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2-29 08:17:08| 人氣511|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生命存在的意義與價值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當人一切都安定下來,不愁吃穿、沒有經濟壓力,每天規律地上班、下班、吃飯、睡覺、運動時,生活似乎也變得枯燥、索然無味了!

也許是受陰霾的天氣所影響吧! 這幾天腦袋中一直盤旋著一個問題「我到底為了什麼而活著?」「我存在天地間的價值是什麼?」。試想沒有了我,天地又會有什麼不同呢? 家人朋友會傷心一陣子,但時間會沖淡一切! 最後只有淡淡的懷念罷了! 但天還是天! 地還是地! 渺小的我有如一粒微塵,消失了也影響不了任何事物!

我們出生來到這世上,難道真的是受業力之牽引? 是來贖罪? 來還債的? 我們死了又歸向何處? 真的有靈魂之存在嗎? 死後身體就完全沒感覺了嗎? 心中總有一大堆的疑惑,可是又找不到解答的人或者可供參考的資料! 那些談論生死之書,感覺就像在看「天書」,一點也無法讓人心神領會!

呵呵…….大家可能會覺得我吃飽了撐著,才會有時間胡思亂想! 但大家難道不覺得我想得也很真切嗎? 難道你們從來都不會有這種想法與疑問嗎?

想起以前德國希特勒時期的集中營,那些俘虜在集中營裡受盡凌虐,卻堅持著「活下去」的信念! 以前也看過一本書「我要活下去!」,內容描述在人煙罕至的高山雪地裡發生空難,為了活下去! 不得不吃起同伴的屍體以延長生命、等待救援!
這一切在在證明他們對生命的熱愛與執著! 而身處安逸無憂的我,卻找不到人生的方向與意義,有種活不下去的感覺! 真不知該如何對枕邊人開口或交待?! 看到他的憂慮,讓我感到愧疚! 也對自己的庸人自擾感到無可奈何!

佛家云:「人身難得!」,我們經過好幾世的生死輪迴,為的是什麼? 真的是前世自己的修行不夠,乘願再來人間嗎? 抑或陋習太深,一定得再來磨練心志!

之前有一陣子很流行催眠,讓人回去前世…..印證一下前世今生的因果! 譬如這世覺得身體某部位常酸痛,就是在前世裡有受過傷。所以要大家好好愛惜自己的身體,不要吸毒、抽煙、熬夜…., 否則搞壞了身體,下輩子就得承受被自己毀損了的身體所帶來的痛苦!

當時曾看過的一本書「前世今生」裡,有提及人來世間只為了學習一個字─「愛」,也許這就是結論吧! 現今的社會裡最缺乏的不就是這個! 但除了愛也要有智慧為輔,否則流於溺愛或寵愛、癡愛……豈不又造業了!

昨天他對我說我的一顰一笑都牽動他的心情! 看到我不快樂,他的心情就很沉悶! 他告訴我既然來到人世,對家人、社會就有責任! 要關懷和幫助周遭的苦難人,這是對社會的責任! 要讓家人安心與放心,帶給他們快樂! 這是對家人的責任! 所以要好好活著! ……..

阿彌陀佛!.............愚昧如我,幸得智慧的另一半提醒啊!...............

台長: sereana
人氣(511)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生命中的貴人 |
此分類下一篇:在平凡中看見幸福
此分類上一篇:新社花海─PART 2

好康的推推推喔
哈哈我來報到了
今早被翁老師嚇到了 他說要來鹿港要我教網頁 哈哈 網頁怎麼有辦法一兩天就教會 網頁需要懂得很多專業軟體喔 因此就請老師在台北找人寫啦 因此啦我就推推推 哈哈因此想到好康的要相報啦 我說嵐姐姐會啦她有喔而且啊人氣指數:56,701累計推薦指數:1,057好利害喔
這就是好康的推推推喔
2006-12-29 10:19:55
版主回應
哈哈....感謝師兄抬愛啦! 但是推薦給老師實在太抬舉偶了啦!

台北比我行的師兄弟姐妹,比比皆是! 我只怕會漏氣喔......

呵呵....你忘了? 我是電腦白癡耶...>-< !!!
2006-12-30 19:36:29
phyllis
我只知道我要爭取每一個活下去的機會
因為想要和碰碰和軒軒久久在一起
這是目前我想得到的生存動力
2006-12-29 15:31:19
版主回應
是啊! 為親人、為至愛活下去!

我老妹說我的想法好幼稚.......^_^

Who knows?...........
2006-12-30 19:40:44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