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1-26 20:03:30| 人氣2,03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棒球愛情小說第20回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文秀!」逸娟瞬間臉紅到耳根子後面了。

  台中棒球場,午後四點,天清氣朗,雲淡風輕,黃逸娟與陳文秀坐在空蕩蕩的觀眾席上,看著大鳥隊與麒麟隊在做賽前練習。

  「別害羞了!我已經觀察很久了哦!先不說你寫的新聞稿中一改過去對他痛加批判的筆法,而且他最近在球場上的表現似乎完全都能符合你的道德標準,最明顯的是你們球賽結束之後,是不是常常一起去吃宵夜啊!以前我邀你跟我與球員一起去吃宵夜,聯絡感情,順便聊聊八卦新聞,做為寫特稿的素材,你都說不去,結果我上次在高雄六合夜市,遠遠就看到你們倆個人啦!正滿臉幸福的模樣,埋頭在吃著海產粥,我怕你不好意思當面被我撞見,所以才沒有去打擾你們小倆口喔!」陳文秀像是個偷窺到機密資料的間諜般洋洋得意。

  「哪一天晚上?六合夜市?我怎麼沒看見你?」黃逸娟語帶慌張。

  「哎呀!你們倆正在你儂我儂,陶醉在兩人世界裡的時候,眼裡都一定只有彼此,哪還看得到別人嘛!老實招來!你們是不是一對戀人啊?你們進展到什麼地步了啊?有沒有牽手?有沒有接吻?有沒有……」陳文秀笑聲中只有爽朗,沒有絲毫酸澀的妒嫉。

  「沒有啦!」黃逸娟連忙搖著手,像是要撇清些什麼。

  這兩個女孩雖然個性南轅北轍,但卻情同姊妹,黃逸娟知道陳文秀有一個在美國唸書的男朋友,她的逼問是沒有醋意的。

  「我也不是要故意隱瞞妳什麼,只是我自己其實也很迷惑,也不是很確定,文秀,你也知道我以前是很討厭廖國雄那種自大狂傲的個性,但是經歷了那麼多的事情,從我們一起專訪他,瞭解了他童年喪父的悲慘過去,可能就是導致他目中無人態度的原因之後,我對他的觀感就有了轉變,但這也許只是出自於『同情』。而那次在海邊我差點溺水,他奮不顧身的救了我,我對他既是無比的感謝,又有些愧疚把他不願公開的傷痛故事寫了出來,那時我對他似乎又僅僅是滿滿的『恩情』,到現在他每晚主動打電話給我,我們愈聊愈多,愈走愈近,當他聽了我的勸告,改變了在球場上唯我獨尊的態度時,我也改變了我在新聞寫作上的方向。」但黃逸娟並沒有動搖她對於新聞公理的堅持。
  「當然,我也不是沒有情感的木頭人,我不是不知道他在追求我,而且跟他在一起的感覺並不差,他所散發出的是一種熱烈強勁的情感衝擊,文秀,身為女孩子很少能夠不被那種熱情所撼動吧!所以我並沒有把自己封閉起來,拒絕他的邀約,但是!我們連牽手都還沒有,因為我阻止了他的告白,因為我自己還搞不清楚我對他是怎麼樣的情感,我答應他一同去吃宵夜,整夜不眠陪他講電話,只是為了『報恩』嗎?只是怕拒絕他,會傷了他的心的『憐憫』嗎?還是就只是純粹瞭解他之後,覺得他是可以當個普通朋友的『友情』呢?還是這些情感參雜混合之後所淬練出的『愛情』呢?這樣的情感也能稱作『愛情』嗎?我不知道,至少現在我還無法分辨,我想我還需要一點時間來釐清自己對他的感情,所以我不讓他告白,我害怕他如果得不到他想要的答案,會傷心,會難過,會憤怒,會沮喪,會放棄,會選擇離開。」黃逸娟心中也有很多的問號與擔憂。

  愛情在曖昧不明時最美麗,但從不斷試探摸索,到相互確定的過程當中,卻又充滿著折磨與煎熬,有的時候只因為步驟錯誤,節奏不對,時間點有所差池,無法同步,往往就會毀了一段郎有情、妹有意的姻緣,讓兩個人從此在生命的旅程中擦身而過,永不相見。

  留下的只有此生無盡的悔恨與想念。

  然而,時間卻已經無情的向前奔流而逝,無法重來。

  「逸娟……」陳文秀望著面前這個心細如絲的姊妹淘,大惑不解。

  「逸娟,我想妳需要勇氣!需要鼓起勇氣!我知道妳是那種一旦付出感情,就是掏心掏肺,全心全意,就是追求一生一世,執子之手,與子偕老,要求海枯石爛,地老天荒的人,所以妳在下決定接受一個人之前,妳會躊躇,妳會猶豫,妳會再三思量考慮,『他』是否值得託付終身,這樣謹慎的態度是沒有錯,但換個角度想,這樣卻也可能讓一個好的機會就此從手中溜走,讓一個理想的對象從此消失無蹤,到頭來妳什麼都沒得到,只有惆悵與後悔。」

  「惆悵與後悔……」黃逸娟咀嚼著這兩個字眼。
  「妳不要看我先前換男朋友像換衣服一樣快速,以為我只是在遊戲人間,不把戀愛當成一件嚴肅認真的事,其實我每談一段感情也是全心投入,也是希望能夠一生一世的,只是在兩個人相處過後,發現那個人並不是我所尋找的『白馬王子』之後,我就會毅然決然的割捨這段感情,尋找下一個『MR˙RIGHT』,我絕不會委曲求全,就算他哭喊著要挽留我,我也會頭也不回的走,『愛情』並不是『同情』,但如果『他』就是我決定託付終身的那個人,我也會千方百計的讓他愛上我,就像我那口子,雖然人是遠在美國讀書,但我有把握他的心在我這裡,這不是很好嗎?我是先放開自己的世界去接納別人,從中判斷評定之後,再謹慎的下決定,逸娟,自已擁有主導權,才不會受傷害啊!」

  「有主導權才不會受傷害……」黃逸娟回味著這一段話。

  「逸娟,我知道妳對『性』的方面可能比較保守,比較重視女人的貞節問題,但我也不是那種隨隨便便就跟人上床的女人,我也不是跟每個男朋友都有過性關係的,那種事就讓它自然發生,感覺對了就會發生,就算日後分手了,也不必懊悔,不必痛不欲生。妳和廖國雄現在連牽手的肌膚之親都沒有,現在說這個還太早,我想最重要的是妳的心,妳的心是不是準備好了要讓他進駐。」

  「……」黃逸娟沉默無語。

  「逸娟,妳的目標是一個能夠相愛一輩子的終身伴侶,這是最終結果,但過程之中酸甜苦辣,卻也是愛情中不可缺少的一部份,就算最後無法走到幸福的終點,但路程中的美麗風光,點點滴滴,卻也是妳人生中的珍貴收穫啊!話又說回來,做任何事都要冒風險的,妳如果不放膽去嘗試,是永遠不會得到妳想要的結果,就如同在棒球場上想揮出全壘打,如果妳只是站在打擊區上看,不出棒揮擊,全壘打又怎會出現呢?也許出棒去打,會揮棒落空被三振,但妳畢竟去嘗試了啊!也許這次被三振了,但舔舐傷口之後,下次再努力嘗試,全壘打就會出現了!」

  鏗!一聲清脆的聲響!

  正在進行打擊練習的廖國雄,第一次揮擊就將小白球轟出全壘打牆之外,他高興的朝著黃逸娟與陳文秀的方向揮了揮手。

  「廖國雄!你好帥!」陳文秀揮舞著雙手,大聲嚷著。
  「逸娟,我還要勸告妳一件事,現在這個社會,好男人不多了,套句小說『刺鳥』裡的話:『好男人是有的,但一半跑去當了神父,另一半成了同性戀者。』而且廖國雄又是個公眾人物,年輕、多金、未婚,這麼有身價的單身漢,可是很多人搶著要的,他能不能抵擋其他女人的誘惑,我可不敢保證,我想妳應該給自己一個期限做觀察,如果認為可以了,就放開心靈接受他吧!」

  天邊火紅如血的晚霞,已經將天空的青藍擾成一種詭異的暗橘色,球賽快要開始了,觀眾席已經開放讓球迷進場,黃逸娟看著大批穿著入時的女球迷湧了進來,爭先恐後的擠在觀眾席第一排,拿著相機捕捉廖國雄揮棒練習的身影,興奮忘情地喊著廖國雄的名字。

  黃逸娟的心,突然倉皇失措起來。

第十四章  紅辣椒會讓人嗆出眼淚

  廖國雄每晚打電話給黃逸娟的舉動,突然停止了!

  那天是沒有職棒球賽的星期一,也是職棒記者每週固定的休假日,由於週末、週日都一定有職棒比賽在進行,所以職棒記者總是沒有辦法跟一般的上班族一樣,在週末週日休假,作息時間與眾不同,使得從事這個行業的人,在球季期間是鮮少有機會與同學、朋友、親友相聚見面。

  黃逸娟那晚在台北家中看書,看她最喜歡的「心靈雞湯」,看著人性光明的美善與積極,也享受難得的閒暇與悠逸。而廖國雄應該是待在屏東的球隊宿舍,因為他們大鳥隊隔天在高雄還有比賽,他理應不會亂跑,而且就算他人不在宿舍,也會用手機打電話給黃逸娟,避免她的等待與擔心。

  然而,一整天過去了,已經到了午夜十二點三十分,大鳥隊的晚點名時間也早就過了,但黃逸娟竟然都沒有接到廖國雄的電話,家裡的電話機像是吞了啞藥一樣,靜悄悄的,而黃逸娟從三十分鐘前,就不斷查看自己的手機,看看有沒有訊號、有沒有電,有沒有留言,顯然她是焦急的,她嚐到了等待所帶來的煎熬,而且就像美國黃石公園內的「老實噴泉」,有一天突然沒有準時噴出泉水一樣,讓人慌張疑懼,因為不知道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不知道究竟發生了什麼恐怖的事情!

敬請待續---^_^

台長: 徐展元
人氣(2,03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棒球愛情小說 |
此分類下一篇:棒球愛情小說第21回
此分類上一篇:棒球愛情小說第17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