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9-12 19:18:44| 人氣461|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重溫過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親愛的姐妹們,希望當我們頭髮斑白時,我們還能把酒言歡、談談過往、笑傲人生!
我約了整整一星期吧! 只有「雅」和「玲」來家裡! 原本想暑假大家比較有空,沒想到大家都這麼忙! 真不知道何年何月,大家才能再湊在一起?

之前我受邀加入攝影學會的編輯組,負責校槁和排編攝影學會的月刊,我們這一組有八個人,但通常不會全員到齊! 每次大概會五到六個出席。因為大家白天都在上班,都是利用晚上時間去。

每一本月刊通常從收集文章到完成定槁,要經過編排到三次校槁。而我們每次要校槁前都會約好先去吃個晚飯,再一起至學會! 我一直很享受這個過程! 一群姐妹淘在一起,大家總是七嘴八舌、嘰嘰喳喳,也許抱怨當天的倒楣事、也許抱怨工作或同事、又或許分享快樂、高興的事,大家一見面總有說不完的話! 那種彼此毫無顧忌、無所不談、又能相知相惜的情感,讓我倍加珍惜!

去年底大家卸任後,就各自忙著自己的生活與目標,「雅」、「雯」和「媚」,還有「娟」都再去讀書了! 隨著每個人的忙碌,彼此的聯絡漸少,而偶爾在某攝影展中相遇,匆匆打個招呼,講不到三、兩句話又離開了! 真的要好好說說話,還非得找個時間大家坐下來,才能好好講講話!

所以我才會找大家來家裡聚會,未料原本約好的,又都臨時有事走不開,結果變成只有「雅」和「玲」和我。即使如此,我們還是渡過了一個愉快的下午!

「雅」自己坐公車來,我去車站接她,她一見到我就大叫「哇! Sereana! 妳變瘦了耶!」(哈哈….這話聽起來多悅耳啊!)「真的嗎? 我這體重已維持一段時間了!我們真的很久沒有見面囉!」,兩人一打開話匣子就停不了,剛好「玲」也打電話給我說她到台北了! 她遠從基隆過來,我趕緊請老公去捷運站接她。
三人一碰面,「玲」拿出前不久去德國參加朋友婚禮的照片給我們看,她還是伴娘呢! 又說了好多在德國的趣事,大家笑成一團,氣氛非常愉快! 我們邊聊還邊在等著「雯」和「娟」,「媚」說今天開學了,確定不能過來,而「雯」和「娟」則是說等事情忙完就過來,到了傍晚突然下起傾盆大雨,我們心想雨這麼大,「雯」和「娟」大概不會過來了! 果不其然!

晚上我們夫妻和她倆在家附近「雅廬」吃晚餐,「雅廬」是間佈置優雅又復古的小餐廳,在我家的巷子裡面,所以大部份都是靠口碑做熟客,一般人是不容易找到的。到了那兒,她們都很喜歡,但是女生總是怕胖、吃得少,而「雅」也說她正在減肥、不吃晚餐,於是她們就點咖啡喝,反而我們夫妻自己點起晚餐吃。哈哈….我就是這樣很難瘦下去啦!

因為「雅廬」氣氛佳,四個人在那兒不知不覺竟坐了兩個多小時,「玲」因要趕著回基隆,一直吵著要走,我們說要送她回基隆,她又直推說不好意思,最後我們送「雅」至捷運站後,仍然堅持送「玲」回基隆,她才高高興興地接受! 送「玲」回基隆,再加上回程才花我們一個半小時而已。

我一直很珍惜並看重和感謝在我生命中走過的所有好朋友,她們帶給我歡樂與美好,也在交換彼此的人生心得中,帶給我智慧與力量! 雖然她們從來不知道我是這麼地看重她們、把她們放在我內心深處,但是又何妨? 隨著大家越來越忙、越來越不容易在一起,每次能相聚的機會,我總是不輕言放過,因為我不知道錯過了這一次,下次是否還有機會呢? 人生無常啊! 所以我們要時時刻刻把握當下啊!

台長: sereana
人氣(461)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生命中的貴人 |
此分類下一篇:緣起緣滅
此分類上一篇:忘記痛苦、才有力量往前走

大翅膀
閒暇時能和三五好友聚會,那種感覺真的很棒呢!
現在的社會大家生活越來越忙,
想要約著一塊吃個飯都要約上好一段時間,
所以有機會聚在一起時真的要好好珍惜...
2006-09-12 20:20:33
版主回應
..........A__A””””
2006-09-13 08:20:43
phyllis
是真的啊 人生無常
以為理所當然的事
常常就一不小心變成遺憾
然後回想...啊 上一次我看到她是什麼時候啊
珍惜每一次相聚 留住美好回憶!
2006-09-13 16:24:35
版主回應
Phyllis,

突然好想去找妳耶! 我們到底多久沒見面了?

台北跟台南的距離似乎遙遙無期啊!...囧rz”
2006-09-14 08:06:33
phyllis
我們喔
應該有兩年囉
就是前年底帶碰碰去台北玩那次
不如醬吧
如果中秋節沒節目 就來吧~
2006-09-21 16:43:32
版主回應
中秋節啊? 妳知道我老公那麼傳統! 我們一年三大節一定是要回去的啦! 因為他認為那三天是全家的團圓日,絕對絕對是要待在家陪爸爸媽媽的啦!.╮(╯▽╰)╭
2006-09-28 11:58:0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