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2-14 23:32:47| 人氣1,72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棒球愛情小說第14回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球已經回傳到內野了!

內野手已經把球傳向本壘了!

捕手已經準備要接球了!

捕手已經接到球了!

  廖國雄心裡想的是本壘板,所有打者最想回歸擁抱的『家』!

  但本壘已經被捕手用身體完全擋住,捕手手套有球!

  廖國雄牙一咬!心一橫!事到如今,只有奮力衝撞一途!

  以餓虎撲羊之姿,撞向泰山固立之穩!

  如同慧星撞上地球,轟然巨響之後,萬籟俱寂。

  塵土飛揚之後,塵埃總要落地。

  捕手曾智慧九十五公斤的身軀整個壓住廖國雄的上半身!廖國雄雖然沒有把曾智慧撞翻、撞開、撞倒,但是突破了防線,鑽進了曾智慧的身下,觸摸到了本壘板!

  兩個人一動也不動,靜候判決。

  主審裁判趕緊找到曾智慧的手套,扳開一看,裡面並沒有球!

球被撞落出來,被廖國雄壓在身體之下!

  「SAFE!SAFE!SAFE!」這是一次合法的本壘前衝撞,主審理直氣壯、義正嚴詞的大喊安全上壘!

  也就是說,廖國雄打出了一支場內全壘打!用雙腳速度跑出一支難得一見的場內全壘打,紀錄簿上還是一支全壘打。

  
  「這場一年一度的仲夏夜棒球盛宴、南北明星對抗賽,最後的結果是北軍以五比四打敗了南軍,但是南軍第四棒廖國雄在九局下半憑藉著一股信守諾言的執著意念,藝高人膽大,用腳程速度硬是跑出一支場內全壘打,這支全壘打雖然沒有飛出全壘打牆之外,雖然沒有廖國雄招牌似的以前空翻瀟灑地踏回本壘,但廖國雄還是完成他在賽前許下的承諾,用全壘打祝福大眾日報的黃逸娟小姐早日康復。」

  
  一年一度的職棒明星賽已經結束,在家裡看電視立即實況轉播的黃逸娟,視覺已經模糊,因為淚水盈滿了她的眼睛,溫溫熱熱地順著臉頰滑落下來。

第九章 白色十字架旁的嫣紅臉龐
  
  花蓮海邊純白色的小教堂。

  矗立在頂端的小小十字架也是純白色的。

  一群小孩子的喧嘩嘻鬧,透散出的是難得一見的『快樂』。

  『快樂』對一般的小孩子來說,應該是常相左右的啊!

  但對這群在生長在孤兒院的小孩子而言,『快樂』卻只能不經意地的出現。

  不過,當職棒球隊大鳥隊的大哥哥每個月定期來看他們、來和他們一起玩的時刻,『快樂』就會準時出現。

  而這個時刻也成為廖國雄每個月定期的期待。

  因為這裡有他的回憶,平靜美好的回憶。
  「碰!碰!砰!砰!」這是棒球與手套接觸擁抱時發出的愉悅聲響。

  大鳥隊的球員帶領著小孩子做完熱身操之後,已經開始最令人興奮的接傳球階段。不要看這個動作只是單調的由兩個人一組對傳對接,透過一個人握緊球、舉高手、旋轉臂、投出球,到另一個人盯準球、移腳步、提起手、張手套、接到球,這一連串的過程中,會產生一種難以言喻的滿足感,充滿胸臆,直入心脾。

  不管是誰,在做接傳球的動作時,心裡一定是鮮明活躍的。

  「傳接球的時候,兩個人的心裡面是期待與被期待交互激盪的嗎?」黃逸娟在廖國雄結束了傳接球活動之後,走向前來說著。

  「嗯?」臉上沁著晶亮汗水的廖國雄愣了一下。

  「沒有啦!我是說在做這個週而復始的傳接球動作的時後,你會覺得無聊嗎?還是會很高興、很滿足?」黃逸娟漾著笑問。

  「哈!哈!哈!這個動作我們棒球員從小到大,做了不下上萬次了,我真的不懂妳剛剛說的什麼期待與被期待的意思,我只知道傳接球的訓練雖然很單調,但卻是相當基本不可馬虎的,要是做得確實,可以先活動開全身的筋骨關節,避免比賽時受傷,再來可以把自己的協調性弄順暢一點,馬上熟悉傳接球的感覺,增加準度,降低比賽時暴傳或漏接的發生,而且也能夠跟隊友培養更好的默契,彼此信賴,這可能跟妳說的有一點接近吧!」廖國雄講到自己的專業領域,侃侃而談。

  「謝謝你告訴我這些專業知識,也由衷感謝上次在海邊你救了我一命,還要謝謝你那支替我祝福的全壘打,還有我報導出你童年的故事那件事,我也要謝謝你沒有再追究,謝謝你。」黃逸娟深深鞠了一躬,一切彷彿盡釋前嫌。

  「唉喲!妳不要說那麼多的謝謝啦!那也沒有什麼啦!至於那個在明星賽前的全壘打宣言,也是球隊企劃人員想的點子,而且我也蠻糗的,沒能夠打出飛出全壘打牆外貨真價實的全壘打,只拼出一支場內全壘打而已,唉喲!這些事都過去了,妳別放在心上,妳再這麼客氣,我會很不自在的。」廖國雄有點手足無措的說著,那張因為在陽光下奔馳而黝黑的臉,似乎也因為不好意思而微微泛紅了。

  黃逸娟瞧著廖國雄竟然出現了靦腆的神情,那些原本在她心中對他『驕傲自大、不可一世』的印象,逐漸消融,她的內心在拈花微笑。

  「妳現在身體完全康復了嗎?怎麼跑到花蓮海邊這個偏僻的小教堂來了?也沒看到其他的記者過來呀!」廖國雄關心的問。
  「我聽文秀講,還是要謝謝你當時第一時間的急救方法很正確,所以我不僅撿回了一命,身體復原的速度也很快,也沒有什麼後遺症,謝謝你。我今天是特地來採訪你們大鳥隊每個月來陪孤兒院的小孩子玩的,這是社會公益事件,你們是做善事呢!我還是比較喜歡報導人性善良一面的,所以地方雖然遠了一點,我還是過來了。」黃逸娟沒說其他記者可能是嫌太遠,所以沒來。

  現在只用電話採訪,然後天花亂墜寫一大堆的記者,也不在少數。路程遠近不是什麼大問題,記者敬不敬業,才是重點所在。

  「說到我對妳的急救,妳……妳……那個……那個……上次在海邊溺水,我是不加思索,以我做救生員的經驗去作第一時間的判斷,所以用了CPR(口對口人工呼吸),我不是故意要吃妳的豆腐,妳千萬不要誤會!」廖國雄的一張臉這會兒是因為急於澄清而漲紅了起來。

  「不!不!不!這件事情,其實我感謝你還來不及呢!我知道你是救人第一,所以才……你千萬別放在心上。」黃逸娟的聲音愈來愈小,細如蚊聲,一張白玉臉龐,也因為害羞而掃上一抹嫣紅。

  「好啦!那就沒事了。不過……不過……我還要問你一個一直放在我心裡,一直沒有答案,而且無法釋懷的問題,那就是你在海邊溺水是自殺嗎?是因為我到你們報社去抗議妳把我的故事登出來,所以一時想不開而自殺嗎?」雖然陳文秀已經向他解釋過,黃逸娟是因為輕微貧血,一時暈眩才會被海浪捲走,但他還是很擔心自己是導致黃逸娟差一點喪失寶貴性命的元兇。
  「不是!不是!真的不是!我承認你到我們報社抗議那件事,對於我的打擊很大,我是很傷心、難過以及沮喪,因為我的報導出發點是好的,絕對沒有惡意,只是真心的希望,你奮發向上的過程,可以給青少年一些鼓勵,沒想到你的反應那麼激烈,也因為你反應如此激烈,讓我感覺自己是不是傷害了你,所以,我心中其實也充滿了歉意,或者說是內疚。我們組長強調報導沒有錯,不願意刊登道歉啟事,不過我寫的那篇內含歉意的讀者投書,不知道你看到了沒有?你沒有再繼續追究下去,我很感謝,這件事到此也應該告一段落了。而且你不要看我的外表好像柔柔弱弱的樣子,其實我的內心可是很堅強的,我不會因為一時的挫折與不如意就想不開,自尋短見,我是神的子民,基督的信徒,我傷心難過的時候,脆弱低潮的時候,我會向上帝禱告,祂會給我力量,堅實無比的精神支柱力量!我不會自殺,那是懦弱的行為,逃避的行為,你真的不必自責,不必擔心。」黃逸娟望著小教堂頂端的小小十字架,安詳平和而又堅定地說。

  廖國雄的目光隨著她晶晶亮亮的眼神,移到那昂昂指向穹蒼天際的十字架,緩緩的頷首點頭,神情也平靜篤實起來。

  「神的子民,基督的信徒,妳知道為什麼我每個月來到這個花蓮海邊偏僻的小教堂,跟這裡孤兒院的小孩一起玩棒球的時候,我的心情就會格外的快樂嗎?除了這裡是我的故鄉之外,最主要的原因是當我小時候遭到爸爸與弟弟去世的打擊,我變成怨恨的化身,認為全世界都對不起我的時候,這個小教堂成為唯一能夠讓我心裡獲得平靜的地方。」廖國雄面對黃逸娟的時候,總是不由自主的會掏心掏肺,談心談事,傾吐過往,就算曾經發生過不愉快的報導事件,就算她的職業是記者。

敬請待續---^_^

台長: 徐展元
人氣(1,72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棒球愛情小說 |
此分類下一篇:棒球愛情小說第15回
此分類上一篇:棒球愛情小說第13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