力傷害你的人。」

太子嚴肅的說:「無名的力量太大,命運因果而生、也因果而滅,劫數還沒有結束,我仍然未脫離難關,以前我自認我的敵人是曹爺跟我後母,現在我才知道我的敵人是我自己內心深處的因果,如果我悟不透命運給我的使命任務,或許我難逃滅亡。」

亞剛說:「這話不是很離譜嗎?深奧。」當個領導人可以擁有呼風喚雨的權力,還需要如此戰戰兢兢的嗎?

太子說:「一個人的權力越強就該越要懂得體念天下蒼生,否則等天下蒼生的怨念反撲時,後悔也已經來不及了。」

亞剛實在很難理解為什麼太子會有這麼多的顧慮,他也開始擔心秀玉的身體,秀玉和太子兩人還會在一起嗎?太子並沒有說出保證的話,事情走出了正常的軌道,偏移到另一個方向。

台長: 艾杏
人氣(9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連載小說)-浴火重生遇上愛 |
此分類下一篇:浴火重生遇上愛-52
此分類上一篇:浴火重生遇上愛-50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