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2-02 00:28:46| 人氣1,49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棒球愛情小說第9回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三個人走進會客室,王正平把門關上,請黃逸娟和廖國雄坐下,給兩個人分別倒了杯茶,順手將會客室的報紙翻到體育版攤放在桌上。

  「妳說!這是什麼意思!妳憑什麼把這些登出來!妳說!」廖國雄一看到那篇專訪,怒氣又生,如火山爆發般暴跳如雷,向黃逸娟狂吼咆哮。

  黃逸娟這時已經沒有驚懼惶恐的神情,只是安安靜靜地望著兇神惡煞般的廖國雄,心裡盤旋縈繞著兩股思緒。

  「這才是廖國雄的真面目,一如從前所認定的印象,目中無人、惡霸跋扈,自以為是天王老子,是世界的中心,所有人都必須臣服在他腳下,這地球的公轉自轉都必須順他的心,如他的意。」黃逸娟心中的厭惡之塵慢慢揚起。

  「但這也才是廖國雄最脆弱的一面,他心中最深沈的傷痛又被提及,而且還被公諸於世,然而踩到他痛腳的人,竟然就是自己--黃逸娟。」一想到這裡,黃逸娟發現她無法原諒自己,心中的愧疚之潮,如狂風暴雨,排山倒海襲來。

  『怨別人』與『怪自己』的情緒交雜紛亂,讓她腦中恍惚暈眩。

  「對不起,廖先生,我想這其中一定有什麼誤會,你可不可以說清楚一點,是這篇專訪有曲解你意思的地方?還是有不符合事實的描述?如果有,我們都可以補登更正啟示,或者你要我們登道歉啟示也可以。」王正平身為體育組組長,既然有刪改記者文章的權力,當然也必須替刊出去的新聞負責,這種事他見過的也不在少數,提出最公式化的方法來解決。

  其實當錯誤的新聞見報之後,就已經給予讀者既定的印象,也對當事人造成了影響,甚至是傷害,事後再刊登更正或道歉啟事,能補救的程度是微乎其微,何況更正或道歉啟事的篇幅一定是小小一塊,越不起眼越好,會大張旗鼓承認自己錯誤的報社是少之又少。

  「沒有錯!這上面所寫的都是事實,都是我最不願意去面對的事實,最令我心痛的事實,但我不想讓大家都知道啊!知道了,又怎麼樣?可憐我嗎?誰要別人可憐,我才不是可憐蟲,哼!只有我廖國雄去欺侮別人,誰敢來欺侮我,你們省點力氣去可憐那些被我欺侮過的人吧!」廖國雄揮舞著他緊握的拳頭,額頭暴露著青筋,目光銳利如刀片。

  「廖先生,對不起。」黃逸娟直到此時才開了口,才從驚慌失措的漩渦中爬了出來。
  「我很感謝當初在採訪的時候,你把我當做朋友,把你心底的傷痛掏心掏肺地告訴了我。請相信我,我只是想要幫助你,我不知道這篇專訪見報之後,你會有如此強烈的反彈,嗯,當時你並沒有要求這件事不可以刊登,只要受訪者提出要求,我們一定不登,這是新聞道德的問題。而你既然沒有強調,我們就會認定受訪者同意將這件事公諸於世,接下來再判斷這事件是否真實,確定正確無誤之後,然後才會刊登見報。」黃逸娟不疾不徐地說完,勇敢的望著廖國雄。

  廖國雄從鼻孔中哼了一聲,怒氣仍未平息,但也承認當時並沒有提出不願刊登的要求。

  「而且,廖先生,請你相信我並沒有惡意,我只是單純的想,如果把你的故事讓大家知道的話,可以讓大家諒解你在球場上的一些舉動,我是真心的不願你再遭人誤解,受人詬罵。」黃逸娟緩緩表達她的真誠,希望面前這隻盛怒的獅子能夠理解。

  「妳憑什麼把妳的道德標準套在我身上!我不管別人怎麼罵我!拿什麼眼光看我!我就是我!廖國雄!我做我自己喜歡做的事,我不管妳是不是真好心,還是想嘲笑我,這是我的隱私!我不想搞得天下皆知!你們這是惡意中傷,我要求你們刊登道歉啟示,不然大家走著瞧!」廖國雄避開了黃逸娟的眼神,惡狠狠的瞪著王正平。

  「嗯,道歉啟示嘛!嗯,也不是不可以,不過要經過總編輯的同意,而且當初廖先生確實沒有要求不要刊登,這一點我們是站得住腳的,就算上法庭我們也不會輸。至於你說這是你個人隱私,嗯,這樣解釋好了,在法律上是有規定,不是可以提供公眾討論的事情,沒有經過當事人同意,不得刊登,但你廖國雄是一個公眾人物,這件事又是事實,至於可不可以讓公眾討論,這其中的界限也是相當模糊,這個問題在台灣甚至在世界先進國家也辯論了好久,始終沒個標準。嗯,這樣好了,這件事我和逸娟在這裡先向你道歉,至於道歉啟示,很抱歉,我還要請示總編輯,當然我們也不希望和你之間的關係弄得如此惡劣,以後還有很多地方要請你大力幫忙呢!所以我會把事情向總編輯報告清楚,相信會給你一個滿意的交代。」王正平這番話說來不卑不亢,情理兼俱,不愧是見過各種風雨陣仗,早就已經見怪不怪了。

  「好!希望你們的回應能讓我滿意,否則大家看著辦!」廖國雄不甘示弱的丟下狠話,甩頭摔門便走。

  廖國雄離開後,黃逸娟強自假裝的堅強,瞬間崩潰,強忍的淚水再也不聽使喚,失去控制,如斷了線的珍珠,滾滾落下。
  「好了,沒事了,這件事妳沒有錯,我會處理的。」王正平輕輕拍了拍她的肩膀,走了出去,他知道她這時候需要獨處。

  黃逸娟傷心欲絕,淚流滿面。

  她不明瞭自己的一片好意真心,廖國雄為什麼要認為是惡意中傷?她無法分辨廖國雄到底是個懷有赤子之心的天使,還是個面目猙獰的魔鬼?她不懂這城堡所受的詛咒難道真的如此深重,任誰都無力化解嗎?她不明白這件事要怎樣才會圓滿落幕?她更不知道以後自己要如何再去面對廖國雄?

  這麼多的問題纏繞著她,困擾著她。

  然而,這時她已經無力思考、無力思考、無力思考……

第七章 海與天的盡頭都是藍

  夏的精靈已經完全佔領這個城市,熱力綻發如群魔亂舞,高樓林立的壓迫,車塞人擠的窒礙,是火的煉獄。

  大眾日報並沒有刊登道歉啟示,只有在體育版的球迷信箱中登出了一篇短信:

  廖國雄先生:
  我在大眾日報上看到了你小時候的故事,相當的感動,但並不是可憐你,我
覺得這是上天給你的一個考驗,所以讓我感動的是你能夠通過考驗,成為棒球明
星,你的努力過程是可以讓許多和你一樣有不幸遭遇的人學習的,同時也可以鼓
勵他們不要自暴自棄,還是要懷抱希望,奮力向前。
  我想,要讓你再回憶這些痛苦的往事,一定很不好過,但真的謝謝你勇敢的
說了出來,謝謝你。
                          充滿歉意與謝意的娟

  王正平源源本本的向總編輯報告了廖國雄事件,主張為了日後與受訪者的關係著想,還是登一篇小小的道歉啟示算了,但爭辯了很久,總編輯還是堅持不願刊登道歉啟示,理由是既然沒有錯,何必道歉,這是「報格」問題!而且給黃逸娟的獨家獎金照發!以顯示大眾日報行的正,坐的穩,不受任何的脅迫,同時也讓其他的記者明白,報社絕對會站在記者這一邊!

  王正平其實是為了黃逸娟著想,他不要她以後在廖國雄面前難做人,他不想她和廖國雄日後成為仇敵,他不願她那麼難過!

  雖然總編輯死都不願意刊登道歉啟示,但王正平還是有辦法,有個變通的辦法,他請黃逸娟以球迷的身份寫信給廖國雄,在他的權限內可以讓這篇「近似」於道歉啟示的信上報。

  黃逸娟不知道自己是怎麼寫完這篇短信的,她只感覺到自己的心在燒痛,炙灼的燒痛。

敬請待續---^_^

台長: 徐展元
人氣(1,49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棒球愛情小說 |
此分類下一篇:棒球愛情小說第11回
此分類上一篇:棒球愛情小說第8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