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1-25 22:49:55| 人氣2,20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棒球愛情小說第2回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現場這時已經沸騰,觀眾的尖叫狂吼聲如浪濤般湧進場中。
  萬力也被惹惱,心想:「這時豈能示弱,豈能被對手看扁,好,下一球就要讓你沒有悔恨、心服口服的被三振出局。」
  三度對決,勢必將分出高下。
  頃刻間,萬力出手了!快速直球!是讓無數打者聞之喪膽的快速直球!
  廖國雄毫不猶豫,緊盯來球,胸中燃燒的鬥志牽動手中的球棒瞬間揮出,全身積蓄的力量就在棒子與球接觸的剎那間完全傾瀉而出,毫無保留地奔放出去。
  在「鏗!」的一聲清脆悅耳之後,只見小白球劃過夜空,飛向天際,展現了一道優美卻又懾人心魄的弧線,落在全壘打牆之外。

  「全壘打!二分打點的再見全壘打!大鳥隊在九局下半,靠著廖國雄的兩分再見全壘打後來居上,以四比三逆轉獲勝,精彩漂亮的贏得了比賽的勝利!」

  廖國雄高舉著雙手,以勝利者的姿態慢慢跑著壘包,他享受著球迷觀眾的歡呼,享受著勝利的喜悅,他感覺一切都是他的,時間是他的,空間是他的,連世界都是他的。
  當跑向本壘時,廖國雄以他打出全壘打後的招牌動作,來了個前空翻踏上本壘,更是引起了觀眾大聲的鼓掌叫好,他令他們瘋狂,久久不能自己。
  當然他也瞥見戰敗者萬力低頭落漠的身影,但他來不及細看,因為他早已被隊友用歡迎英雄回家的陣仗團團圍繞著,相互擊掌,盡情盡興地慶祝勝利。
  但就在隊友祝賀、讚賞聲不絕於耳之際,突然隊上的後援投手郭功成冷冷地丟過來一句話:「打再見全壘打很臭屁嘛!你給我小心一點,別太囂張了。」
  廖國雄一時間愣住了,心想老前輩郭功成怎麼會這樣說呢,但也許是針對他用球棒指著投手,以及翻跟斗回本壘的動作吧。
  不過廖國雄也沒時間多想,他馬上被一群記者簇擁著到一旁訪問,他隨即又沉浸在勝利英雄的喜悅中。

  而這時卻還有一位記者獨自坐在記者室中,不肯加入採訪廖國雄的行列,其實真正厭惡廖國雄用球棒指向投手與翻跟斗回本壘的是她,她是大眾日報的記者,她的名字叫黃逸娟。
第二章 寧願雪中送炭的女記者

  黃逸娟才揮別正午毒辣的當空烈日與塞車等候的焦燥煩悶,走進辦公室,準備迎接沁入心脾的涼爽冷氣。那知剛坐上座位,正想好好喘口氣時,「啪!」的一聲,體育組組長王正平突然甩了五、六份報紙在逸娟桌上,攤成了一幅張牙舞爪的圖案。
  「我的大小姐,妳自己看看,今天那一家報紙不是把昨天廖國雄的再見全壘打做了大幅報導,甚至和我們競爭最激烈的『民計報』還刊上了頭版頭條。」王正平有些氣急敗壞的對著逸娟說。
  黃逸娟望著桌上五、六份的報紙,望著五、六張廖國雄高舉雙手興奮的照片,彷彿正在在嘲笑著她。
  「妳看看妳,為什麼放著廖國雄的全壘打不寫,偏偏要去寫敗戰投手萬力扼腕落漠的表情,要知道廖國雄是現在職棒界最有身價、最風光的明星選手,讀者要看的就是這個嘛!要不是昨晚球賽結束已經逼近截稿時間,我一定叫妳重寫。」王正平喋喋不休的不肯善罷甘休。
  黃逸娟這會兒望著眼前這個不到四十歲,未婚,卻已經有著中年人微胖、微禿特徵的組長,她知道他是為她好,他是關心她的。
  「我只是想一定有很多人會去寫廖國雄,會去讚揚崇拜英雄,但我們身為新聞工作者,有時候不是也該關懷弱勢、照顧在陰影下的人物嗎?新聞道德的教科書上不是這麼寫的嗎?我只是不想再錦上添花給廖國雄,而想儘量雪中送炭給需要溫暖鼓勵的人而已嘛!」但其實這只是黃逸娟的理由之一,她總不能明白告訴組長,她不喜歡廖國雄吧!
  對此,王正平其實也有耳聞,只是沒有點破。
 「我的大小姐!什麼新聞教科書!妳才剛從大學畢業一年,我知道妳有理想、有抱負、有道德,但我們報紙要跟別人競爭,可是要在銷售量上拼個高下,讀者愛看的就是英雄頭上的桂冠光環,他們愛看什麼,我們就給他們看什麼,對不對?什麼雪中送炭,在這個時代已經不流行了,妳要懂得隨潮流改變嘛,妳看看人家的報導……」王正平像是連珠炮似的沒完沒了。
  黃逸娟一看組長又要準備發表他最拿手的「新聞室革命理論」,趕緊開口打斷他滔滔不絕的長篇演說。
  「好好好,我知道,我也不是對廖國雄的英雄事蹟隻字未提,只不過著墨較少一點而已嘛!我的好組長,你就別生氣了,生太多氣可是會老喔!下次我一定會把你的話記在心裡,我會多送點花給英雄的,好不好。」黃逸娟有一點想用撒嬌來避開這個話題。  
  「不行!上面總編輯已經交代下來了,妳得要做個彌補,妳要交出一篇對廖國雄的深入專訪。」王正平斬釘截鐵的下了命令。
  「深入專訪!」黃逸娟猶如看到洪水猛獸般的不可置信,露出了抗拒排斥的眼神。
敬請待續---^_^

台長: 徐展元
人氣(2,20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棒球愛情小說 |
此分類下一篇:棒球愛情小說第3回
此分類上一篇:緣起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